12/20/2015

Osteria by Angie-微風信義~耶誕聚餐Part 1

耶誕節的味道~香噴噴~ (*^o^*) ~32
我很喜歡的義大利餐廳Osteria by Angie第三家分店進駐微風信義百貨4樓。
聽說(啊~就美食記者堯舜說der~)微風信義Osteria by Angie進了360゚全方位烤箱,
那感情好~正好12月耶誕節,週三午間喝酒去~噗~吃烤雞去喇!

日期:2015/12/16
有沒有吶魔方便啊~一出捷運站3號出口就是微風信義,上四樓就到了第一次來昧(///▽///)
哇~週三中午客滿滿!! 光復店主廚William坐鎮,在半開放式的廚房忙得不可開交。
22
01
好耶誕的 () 應景小脆餅 (^__^)口愛~
02
03
今天湊在一起提早慶祝耶誕,那~開瓶酒吧! (*˘︶˘*)
微風信義 菜單:http://www.osteria.com.tw/pdf/menu/osteria_wine1.pdf
04
白酒清爽適合中午好喇~是我最近偏好白酒的私心喇 ╮(╯▽╰)╭
正在法國和義大利這兩支猶豫之際,郁平(今天服務我們的先生)推薦的剛好是其中一支。
法國勃根地的Chardonnay白酒 (NT$2100+10%)
05
Menu說有檸檬、柑橘的風味,不過香氣淡得讓我聞不清楚,
入口的酸度好清澈;頓時跳入我腦門的卻是很青的青蘋果的青酸,
是討人喜歡的清澈純淨的青~清~果酸。 (警語:喝酒不開車)
Merry Christmas~
06
鴨肝醬 蘋果 開胃麵包(NT$520+10%/四份)
07
確認鴨肝醬是主廚自製之後肯定要點上一份。
Bruschetta太適合搭酒的前菜~噗~是太適合開胃的前菜。
拍照是開動前的一種儀式。
09
光是鴨肝醬搭著清新水脆的西芹就已經滿足我。
還多加了蘋果薄片(可以去內臟腥味猜)還淋上蜂蜜(增加討喜甜味兒猜),
也因此讓味道層層堆疊很豐富。
08
11
我想~料理不只展現廚師的手藝同時傳遞廚師的個性,
現在的Osteria by Angie餐點充滿多種食材組合出豐富的滋味。
我想主廚應該很活潑、樂觀、嚴謹、自信、心思細膩的人吧?!
主廚William「是在說我嗎?」純屬我的旁白設計。
這道鴨肝醬確實搭配出令人喜歡的香甜口味很適合女孩們優雅的吃點小食、搭杯酒呢!
(警語:喝酒不開車) 10
12
偏偏我們是喜歡肝臟料理的漢子~XD。甜味讓鴨肝風味相對低調的少了個性。
漢子們請看這一篇→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7/la-piola-cucina-italiana.html

綜合海鮮沙拉 白酒蛤蜊 老虎蝦 (NT$580+10%)
一直喜歡他們家處理虎蝦的狀態,所以當M小姐想選這道的時候我馬上附和!
13
14
貪婪虎蝦的鮮美,便毫無忌憚的整隻大飽嘴的塞進口中, 嗚~今兒個虎蝦味兒重了點兒~
15
說是蝦鮮濃郁嘛~或許是……蝦肉口感很彈脆……
可~塞滿嘴的不易細細品味,又沒有第二口可以再次確認……
這樣不好嗎?也不是......只是會不會太彈牙脆口了喔……
16
整體搭配的海鮮無論口感、鮮味與醬汁都很好吃,朋友們也都喜歡這一道。
主廚William說食材每天新鮮進貨~或許是我多慮了……
下周我還有另一場朋友的聚餐訂他們家的光復店,我要再點一次再細細品嚐一次。

