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4/2013

台北‧Osteria by Angie

 日期:2013/06/21

當好(ㄏㄠˋ)吃的人遇到好(ㄏㄠˇ)吃的食物……心靈將可以會得到充分慰藉……

資歷豐富的義大利廚師(業主之一與主廚)

堅持與固執的把家鄉風味忠實呈現在台北,

我想這是我欣賞“Osteria by Angie”最重要的原因。

在台北有很多好吃的義大利餐廳,

但是忠於“道地”則是“Osteria by Angie”迷人之處。

但是我必須承認這個認知中包含著 T 的移情作用,

這裡的味道總是可以復甦我記憶中義大利旅行時後的美好滋味,

也因此我特別鍾情這裡的拿坡里Pizza

今天剛好是一年節氣中的“夏至”(2013.06.21)

正中午拉著好友M窩進這片落地窗前我最喜歡的角落座位,

白花花的大陽光適合欣賞不適合感受。

很長一段時間沒來,平日的午間套餐價格看似沒有漲價,

六道主菜我無須猶豫的選擇我念念不忘的:Pizza套餐” / NT$800+10%

好喇~我不得不承認,繼兩周前吃了大失所望的Pizza之後,

我需要填補內心深處渴望美味Pizza的空虛~

M小姐總是選擇牛肉:“碳烤牛肉薄片套餐”/ NT$980+10%

餐酒方面他們總是準備法國和義大利兩地的

紅、白各一充當餐廳的House Wine

我總是選擇義大利的紅酒,

尤其是來自浪漫的Toscana~T的義大利情懷堅持中……

只是一支NT$1700+10% (你的酒也漲得太多了吧!)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今天的Toscana從單純的果香帶出空虛的口感是價值NT$1870的不值,

醒著~醒著~隨著味蕾與食物的作用,淡化掉的果香空氣,

在口腔中發揮微酸、清甜的不同層次,

一支有趣卻漲價得兇的紅酒!(口感 vs 價格 vs 市價~並不推薦!)
麵包上桌了~才說午間套餐沒漲價,佐餐的麵包變小了!?

兩人份三小塊!?請服務生再補一份,還是不稱頭的三小塊……

頭盤的前菜四選一,

我們不約而同選了“嫩煎老虎蝦、花枝、白酒醬汁 夏季蔬菜塔”,

可見“老虎蝦”很吸引人。

碩大的“虎蝦”開背捲曲抱著花枝頂著綠色芝麻葉,

架在一只烤櫛瓜圓球上,

淋綴優質橄欖油,擺盤充滿期待質感;連忙給它三連拍。

享受美食總要從摧毀完美開始,切開圓球看見驚喜,

我愛蕃茄、更愛水牛家的馬茲瑞拉起司,

它們兩個簡直就是世間美味的絕配!


烤出清甜多汁還滲出焦香的櫛瓜、馬茲瑞拉的軟綿奶香、

去皮去籽的蕃茄酸香……

融合出和諧的美味中還竄出一個我很著迷的酸香!

看我找到什麼!?“Sun Dry Tomato”喇~

乾燥後濃縮的蕃茄精華~我愛~我愛~我好愛!!

我太欣賞這個意外的驚喜。

配菜如此精彩,我想“虎蝦”肯定迷人!

雖然菜單上說是香煎,可是一口虎蝦的滋味;除了蝦甜肉嫩有彈性,

還飄出淡淡的炭烤香氣,

~我們完全不介意這個突如其來的迷人香氣,大讚好吃!

我該怎麼說呢?!有些餐廳就是可以讓人吃得很“放心”!


“家常燉湯”總是燉煮夠味的蕃茄湯,

而他們的蕃茄湯也總是不敗的好喝。

這裡的湯盛碗後還會在淋上橄欖油(只能說義大利人太愛喝橄欖油了!)

雖然橄欖油很健康但是我還是請他們別再淋油清爽些。

今天的湯裡還多了馬鈴薯……和馬鈴薯麵疙瘩“Gnocchi~讚!

義大利馬鈴薯麵疙瘩也是我喜歡的食材之一,

就怕放進湯裡煮得太軟爛……

~恰到好處的柔軟不糜爛,綿潤輕彈牙。


今天的Pizza“波菜、有機蛋、水牛馬茲瑞拉起司、辣味臘腸”

義大利的Pizza要道地,一定要用水牛奶做的馬茲瑞拉起司!

