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5

台北-Solo Trattoria:大家都很稱讚的義大利餐廳

只要吃到好吃的食物就會迫不及待要PO文分享(儼然是強迫症頭的患者~XD)
所以很少把食記放過一周才開始寫,最近有兩家我卻一直放著…...
這就是其中一家......它到底是好吃還是普通......實在不好說…… 
05
這是屠夫是燴牛尾 (NT$780+10% / 2大+3小塊)
以一道八百多塊的主菜而言,這樣的排盤......我覺得太草率。
04
各自取牛尾到小盤,我拿走唯一的一根大豆苗,我還是希望美食之前要先美。
06
問過餐廳這牛尾來自我比較少接觸的中南美洲。
去皮的牛尾已經燉烤至軟爛得輕鬆一撥就可以骨肉分離。
以一道八百多塊的主菜而言,
我正期待著可以吃到比Solo Pasta更好的味道……
08
肉質軟嫩是舒服的口感......馬上被微甜的紅醬滋味佔據味覺……嗯~有飄出胡椒香……然後......
就得加入想像了~用力感受那虛無飄渺的牛肉香吧!菜單說“牛味”濃郁!
Wake up!Wake up!我正在叫醒我的嗅覺和味覺~XD
07
我喜歡牛還是要有牛肉味,就好比羊也一定要有羊騷味。
而紅醬不要太搶戲,新鮮番茄炒香燉爛的茄香一點~酸一點~好吃多一點~
好喇~這裡比Solo Pasta多了松子Solo Pasta多了肉醬ㄟ吼~有完沒完啊~>”<~

Solo Trattoria;主廚王嘉平在台北的第二家餐廳。
主廚旗下的K2小蝸牛(台中)和Solo Pasta(台北)
是兩家得到義大利「Ospitalita Iialiana」官方認證的餐廳,
而他也被譽為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
五月底才吃過他的Solo Pasta面對這家平價義大利麵不能說不好吃,
可是好吃這兩個字似乎又讓我有點遲疑地無法乾脆說出口......這樣是說吧!
以價格為主觀,名廚的平價義大利麵(約3百元上下)是市場上很有競爭力的美味。
如果以食材為主觀,價格絕對反映在品質裡、口感上與味蕾中......
這也就好吃這兩個字一時之間無法衝出口的關鍵。
不過古語說得好:一分錢一分貨,羊毛總是出在羊身上。
食記請看: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05/solo-pasta-cucina-italiana.html

畢竟他是被譽為最會做義大利菜的台灣人,
我依然期待著他把餐廳定位在“TRATTORIA”等級的Solo

於是和好朋友相約來用餐:2015/06/08

碳烤綜合蔬菜 (NT$390+10%)
筊白筍、玉米筍、綠櫛瓜、黃櫛瓜、烘烤半乾小番茄、南瓜片、紫洋蔥、杏鮑菇片等。
03
一道在義大利極為普遍的烤蔬菜,
吃蔬菜的水甜、炭烤的焦香還有義大利人的最愛~橄欖油的溫潤~
最多有一點海鹽和黑胡椒。 02
01
烤軟的甜洋蔥和烘烤後濃縮酸香的番茄就已經甜了我的嘴。
這一道菜餐廳附上一碟鹽和一盅紅酒醋,說是貼心也可以說是不細心......
這鹽是要用湯匙取再撒呢?還是直接沾!
好像都不易控制的容易過量喔!?還好我愛吃原味,索性省去麻煩。
至於紅酒醋,我滴了一點嚐味道……
嗯~如果等級再高一點會適合些,不過這一盤四百多元……不要奢求的還是原味好吃。
吼~你是奧客來著的~ㄟ~這家是Trattoria不是Osteria耶!
() Osteria = 小酒館 = () Bistro
() Trattoria =餐館酒吧 = () Brasserie
() Ristorante = 高級餐廳 = () Fine Diner 
不過在台北分類混亂;價格也亂~

馬鈴薯與淡菜烤飯(NT$2680+10%/10~12人共享)
這是一道需要預訂的菜色,今天周日餐廳預計7:00出爐一“大盆”,分享一份NT$280+10%
服務小姐上前詢問需不需要來一份,並解釋著就像Risotto。
可是……烤飯和燉飯是不一樣的耶 (我納悶著~也好奇著~)
和友人商量後,決定捨棄Pizza選來滿足一下好奇心。
14
哇~好巨大的一盆是吧!?還有蝦蝦ㄟ!!
畫面拉大,有服務生的比例這一盆10~12人共享也就合理了。
15
這是一份~「吭~這麼少!」絕對是每個人的心音。 12
13
而且這是烤飯,這是屬於南義料理中的烤飯,這不是Risotto。
11
我分一半到小盤……小口小口慢慢吃,大約可以吃4~5口。 10
09
櫛瓜片不少、個頭很小的淡菜不多,咦~蝦蝦呢?~張望~??
即使挖出淡菜上面的米飯,海鮮味兒~等我~我再找找~
倒是起司奶香濃郁,大膽猜測是Parmigiano Reggiano的魅力。

第一次吃這種南義烤飯是在Trattoria di Primo也是海鮮烤飯,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這一道。
Primo海鮮烤飯食記: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2/12/trattoria-di-primo_5807.html

檸檬凍 (NT$160+10%)
上面灑上紅糖和杏仁碎點綴糖漬檸檬皮。 17
這居然是今晚最完美的一道!!
16
新鮮檸檬原汁的軟凍, 一口就酸進心坎裡,心坎就酸進檸檬香氣裡~
18
朋友的卡布……說~淡而無味…… 24
週日晚餐時段幾乎客滿,滿場鬧哄哄,
一直到旁邊那一桌離開,我們才算輕鬆聽清楚彼此的說話。23
當一切回歸安靜,聊天的嗓子也都啞的必須安靜了~
22
小酒館裡有不少紅白酒,這裡有單杯機方便人少又想小酌的時候。
(警語:喝酒不開車)
20
19
聽說這裡的Pizza得過獎……等下次緣分到了再來試試。
21
Solo Trattoria的菜單封面說「充滿變化的食物令人胃口大開」
25
26
Solo Trattoria
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2號
02 8780 2691
11:30 - 15:00 / 17:00 - 23:00
http://www.j-ping.com/

我的義式餐廳小推薦:
義式餐廳定位“TRATTORIA”的餐廳
一樣出身台灣主廚的Trattoria di Primo很值得推薦: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3/07/trattoria-di-primo_4021.html

定居台灣的羅馬主廚主持的LA LUPA羅馬義廚
有義大利官方「Ospitalita Iialiana」認證,自然不在話下: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3/06/la-lupa_28.html

其實台北好吃的義大利餐廳不少喔!
一樣是得到義大利官方「Ospitalita Iialiana」認證的Osteria by Angie
雖然餐廳定位在Osteria不過美味與價格可是Ristorante的等級喔。
食記: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3/06/osteria-by-angie_4517.html

而這一家Botega del Vin可就是黑馬了!!~還沒寫的待續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