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4

台北- EL AMOR 西班牙餐廳酒吧

我想沒有比台北更適合吃Brunch的城市了。
因為四大洋七大洲的各式風味料理,在台北幾乎都可以吃到Brunch菜單。
今天T小姐(就是我喇)和S小姐(我的朋友喇)就象中一家西班牙餐廳要吃Brunch~
餐廳09
日期:2014/08/08

 EL AMOR  = 愛,是一家西班牙餐廳酒吧餐廳10

可是不是西班牙人開的;是新加坡人。
聽說老闆本身是廚師娶了台灣太太作了台灣女婿,
就在台北開了這家 EL AMOR 愛的餐廳 (油沒油粉浪漫)
餐廳02
啊~不過啊~餐廳裝潢好像沒拿~魔~浪漫……啊~就是很一般般的~一家餐廳 (詞窮•﹏•)
進門左手邊的沙發區很適合駝在上面喝點小酒吃點小菜(Tapas)
餐廳03
餐廳04
右邊的大吧檯如果擺滿Tapas就很有西班牙小酒館的Fu~了(喂~妳是來是早午餐滴) 餐廳01
是滴~我們今天不吃Tapas不喝酒 (誰在大中午的就開喝啊?)要吃早午餐。
靠近落地窗是帶著些為工業風格的水泥牆,嗯~適合享受早午餐~
餐廳05
吃飯總是從閱讀菜單開始,El Amor的Brunch價格介於NT$320~360之間。
餐廳06
先跳過義大利麵→想吃義大利麵應該找義式餐廳的嘛~ 
然後再忽略西班牙烘蛋和燉豆,因為我個人不喜歡馬鈴薯這個食材,所以就先迴避了!
至於燉豆……雖然我還蠻喜歡吃鷹嘴豆 (雞豆;Chicken Beans),
但是裡面應該會有大白豆→(我實在吃怕了燉得軟爛的大白豆!) 這一道也跳過。
剩下的還有6~7樣可以選呢!
西班牙的國菜Paella西班牙燉飯,在Brunch套餐裡不是經典的海鮮燉飯,
但是也是很具吸引的墨魚燉飯(NT$320+10%)我們就選它了!
另外點一份火腿嫩煎蛋薄餅捲(NT$320) 兩個食量正常的女生一起分享應該足夠。
菜單上說這是薄餅捲嫩煎蛋及火腿,附巴伐利亞香腸、烤番茄和炸迷你馬鈴薯塊。
然後~
「我不要炸馬鈴薯塊,只要給我烤蕃茄就好。」
「好,馬鈴薯全部換成烤蕃茄」Waiter筆記著
「嗯~我的蛋裡面也不要火腿或培根。」
Waiter「那要換什麼嗎?」
「蔬菜類都行,就請廚師安排。」嗯~很有彈性窩→我欣賞這種服務!
早午餐還附有新鮮果汁或例湯還有餐後的咖啡或茶,所以接下來……
「新鮮果汁是現榨的嗎?」
「老實說一半對一半」(嗯~我欣賞這種老實)
「咖啡可以續杯嗎?」
「咖啡不能續杯,熱茶可以」Waiter
「那我不要新鮮果汁或例湯可以多換一杯咖啡嗎?」 真是麻煩又囉嗦的客人(我→自動舉手!)
「我問一下」 可以ㄟ~→我欣賞這種服務的彈性! 
終於點餐完畢 (都流汗囉←Waiter)
湯02
這是其中一份Brunch的前菜,S小姐選例湯,好清的湯~
通心粉雞肉蔬菜清湯~好一碗清湯(掛麵)XD~ 不過白胡椒很香。湯
先上桌的是火腿嫩煎蛋薄餅,還蠻大一捲的喔!
咦~捲餅;不是墨西哥料理的嗎?(抓頭~)
捲餅05
旁邊小碟子還以為是酸奶,結果是優格(如果是酸奶會更搭~)
咦~不是換成烤番茄嗎?變成蕃茄生菜沙拉一份佐油醋醬了(也好~多吃蔬菜多健康(^__^) 捲餅06
你看大捲餅裡面捲著香嫩的雞蛋呢!捲餅07
捲餅04
我們一人一半感情不會散~噗~
旁邊就是所謂的巴伐利亞香腸,啊~就是一根大熱狗,鹹一點的大熱狗!
捲餅03
捲餅好吃ㄟ~
吃得到蔬菜本身的香味,肯定是先炒香再拌入雞蛋和起司,
忍不住攤開來看看,有洋菇、洋蔥、蕃茄、起司、橄欖......和雞蛋。
軟軟的麵餅捲著嫩得呼嚕~呼嚕~的雞蛋,香噴噴的好吃! ! 捲餅01
如果搭的是酸奶一定更好吃(還在碎念~)
捲餅02
雖然捲餅是有點出乎意料的軟,裡外是很一致性的軟嫩口感是討人喜歡的,
不過啊~(吼~挑剔的客人又來了)如果再把捲餅壓烤得再乾焦一點……
餅皮比較不會被濕潤的蔬菜蛋餡弄得太糊爛,我就會更喜歡更多一點喇~(///▽///)
燉飯01
接下來足夠2人分享的小鑄鐵鍋的墨魚燉飯燒燙燙的端上桌。
舖著輪切水煮蛋、墨魚圈和一點生蕃茄丁……似乎跟印象中的Paella有點距離。
先幾滴上檸檬汁試試味道吧! 燉飯05
燉飯04
單一的大蒜香氣裡是遍尋不著黑墨的鱻香,
粉乾的米飯……這燉飯……很乾!沒有彈性的米粒在缺乏濕潤的環境中,是粉粉的乾鬆~
這裡的Paella……嗯~特別著......尼坎坎~粉乾~粉乾的Paella(下圖)~ 燉飯02
小章魚→一定是隱藏版~XD燉飯03
餐後S小姐的附餐飲料是紅茶,雖不見茶包但是可以無限續杯。
紅茶
我選咖啡(不能續杯)所以捨棄前菜多換一杯,
沒想到他們家的咖啡是少見的濃烈與苦澀!一杯就足夠讓我刷醒腦門呢!!
咖啡
當然不能單喝飲料,女生的甜點胃怎能空著呢?(點頭如搗蒜中) 甜點04
蛋白糖霜檸檬派(NT$220+10%)
不夠扎實綿密的蛋白霜上面被噴燒成一片的焦黑,不走優雅路線的豪邁著!
甜點05
下面是不夠奶潤的檸檬醬……這檸檬派只有夠酸……就醬~(溜~)

另一份是布朗尼(NT$180+10%) 甜點02 奪~久沒看到罐頭紅櫻桃的點綴喽!這也太復古了吧!
難道這位布朗尼先生會是一份堅持傳統的風格嗎?
甜點03
尼坎坎(畫面會說話滴~)濕潤著、扎實著、甜膩著~一個都沒跑掉呢!
但是就是那種偶而要肥一下的滿足著~
甜點01
平日人比較少,我們就從中午一路吃到下午茶~ 買單 EL AMOR西班牙餐廳酒吧餐廳0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8弄5號1樓
營業:一 ~日:11:00 ~0:00 官方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elamortapas (詳細菜單可見官方粉絲頁左欄 “關於”)

台北MVSA Spanish Restaurant & Bar 沐紗西班牙酒莊餐廳 道地好吃的Paella

台北‧D+Ninnovaction鼎恩創意料理 道地(偶而凸ㄘㄟ~)的Paell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