而且要夠豐厚,烤出那個奶香喔~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啊!

再搭配有咬勁麵皮的鹹香,唉~就是叫我著迷的滋味!
今天很妙!Pizza不是蕃茄糊鋪底,

這倒是我第一次吃他們家不是蕃茄底的Pizza

(不會是廚師忘了放吧!~~)

少了味道鮮明的蕃茄,雞蛋黃的蛋香好純粹,

水牛馬茲瑞拉起司的奶香很綿潤,

微辣Salami烤出焦香然後恰到好處的頂出鹹香,

Pizza麵皮中間經過食材的濕潤軟嫩著,

外邊烤出點點的焦色充滿嚼勁著……越嚼越香,

再喝一口紅酒……

~好吃的人遇到好吃的食物,真的可以讓心靈充分得到慰藉啊。


另一個主菜“碳烤牛肉薄片”~我們滿意這樣的排盤~

雖說牛肉是薄片彎折著放在油紙上,

一刀切下去,舒服的肉質透過刀鋒傳遞腦下垂體

我已經感覺肉質的嫩度,

肉汁隨著下刀的壓力釋放好Juicy

這不是飽嘴的厚切牛排,卻依然精緻多汁的可口。


搭上清甜的烤蘆筍,再片上parmiggiano,怎能不滿足呢!

沾著香料辣椒橄欖油,讓喜歡辣味的我們享受更豐富的滋味。

迷你鑄鐵鍋盛裝著蕃茄風味的麵疙瘩“Gnocchi”,

烤出薄脆的表皮包裹軟Q的麵疙瘩,一口一個很唰嘴。

一套午餐總是吃不完,尤其是Pizza

不過打包回家再烤熱一下還是不失美好的滋味。

最後是甜點時間,他們的甜點總是不含糊的一次四小點,

兩人份一上桌豐富得叫人光看就好滿足。

義大利手工冰淇淋好吃可是全世界聞名,

Osteria by Angie也推出自家品牌的冰淇淋,

絕對不輸“H”開頭或是“M”開頭的知名品牌喔!

杏桃派對我來說屬於超級甜的甜點,

今天店家招待一杯Limoncello
(Limoncello:義大利很普遍的水果甜酒,以前家裡媽媽自釀的甜酒)

雖然也很甜不過檸檬的香氣幫了大忙,讓我不至於被甜派膩死。


我最愛的是他們的提拉米蘇

滿足我回憶中義大利好吃的提拉米蘇的味道。

可惜尺寸變迷你了!


奶酪 吃到最後可以很放心,因為是天然的香草香。
喝完咖啡;我們結束完美的一餐~

老實說我喜歡他們的廚藝,不過不喜歡他們良莠不齊的服務品質,

這也是很長一段時間不上門的原因……

他們的接待服務還不錯,可是內場就需要各自碰運氣了!

這一次訂位,接待說會招待飲料,結果當天還得開口問才提供。

至於需要運氣的Waiter,上一次遇到過度活潑一直耍嘴皮的

( 故事在:台北‧Osteria by Angie)


這一次遇到的則是面無表情零親切的……都叫人臉上會有三條線……

美國美食網站“每日一餐”(The Daily Meal) 

公布的2013年“亞洲最佳101家餐廳”名單中,

台灣有七家餐廳入榜Osteria by Angie就是其中一家。
(鼎泰豐位居第一名)

不知道有沒有把服務這一項也評估進去喔!?

Osteria by Angie 
http://www.osteria.com.tw/
光復店: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33 / 02-27110385
~五:1200~1430 / 1800~2200 (週二休)
~日:1130~1430 / 1800~2200

大直店: 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三路61 / 02-85027733
~五:1200~1430 / 1800~2200 (週一休)
~日:1130~1430 / 1800~2200
***********************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餐後我們走進距離不遠的“葡萄酒管家Sam Liu”店裡

繼續說酒、品酒

葡萄酒管家 宏鑫商行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2113號一樓 / 02-23457081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2 則留言:

  1. m1971103124/6/13 20:57

    吃得可真是開心ㄚ~~~~

    讓我不禁想起N年前在義大利聖母百花大教堂(應該是這裡?...還是黃金門附近?)...跟同事把握時間匆促的買了一份皮
    薩..當街啃食起來....那滋味說真的....不錯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吃還回憶旅行真是一大樂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