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2/2011

台北‧Osteria by Angie

又是小周末了更是聚餐的季節~ 祝福大家耶誕快樂 ~
每年這個時候總是要跟各方朋友一起慶耶誕賀新春啦~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四個認識超過20年以上的女朋友把今天的午餐;設在光復南路巷子裡的Osteria by Angie~

我喜歡這裡的食物,或許它不是最好吃的義大利料理,但是我覺得是最接近義大利的口味。
商業午餐因主菜的差別各有NT$650~850不等的價格,今天我們人多好辦事,
可以點不一樣的餐點滿足這個想吃那個想嚐的心情~呵~誰叫我們是女人嘛~
套餐另加$220可選紅白酒一杯,我們……擔心喝不過癮;開一瓶吧! 紅酒~過節嘛~ 

 我選口味重一點的智利紅酒(NT$1000+10%) 搭配今天的菜色才鎮得住味道!
於是在紅酒和麵包上桌後拉開序幕~Merry Christmas~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前菜四種;我們剛好各來一份,當桌面被食物堆滿時是豐沛與幸福的感覺~

蕃茄Mozzarella起司開胃麵包;Bruschette是它的義大利語,一道在義大利幾乎隨處可以吃到的前菜,
今天主廚把Mozzarella切得很豪氣壓著番茄丁,羅勒碎末紅酒醋,是一道吃得很狼狽卻爽快的開胃麵包
不過只有三份我讓出熟悉的這一道,。我負責旁邊那一缽生菜沙拉;卻也有驚喜的發現~
簡單的油醋、胡椒、鹽拌生菜,似乎沒有什麼了不起,
清脆芳香的芹菜絕對是來自台灣本土芹菜,
細絲狀的
本土芹菜香氣濃郁;口感卻是輕脆不苦澀,義大利主廚善用本地食材值得拍拍手~



酥炸鮮魷海鮮搭配義式大蒜醬

如果真要比較;當然比不上台灣夜市很多知名的鹹酥雞的香、酥、脆和調味!
但是主廚炸出的魷魚雖然偏軟嫩卻也鮮甜,完全符合我們在威尼斯時候的口感,
只是沾醬蒜香清淡了點, 如果調入番紅花就更讚~呵~

家常綜合前菜,今天的三道是加了Prosciutto生火腿的Bruschette番茄麵包~我獨享(彌補剛剛的缺憾),
蕃茄酸甜柔和生火腿的鹹香,水份滋潤麵包,是剛剛好的美味。
中間是好小隻的淡菜,剛好的熟度肥嫩鮮甜,
最右的肉片因為醬汁裡的魚鱻調味而美味~
安格斯生牛肉搭配Parmigiano起司、黑松露、陳年酒醋,這是一道令我有點為難的菜色,
照理說會是香味濃郁的一道前菜,可惜肉片太薄再加上松露香氣不足,
怎麼也頂不出過薄如紙生牛肉的鮮香
……Parmigiano起司味道鮮明……該怎麼說呢!?就是一道不上不下的前菜~
家常燉湯;義式番茄燉湯十足濃郁的番茄湯,事前交待不要再追加橄欖油;
再追加一份麵包,因為這道番茄鮮香的熱湯;很適合沾著麵包吃~

接下來的主菜是我們從6種主菜裡面挑出的四種~首先是一定要有Pizza(NT$850+10%)
蕃茄、Mozzarella起司、芝麻葉和Parma帕瑪火腿,是經典的拿坡里的Pizza口味。

就是Margarita Pizza
上面在鋪上生菜和“Prosciutto”(義大利語的生火腿),刨上
Parmigiano起司片
“Prosciutto”是義大利人很愛的食材之一,常跟哈密瓜、Bruschette、Pizza或Panini搭配,

但是味道偏鹹,今天的Pizza就鹹了!!
接下來是我今天打定主意一定要吃的Risotto蘑菇燉飯佐Parmigiano起司(NT$650+10%),
這燉飯燉得夠水準了,菇香奶香不膩口,米飯al dente的彈牙啦~我愛~我愛~
我好愛!!

