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1

台北‧JOSS



無意間經過樂利路的巷子看到圍牆上四個大字
J O S S
看起來是一家餐廳,不過不清楚賣哪方面的餐飲!
拿張名片;那一天W&T只是路過而已。

後來google一下;原來是賣漢堡和歐姆蕾的店,網友們給予不錯的評價……
一個想出門吃個Brunch的周日,我們去JOSS吧!……
因為前一晚食材賣光只好休假的沒開……
W&T
當場只能傻笑一下的轉去附近的珠寶盒尋求慰藉……
(珠寶盒食記:台北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boite de bijou 安和店~Brunch~2011.06.12)
那是一個颱風輕輕掃過的周末;適合出門吃個Brunch,還好今天的JOSS正常營業,
一家門面不小;裝潢簡單;配色大膽的餐廳,抵達時我們是唯一的2位客人,
空間裡播放著大聲的蕭敬騰然後變成大聲的陳珊妮……
一位靦腆的女孩招呼我們:「都可以坐」
我們選了一個靠庭院落地窗的位子……


JOSS菜單供應:沙拉、蛋捲、漢堡(口味多樣)、點心(炸薯條、起司條之類)、飲料~

其實吃漢堡很適合搭可樂或啤酒,不過我們還是喝咖啡;比較適合今天的第一餐~



我點了一份起司蘑菇歐姆蕾Cheese Mushroom Omelet
附上田園沙拉和一杯的咖啡,一份NT$200/含稅



3顆蛋包覆著洋蔥、蘑菇、番茄和起司煎出大份量,
起司溶出蛋捲的邊緣,模樣很誘人,旁邊的沙拉清爽簡單~
視覺美、胃口開,我要開動了~


剝開蛋捲;起司的香氣散開和著飽滿的餡料再灑上一點黑胡椒……


這個蛋捲……我不能說它很好吃……但是並不是不好吃……我該怎麼形容呢!?
……很家常……的味道!

~這麼說吧!我在兔子兔子美式餐廳吃蛋捲(
兔子兔子美式餐廳~)
會很起司的~很奶味的~很起司、奶又嫩蛋的很糊的~很Rich的~很肥滋滋的很……過癮的印象很深刻!!

我在JOSS吃蛋捲,有起司奶香的~有洋蔥甜的~有蘑菇香的~有番茄鮮的~好像都有一點,就是沒那麼Rich的……似乎負擔小一點……除了三顆蛋的高蛋白質與膽固醇之外!對~就是這裡!已經用了高膽固醇的蛋量和
高熱量的起司、牛油卻又似乎少掉一種肆意放縱的肥滋滋的……平淡了……!
W點了墨西哥風味牛肉漢堡 Mexico Flavor Cheese Beef Burger
附炸薯條一份和一杯的咖啡,一份NT$190/含稅。


麵包上面放著煎好的牛肉餅、塗層莎莎醬然後攤著微溶的起司片
再堆放切得豪邁的墨西哥醃辣椒,
生菜、蕃茄、白洋蔥圈、酸黃瓜也準備在旁邊~搭上生菜蓋上麵包,
漢堡總是叫人吃得很狼狽!


應該沒有人可以一口咬盡裡面所有的食材吧!!
第一口只咬到下層的麵包與肉餅,肉餅似乎乾柴了點,
不過該辣該酸該輕脆也都顧慮到,等混在一起咬得一蹋糊塗之後,
產生水份的食材就可以中和肉質的乾柴,
份量足以讓男生很飽足。


還有一小份炸薯條;賣像很好不過薯條吃油了!


咖啡無續杯,但是夠大杯。(單點一杯NT$60)



在巷子裡的一家店,裝潢、餐具都是IKEA;原木的基調搭配色彩繽紛的桌布與椅子,
說是鄉村風味並不竟然、說是美式風格也不對,似乎是說不出個所以然的很實驗性質吧!


今天店裡沒什麼客人,可能下雨吧!就一個女孩靦腆的忙進忙出~
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一位媽媽走出來,我猜是店家的老闆!


我問:「你們店開多久了?」
她說:「一年喽~
一驚!心想周六沒什麼客人ㄟ~
她說:「這是我女兒的店,平常都是她一個人再忙,我假日有空才過來。」
又一驚!!那靦腆的女孩……會料理!!
我說:「剛剛那些都是她做的?!這麼年輕會做料理?!」
媽媽笑著說:「她有學過」

再看一眼正低著頭收拾我們剛使用完的桌面的女孩,
霎那間我還蠻佩服她的,想必這是她的夢想吧!
似乎店內的裝潢配色包含播放的音樂一切都合理了,年輕人勇敢築夢值得鼓勵,
或許……有空再來轉轉……
(店終究還是沒有做起來,不過相信有一天她會在開起來~)


JOSS~曾經在
台北市大安區樂利路285



2 則留言:

  1. 感覺這間店很溫馨舒適~~那個漢堡也愛大一個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過別人點她的炸雞漢堡;肉塊更大一個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