耶誕好應景的南瓜濃湯→多謝主廚招待
17
霎時只聽到湯匙碰觸湯碗的聲音,然後陸續發出聲音「好好喝喔!」
我很少點湯(因為都喝酒~XD)尤其是容易震盪血糖的澱粉和甜份高的根莖類濃湯。
可是這南瓜湯太好喝了!
(不過第一名南瓜湯請看這裡→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7/la-festa.html) 18
濃湯雖不到絲滑的境界但是以餐酒館(Osteria)來說已經相當綿滑柔潤,
呈現剛剛好的甜度與香氣搭著奶油香~似乎還有淡淡核果香……有著一些美味的細節……
其實我有一點急躁的喝完這碗好喝的湯。
當時南瓜湯和Pizza幾乎同時上桌(服務很好的郁平被我小唸了一下這位大姊很難搞吼~)
兩道都需要熱熱才好吃的食物,要拍照要趁熱品嚐我這是招誰惹誰的忙啊~
實在沒有細細品嚐這道美味的南瓜湯……沒關係,下周還有機會。

Pizza Margherita(NT$350+10%)
這樣大小的Pizza最適合我們什麼都想吃一點又不會吃太飽的尺寸。
24
札實豐厚的微焦餅皮乘載豐厚的Mozzarella Cheese~好誘人喔好喇~我拍快點喇~
25
不得不說繼上次Pizza太鹹事件之後見下面連結。
現在的Pizza超好吃的喔!
可~別忘了請他們送上主廚調製的辣油其實不辣是香還要撒點黑胡椒就會更完美!
26
標準的拿波里Pizza,對我來說美味就在這充滿嚼勁與焦香的餅皮~
27
小Pizza一開六之後......
28
這麼好吃的Pizza~當然再開4喽~
29
主菜還沒上,酒瓶已喝空,看來…… (他就是郁平)
19
一開始2選1後的那一瓶義大利西西里白酒(NT$2100+10% )上場了。
礦物風味確實壓得過第一瓶的清爽,酸度輕巧些回來的是隱隱的苦杏風味。
味道濃郁點,但是風味~我們喜歡法國那一瓶多一點。  (警語:喝酒不開車)20
21a
21
經典旋轉烤雞(NT$880+10%)
頗期待的烤雞上桌()ㄟ~看起來不怎麼像隻雞的小春雞來著~
30
31
這是光復店的菜單 (烤春雞(NT$750+10%)四平八穩的看起來比較大氣!
不過又少了微風信義蔬菜環繞的豐盛感喔!
59
啊~還是回到微風信義的現場吧! 32
37
佐醬是紅酒洋蔥和番茄松子
36
漂亮的烤色香噴噴,雞肉香嫩有彈性,搭配烤軟的蔬菜甜和生菜的爽口→又是一陣子的沈默時刻。
33
38
佐餐的醬汁,紅酒洋蔥是飽滿的洋蔥香與甜,至於乾番茄松子醬吼~好甜!太甜!! 35
很適合耶誕氣氛的醬汁,但是我們喜歡吃原味。
啃得乾乾淨淨是對美食的一種尊敬~
34
只是吼~還是喔~稍稍的~輕微的~鹹了一點點←我們4個人中的2人感覺。
所以當主廚William上前關心的時候,我還是說偏鹹了一點點~
你很難搞ㄟ啊~這麼優秀的主廚當然要嚴苛一點啊!!
他記得烤雞剛上菜單的那一次見下面連結。
我看啊~他永遠記得妳永遠在抱怨偏鹹吧!! ╮(╯▽╰)╭

啃完烤雞,大家手上還有白酒約一杯,太適合來份起司拼盤(NT$420+10%)了~
40
39
Asiago軟硬適中的牛起司,口感類似荷蘭的切達,奶香純郁。
Pecorino新朋友
Parmigiano Reggiano絕對是義大利最完美的起司代表!
愛起司的人很少不愛這一味。(這一款我喜歡搭紅酒說~)
41
Gorgonzola世界三大藍黴之一,而義大利這一款常被說是最臭的一款。
愛的人會很迷戀像我們。(若搭貴腐甜酒←吼~不得了的絕配~配~配~配~配~配~)

世界三大藍黴起司:法國Roquefort(侯克佛)、義大利Gorgonzola(戈貢佐拉)、 英國Blue Stilton(藍斯蒂爾頓) 

