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0/2011

【試吃】哈肯舖‧檸檬樹英式蛋糕

如果每天要培養5000cc的檸檬菌水;再經過5天的培養;健康的發酵菌水才能餵養麵粉,
再經過12~15小時的低溫發酵,檸檬酵母麵糰才能送進烤箱烘焙成麵包
……這樣的製程符合成本效益嗎!?


這麼費事的天然檸檬酵母麵包終於在今夏的哈肯舖上架,
身為消費大眾的朋友們期待一口咬下是滿滿濃郁的檸檬味道嗎?
那你要失望了!因為檸檬酸香的精華氣味已經在發酵的過程注入餵養在麵糰裡,

可能沒有預期的檸檬香氣,但是這個麵包連靈魂都是檸檬,
請慢慢的;細細的;品嚐……檸檬樹會在口腔味蕾間萌芽!



每一只小氣孔是酵母的呼吸,是軟綿的口感,是天然酵母才有的美麗模樣,
是我為之著迷的天然酵母麵包~
無花果、桔丁和堅果一起陪伴在檸檬酵母麵包裡面,咀嚼變成一種享受!
為了檸檬樹可以在今夏的哈肯舖子裡開花結果,他們認養海拔700公尺的檸檬果園
新鮮的檸檬從高山的農地直接送進麵包師傅的廚房,
有什麼食材比來自本土農地更迷人?!甚至更環保!!
突然之間我認識的哈肯舖不只只是烘焙麵包的舖子,
~似乎很在意這塊土地,他~似乎已經默默的參與這塊土地的循環生息。

我;拎回哈肯舖提供試吃的檸檬樹英式蛋糕回家……原來家裡早有一顆檸檬樹~哈;我的杯墊。
輕巧的禮盒裡面剛好放進2條磅蛋糕,中間有保護作用的分隔紙板裡;巧妙的掩藏著蛋糕刀~
我又忍不住心中浮現我的名言:「要尊敬蛋糕;蛋糕才會好吃喔」
細心的包裝讓我享受蛋糕的心情也顯得優雅了起來~

英式磅蛋糕是我有時候想要膩一下時候的選擇,以往就往這裡跑:樂朵Letoile Patisserie
這是一款傳統英國午茶的甜點;一磅麵粉、一磅牛油、一磅糖是經典的配方所以被稱作磅蛋糕,
也因此有些人會擔心太過甜膩,是啊;通常都偏甜膩,所以很多烘焙坊也試著減油降糖的調整配方,
可是改多了就不叫磅蛋糕了~我也遇到過(
Eddie’s Café et Tiramisu~在基隆)
畢竟這是一款經典的傳統,還是要維持著傳統的質感。

哈肯舖當然也適度的降低油脂;減少糖份,
不過依然保存著蛋糕傳統的質感,然後讓檸檬來平衡口感,
如果你想問不喜歡太甜的我;會不會還是覺得很甜?!嗯……
它;甜,但是當我每咬一口;檸檬汁的酸香就不經意的在甜味裡竄動,
像是流動的小精靈穿插在口感裡的驚喜,那個酸讓甜變得舒服了。
獨特略帶粗糙的蛋糕質感裡埋藏著細小的皮削,檸檬的香味更迷人,
皮削輕苦的特質讓它留在喉間的尾韻卻是不斷回甘也留香~


綴一口黑咖啡,這是專屬於W&T的檸檬時刻~
那天炎熱的午後,我穿越這扇玻璃門是位在東湖的哈肯舖~

中島區陳列著法式可露麗、英式鬆餅和檸檬樹磅蛋糕,
土司區集合著聯合國般的各式滋味,而琳瑯滿目的麵包何嘗不是呢!?
今天想要日式、丹麥、波蘿還是歐式麵包呢?!
這往往是我站在麵包舖子時最左右為難又難以割捨的心情
……

我咀嚼著天然檸檬酵母麵包準備開哈肯舖~原來他們認養的不只是果園,

還有世界展望會的愛的麵包”~
哈肯舖那一份感動的溫度豈止只是來自手中;我想更來自他們的心中~


哈肯舖 手感烘焙坊
服務專線:02-22189444
東湖店: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54-10
電話:02-26324444
營業:730~2200 / 出爐:730~1800

2 則留言:

  1. 嘻嘻與哈哈12/7/11 00:41

    看起真的好好吃!!包裝也很精緻
    而且看起來軟軟得感覺 很有口感 ^^~
    店面看起來很乾淨裡面也好亮麗 有空的話真的要去買買看
    所以一定要推一下呢 ^^ ~
    那我也推薦在網路不錯的甜點
    這家多米多爆米花在網路上人氣相當的高
    還有呀!! 她的苦甜巧克力真的很好吃 ←推薦
    可以到她們的官方看看喲
    http://www.popdomido.com/
    服務專線:02-2985-99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嘻又哈又啊的~真有你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