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4/2017

【地中海X島-義大利 西西里】巴勒摩-超級大的主教堂

DSC_4972
巴勒摩的男人用教堂來較勁!

Day 21-09/21(三)***********************************

西西里在羅馬帝國勢微;回教勢力興起之際的西元827年進入阿拉伯統治的時代。

中世紀以來法國北部的諾曼人以效忠教廷,騎士同盟的形式以聖戰名義攻城掠地,
1091年諾曼家族從阿拉伯人手中奪回西西里。
巴勒摩主教堂Cattedrale 因此有阿拉伯的基礎與諾曼王朝的風格,
歷史造就的異國文化融合的建築風格,是西西里的獨特擁有,主教堂是經典。
DSC_4938
主教堂規模之大媲美皇宮,裡面分免費參觀與附費參觀聖器寶物博物館(5€/一人)兩個區域。
會蓋到如此壯觀是有原因的💬

11世紀的諾曼王朝與羅馬教廷之間開始有一種明爭暗鬥張拔弩弓的態式。 
威廉二世刻意要壓制教廷的勢力,打擊巴勒摩主教Walter Ophamil的權勢,
於是選在王室山建造一座金碧輝煌的大教堂👉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7/07/x-monreale.html
沒想到這位主教👇也跟著任性起來,決定蓋一座更勝王室山的大主教堂。 DSC_4937
於是1184年把原本阿拉伯人興建的清真寺重新整修擴建,
蓋出一座如皇宮更勝皇宮的主教堂Cattedrale。
建築之初堪稱西西里諾曼式的建築代表,但是經過幾個世紀的不斷整建,
融入各時代的建築潮流,它是西西里式也是所有式!甚至可說它是建築藝術所有式! 
因為是輸人不輸陣的較勁建造,所以佔地巨大是先決條件,這一點主教大人是贏了。
DSC_4940
教堂西面大門是13~14世紀的哥德式,建築外面有典型的飛扶壁及雙塔。 DSC_4941
南面門廊1453年增設西班牙加泰隆尼亞哥德式。
如果要看最早期的阿拉伯-諾曼式得繞到教堂後面和兩座細長的塔樓。
圓頂是18世紀的傑作,這個時候建築潮流已經來到新古典主義了。 
教堂裡面的裝飾則充滿伊斯蘭教的元素。
DSC_4968DSC_4969
教堂總是皇親國戚的大墓室,這裡自然也成為諾曼王朝的長眠之所。 DSC_4966 DSC_4947 DSC_4944 DSC_4945 DSC_4948 DSC_4949 DSC_4950 DSC_4951 DSC_4952 DSC_4958 DSC_4961 聖水池有施洗者約翰幫耶穌洗禮的故事~ DSC_4963 側長廊雪白的好氣質喔~ DSC_4953 DSC_4954 寶器室要門票 DSC_4955 DSC_4957 管它教堂什麼式,我只管狗趴式,挑高拱廊涼爽好睡睡~ DSC_4942 DSC_4971 從大教堂出來,打算趁天色還亮再去看看四角大路口,從Corso Vittorio Emanuele大道直直往前走就是了。 這裡是巴勒摩歷史最悠久的區域,也等於是座古老的區域,但是大道門面還是很高級的。 DSC_4970 DSC_4982 停下腳步,因為它! DSC_4974 西西里著名的木偶劇中的木偶製作工作室。 DSC_4978 DSC_4975 源自18世紀的民間偶戲,戲碼總是圍繞768年登上法蘭克王國王位及在774年取得義大利王國的查理曼大帝麾下英勇的騎士奧蘭多和里納爾多的戰鬥故事,還包含愛情、叛逆等劇情。人偶有1.5公尺高,可以加上許多關節讓動作細膩。 DSC_4980 這裡便是巴勒摩的木偶工作室之一,門外還會張貼它製作木偶的劇團演出時間海報。 具有當地特色的木偶似乎打動了我們,越小價格越高。但是小的好可愛。 P7062090 DSC_4976 陶爾米娜 imag3618-01 卡塔尼亞: DSC_7333 繼續往四腳路口走去 DSC_4984 經過Chiesa SS.Salvatore 1071年諾曼-巴洛克建築 DSC_4983 DSC_4981 也經過Piazza Bologni廣場建於1566年,正方形的中心的銅像查理五世 DSC_4986 DSC_4988 DSC_498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