烤肋眼牛排搭配蘆筍佐黑胡椒汁($850+10%),
雖然肉排帶著油筋,但是烤得肉嫩多汁味鮮美;還有迴盪在口鼻之間的淡淡焦香~又可以拍拍手啦~

海鮮餃內餡鱸魚、Ricotta起司及蕃茄醬汁($850+10%),又是一道有點難說的菜……

中國人吃水餃可是講究皮薄餡多肉甜帶湯汁,所以要先拿掉中國人對餃子的執著與功力,
這個義大利餃就可以說好吃啦!麵皮略厚但是有麵皮包持著彈牙口感,
雖然Menu交代是鱸魚,看到是蕃茄燉煮也就不難想像將吃不到鱸魚的柔嫩鮮甜了。
顯然費工但並不討喜的一道主菜~

甜點;很有耶誕的氣氛喔~但是也為之氣結~點菜時特別問過今日甜點有沒有餐廳招牌的提拉米蘇,
當時說有的,現在端上桌才說提拉米蘇沒了……>"<……

讓我失望的四小點……我要提拉米蘇喇~~~~滾地中~~~~~~

喝咖啡聊是非喽~四個人一碰頭總是話題停不了~要吃、要喝、要聊……很忙碌……
相識一輩子;要聊一輩子……這是女朋友間才有的Fu~過完年還要一起喝春酒喔~

後續~我的碎碎念~今天是我第二次來Osteria by Angie,非假日的午餐時段一樣客滿,
先要了一杯氣泡水,尷尬的來了……我不喜歡加檸檬片……
但是那片檸檬可以讓服務生加水的時候不要搞混
這位女服務生很客氣的說不要勉強,幫我換了一杯,然後說:「隨後幫妳補上一個空杯」。
然後一直到四個人到齊,還是少一只杯子。接著我的噩夢開始,

要加水之前我一定要注意提醒“這是氣泡水”
一頓午餐我總共換了三次杯子(因為一疏忽他就倒水了),而且都是同一位服務生喔!

今天的Pizaa偏鹹了,更妙的是,我跟上菜的服務生反應,他說:「因為火腿比較鹹。」……So~!?

食材搭配;味道調整應該是你們家廚師的工作吧!
我說:「就是很鹹,不優」他才說:「我會轉達廚房」
我的心裡三條線……更離譜的是;我們這一桌的服務生換了一個很奇怪又吊兒郎當的人!
一直說台語或台灣國語來打插……我並不想知道你是基隆人!?

(我認識的基隆人也都不是這樣說話的~) 
幫我們倒酒時,我也並不想一直聽到:喔~很會喝喔。

更不想知道你起床就開始喝啤酒,一直都再茫……
幫我們收盤子的時候,我聽到的不是“今天的餐點和不合適口味”

而是:「阿哥勿麥前菜、湯、主菜哥出一拜沒(有沒前菜、湯和主菜再出一次嗎)
~酒各開卵罐(酒再開兩瓶)
一昧自以為是的幽默……我跟你並不熟好嗎!

我喜歡這裡的口味只是為了滿足我回憶裡旅行義大利的味道

,我不知道是服務水準下降還是今天運氣不好!?

可是我卻因為這種服務品質而不想再來了……

第一次的好評在這裡:台北‧Osteria by Angie 義大利餐廳 

Osteria by Angie 
光復店: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33 / 02-27110385
~五:1200~1430 / 1800~2200 (週二休)
~日:1130~1430 / 1800~2200

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61 / 02-85027733
~五:1200~1430 / 1800~2200 (週一休)
~日:1130~1430 / 1800~2200

2 則留言:

  1. 看了後段的的碎碎唸...我只能安慰W說這可能是...給你聖誕節前夕的驚~~~~~~~~~嚇吧?!

    我也愛吃燉飯...不過好吃的燉飯 可遇不可求ㄚ...( PS: 廚師也是人...總有跳針的時後?! )

    三、五女生好友...聚在一起毫無壓力的輕鬆話家常、聊是非、道長短.......人生一大樂事ㄚ!

    祝 W&T 聖誕快樂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福妳聖誕快樂~感恩妳天天的交流~好感動!!

      只是今天無名網路超很不順,一直把我的貼文截斷,我只好把字縮小,又發現字大小不一亂七八糟的~好像是要我不要碎碎念~可是實在忍不住~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