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1

美食嘉年華‧三峽 愛波索烘焙坊 Apostle~

就是這款巧克力蛋糕”迷人模樣把我吸到他的攤位前,二話不說先試吃一塊再說~
巧克力蛋糕綿滑;香氣濃郁,伴隨著它特有的苦味中再滲出的微甜
是不叫人失望的巧克力滋味~吼!我眼睛都亮了!

店家開心的說:「這是我們的招牌之一黑金磚巧克力蛋糕;是72%的比利時巧克力製作的」
原來這塊黑金磚”與店家的經典提拉米蘇(這個W&T沒吃過)共同榮獲2011年蘋果日報蛋糕評比雙料季軍,
黑金磚更是第9屆十大商品的金炬獎之一~ 聽到這裡;
我早已忍不住再吃一塊!
愛波索以72%比利時巧克力+巧克力蛋糕+巧克力榛果餅乾一層一層手工堆疊而成,
繁複的手工製作供給豐富口感的層次,巧克力的香醇軟滑化在口中,我的心裡瞬間充滿愉快的喜悅~
不是早就說過巧克力可以讓人心情愉快的嘛
~
是我們與來自三峽的愛波索烘焙坊第一次接觸~

現場還成列著彩色泡芙系列;據說是即將推出的新產品,可惜今天吃不到~



愛波索的另一個驚人的紀錄是:有一款網路下單光半日就狂銷2360條的蛋糕!
而這款招牌居然瑞士捲
瑞士捲ㄟ~半天賣出如此驚人的數字!我怎麼可以不用居然這兩個字呢!

愛波索的瑞士捲共有8種口味,美食嘉年華上他們很貼心的準備一盒四種口味的綜合試吃包裝,
方便大家可以品嚐到多樣口味。W&T收到隨機出貨的兩盒裡面就有5種不同的口味
~
這是我們與愛波索的第二類接觸
~


連包裝的盒子都特別選用對蛋糕好;對消費者有善的形式,抽拉式的下盒有方便的微凸處讓我輕意拖拉出來,
還有安全扣設計;拉到底的下盒自動卡住防止不慎的脫落~好細心!



輕啟側邊;蛋糕就可以輕易取出~這時不得又要讚嘆一句,金甘心~
忍不住我又要說:「要尊敬蛋糕;蛋糕才會好吃喔!



話說瑞士捲……怎樣才稱得上是好吃的瑞士捲呢?
……我想;我在意……奶餡不甜膩,香味要自然,蛋糕夠綿細還要保濕度吧!
不過……這瑞士捲外型……普通;內餡……也有沒特別豐富……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啊……
先耐住性子嚐嚐這一款瞬間狂賣的店家招牌吧
~



一叉子下去;喔~叉子傳遞的訊息:這蛋糕很~~綿~喔!比看起來的樣子軟綿!(人啊~真不該以貌取人……)
嚐一口;喔~味覺提供的訊息:這蛋糕很~~~喔!(這還是我放在冰箱2天後才拿出來吃的效果ㄟ!)
軟綿+濕潤=~~的嫩喔!
~終於明瞭這平凡的瑞士捲為何有這麼多消費者會搶購了!



愛波索的瑞士捲有我喜歡的質感,不過口味上……稍稍甜的一點,因為我偏好低甜度的甜點,
雖然自稱甜點迷,但是適甜度比一般人低(~跟我的姐妹淘比啦~)
所以一定要搭配我的最愛黑咖啡就會剛剛好!不過也就造成一口接一口很順口的嚴重失況啦……

這是咖啡核桃捲; 這款蛋糕有一層薄薄的表皮;很薄但是很有彈性喔!我很喜歡吃那個皮;ㄏ~
上面灑上核桃碎粒,咖啡蛋糕捲著拌有核桃的咖啡卡士達醬,由裡到外的很咖啡,
~~的嫩蛋糕散發淡淡的咖啡的香醇;同時穿插著核桃的脆口與香氣。(五種口味排名第二名)



草莓甜心捲;香草蛋糕捲進草莓卡士達醬,只有這樣嗎?


瞧;手工草莓醬爆漿啦!


還有新鮮的草莓在裡面,香草很襯草莓的芬芳,酸酸甜甜很有愛情的fu~(五種口味的第三名)



抹茶碧螺春捲;碧螺春烘焙研磨的抹茶融入蛋糕,茶香低調的淺藏透過咀嚼再優雅浮現竟是濃郁的香醇;
縈繞鼻息久久不散,捲進牛奶卡士達;乳香不搶味,2小顆黑糖麻糬,偶而在茶香裡跳出一點黑糖的驚喜。
我必須承認;這碧螺春的茶香相當迷人的完全出乎我意料的好~好~吃!
絕對不是外面印象中的抹茶味道!!(五種口味的第一名)



 
伯爵牛奶捲;茶味清淺化成軟綿的蛋糕,捲進伯爵奶茶餡還夾著些許巧克力餅乾的碎削,
雖然不多但是巧克力的香味鮮明,不過整體的口味是屬於輕淡的一捲。



蜂蜜牛奶捲;蜂蜜蛋糕總是太甜的不屬於我的甜點,我一直把這個口味留到最後。
它也有一層很薄有點彈性的皮……我就愛吃那層皮啦!
在咬下第一口之後,蜂蜜蛋糕的淡淡香氣優雅的在口腔裡散開,捲在裡面的是香草牛奶餡,
香味相互烘托得很搭調,重點是這蜂蜜蛋糕不會太甜ㄟ!!



美味蛋糕可以提供浪漫的氛圍……有時候我們也喜歡宅在家裡下午茶……


這一次的試吃有三款遺珠:72%皇家巧克力捲、焦糖布蕾和芋香手捲蛋糕,雖然我最愛的是巧克力口味,
不過已經試吃過他們家的黑金磚巧克力,可以想像那72%巧克力的濃、醇、香、苦、甜的迷人滋味,
所以反而好奇芋香口味,不知跟一樣位在北台灣那家超級人氣芋頭捲誰比較厲害!?

……
看來W&T又多了一個騎鐵馬去三峽的理由喽~

關於愛波索烘焙坊:

艾波索(Apostle2035)源自聖經使徒行傳2035節【施比受更為有福】

烘焙坊的經營理念就由分享愛出發,門市麵包每日現做新鮮出爐,
提供食物銀行分送給在地弱勢族群之家庭,
以求盡一己之力透過分享美味的烘焙,傳遞幸福與感動到社會需要的角落。


要品嚐充滿愛的蛋糕嗎?!
懶得跑;網購在這裡:www.apostle2035.com.tw

願意跑;店面在這裡:

三峽總店:

地址:新北市三峽區國際二街7 (近台北大學)

電話:02-35012035 / 02-35012036

營業:1100~2130

遠百店: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2 (遠東百貨B1)

電話:02-29522035

營業:1100~2200

4 則留言:

  1. 咖啡核桃捲很讚~我最喜歡的~: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分享喔~
      能吃到這麼夯的瑞士捲~實在很讚!

      刪除
  2. 介紹的好用心好詳細~~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見你來;好開心~甘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