Pecorino是今天的新朋友,呈現年輕的色澤與口感,卻是出乎意料的濃郁!
原來它是我愛的羊咩咩的奶做的Pecorino就是義大利綿羊起司的代名詞我愛這位新捧油~ 42
起司搭白酒的完美收尾之後,可以進入甜點的世界了。
在這裡首創甜點推車供應他們旗下“黃檸檬”的甜點,時不時的穿梭在餐廳方便客人選用,
也導致我們用餐時一直被吸引的急著想吃甜點呢!
23
卡諾里捲 (NT$250+10%) 總是要吃一下典型的西西里甜點。
52
第一次吃的時候還特別問了主廚William傳統的卡諾里捲應該是什麼樣子。
他回答很妙就像提拉米蘇一樣,這些已經沒有所謂的傳統配方了,
因為所有的義大利人都會說自己媽媽做的最好吃。
53
黃檸檬的卡諾里捲的脆餅調入巧克力粉,內餡灌入Ricotta Cheese,
前後以巧克力和開心果細脆粒封口。
酥脆奶潤,只是少了我比較喜歡的傳統柑橘或檸檬風味。
54
檸檬千層(NT$250+10%)微風信義限定款女人啊~就是受不了“限定”這種字眼喇~
49
摧毀是享受千層的開始~
50
千層薄酥爽脆+檸檬奶醬酸香輕甜=Perfetto+Buonissimo完美+非常好吃!
好吃到可以專程跑去吃的好吃程度!
51
紅酒西洋梨佐Mascarpone (NT$250+10%)太適合耶誕的甜點了。
45
煮掉酒氣的紅酒浸潤濕軟的西洋梨,淡淡的肉桂、丁香芬芳~
一向不愛吃煮過水果的我都覺得這一道很精彩。
46
47
吃甜點搭杯Limoncello檸檬酒是一種幸福~ (警語:喝酒不開車)
48
一看這瓶子我就很期待,沒有標籤的高粱酒瓶肯定是主廚的私釀,別處喝不到的。
Liqueur都很甜,酒精濃度比葡萄酒高,Limoncello當然也是,
但~它那股微嗆中散發的濃郁檸檬香卻是相當迷人。43
44
這瓶Limoncello 甜~還是甜,但沒有那麼濃稠的甜膩,入口之後還有檸檬的清新~
對~這Limoncello濃郁中卻又淡雅著~在檸檬香甜的氛圍中淡淡的檸檬皮苦再回韻←好迷人哦!!
這是我在台灣喝到最喜歡的Limoncello!(啊~把其他義大利主廚都得罪喇~)

忙完午餐時段的William介紹他們大直店的主廚Patrick(今天來支援)
說我喜歡的Limoncello是他釀了。(前面白衣這位/後面黑衣是William)
57
因為地緣的關係我沒去過大直店呢!
光是這瓶Limoncello的調子,引起我對這位主廚手藝的興趣了……
不過先等下周我那幾位姊妹要吃他們光復店後再說吧!虎蝦、南瓜湯咱們下周再見喽~
58
這個露臺得等過了這個冬天才有機會享受了。  59
位在信義微風4樓的餐廳充滿百貨公司熱門餐廳的忙碌,
用餐時段客滿的空間裡客人忙著吃、廚房忙著做、服務生忙著送餐收盤子……
我們今天從午間一路吃喝到下午茶,整個空間總算靜空下來……
新開幕百貨公司熱力強大,陸續又坐進下午茶的客人,開始是甜點推車的主場了。
下午茶還有義式甜點吃到飽喔!
55
56
義大利官方認證『Ospitalità Italiana』餐廳之一
Osteria by Angie
各家分店資訊與菜單請見官網:http://www.osteria.com.tw

鮪魚醬佐嫩豬肉片、燉牛肚、蘑菇濃湯、香料炒蘑菇嫩葉波菜沙拉、小羊排、烤春雞(太鹹的故事在這裡) 、麵包盤、Yellow Lemon黃檸檬甜點吧介紹也在這裡→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8/osteria-by-angie.html

生牛肉、綜合烤蔬菜、瑪格麗特披薩(太鹹和變得很好吃的故事在這裡)、海鮮義大利手工細麵、蒜香辣椒白酒蛤蠣緞帶義大利麵櫛瓜薄荷、檸檬塔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9/osteria-by-angie.html 

Osteria by Angie (光復店) 改變營業形態前的舊食記
2011年的初訪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1/07/osteria-by-angie_27.html
除了服務所有都很滿意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1/12/osteria-by-angie_5433.html
愛上他們家虎蝦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3/06/osteria-by-angie_4517.html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