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7

【地中海X島-義大利 西西里】巴勒摩四角區~

imag3038-01
這樣的雕像噴泉放在市政廳前面,照理說對熱情大方的義大利人而言,沒什麼大不了。
偏偏廣場的另一邊是教堂,他們😤 說『真是羞羞臉』😞

Day 21-09/21(三)***********************************

我們走在Corso Vittorio Emanuele路上往四角十字路口,
從西南方靠近時會先經過Chiesa San Giuseppe dei Teatini ai Quattro Canti教堂,就先進去參觀。
DSC_4991
不得了,這教堂太美!要說是巴勒摩最美麗的教堂還真不為過!!DSC_4992
DSC_4993
1612年巴洛克風格的華麗雕刻、灰泥壁畫裝飾得金碧輝煌,
光是天花板就讓我們看到脖子都歪了!
DSC_4994
DSC_4995
imag3036-01
DSC_5003
DSC_5006
神龕裡的細微雕飾,融合著阿拉伯的回教風情,這座教堂無處不細膩得叫我們看很久。
DSC_4996
DSC_4999
DSC_5001
主殿是天父,San Giuseppe禮拜堂在左側廊
DSC_5002
DSC_5000
DSC_5005
聖水池都是天使從天上捧下來的呢!
DSC_5008
走出教堂前面就是四角十字路口,這四座巴洛克雕塑的建築,是所有旅者來巴勒摩必訪的景點。
昨晚已經見識十字路口的迷人風采,現在天還亮著可以細細打量一遍。
DSC_5010
四座矗立十字路口四個角落,建築呈現內凹弧形,如果把弧度延伸相互連線,
宛如是一個圓圈圈把十字路口圈在中間,
這個十字路口有一個正式的名稱“Piazza Vigliena”維格蓮納廣場。
西班牙統治時期馬奎達公爵命拉索設計的城市規劃的中心點,
1608~1620年間完成,當時巴勒摩稱得上是歐洲城市規劃新典範。
DSC_5023
一樓是象徵春夏秋冬的噴泉,
第二層四位統治西西里的西班牙國王(卡爾五世、腓力二世、腓力四世和腓力三世),
第三層是城市守護神。
東南區靠近濱海方,稱Kalsa,原本阿拉伯人聚集區,守護神Saint Agatha,
往深裡走去;巷弄彎曲是平價海鮮餐廳集散地。 DSC_5022
西南區是Alberhheria曾是諾曼王朝貴族大臣居住地區域,守護神SaintCristina。
西北區是Capo;主教堂和劇院在這個區塊,守護神Saint Oliva。
東北區是San Pietro;早期阿瑪菲商人的重要區域,守護神Saint Ninfa。
DSC_5011
DSC_5012
DSC_5013
DSC_5015
東南方轉角建築的後面就是大噴泉,圍在外圈的欄杆白天開放了。
DSC_5024
這座噴泉把市政廳和剛剛讓我驚豔的Chiesa San Giuseppe教堂前廣場左右塞得滿滿的很擁擠。
DSC_5026
大噴泉原本是1552年西班牙統治西西里的總督,
委托斯卡尼的雕刻家卡密里安尼(Francesco Camilliani)為自己翡冷翠別墅設計的一座海神噴泉,
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聽說故事是這樣💬
1553年西西里最靠近本島的麥西納Messina為了紀念城市第一座水源運輸管的建設,
聘請米開朗基羅的學生Giovanni Angelo Montorsoli設計打造一座蛋糕裙般的多層次漂亮噴泉。
身為首府的巴勒摩有覺得臉上無光,便從總督的兒子手上買下這一座更大的噴泉,
1573年塞進大法官建築Palazzo Pretoria前的廣場,命名大法官噴泉Fontana Pretoria。
(巴勒摩人真是輸人不輸陣的很黑手黨作風)
這座噴泉或許很大很壯觀,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搬運的原因,雕像被切割後再組裝;顯得粗糙。
imag3042-01
大法官建築現在是市政廳了,因為建築外觀雕有老鷹圖案又名老鷹之宮。
而噴泉呢?並沒有更名叫做老鷹之泉,而是被謔稱"羞恥噴泉"。
因為上面很多裸體雕塑,放在神聖的教堂前,被當地的教友們嗤之以鼻;視之羞恥。
所以又名"羞恥噴泉"。
imag3040-01
DSC_5027
這裡是巴勒摩的重點觀光區,我們拍過癮後,從旁邊羅馬路往回逛,
又發現一座巴洛克風格的教堂,不過沒開門。
DSC_5032
現在要去找黑手黨最愛去的餐廳吃教父愛吃的東西~
DSC_5033
這是一座羅馬哥德式教堂,前面廣場是一家排面很大的露天Café...
咦~要找的餐廳就是這家耶~(待續)~
DSC_50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