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0/2016

台中 香貝滷味

計畫到台中後火車站買雞腳凍,回飯店配冰涼的金牌很速配。
變化到台中後火車站買滷味,照樣回飯店配冰涼的金牌很速配。 
K
日期:2016/04/17
經過這家店…走過去…我又走回來,
因為它...實在不像好吃店… 
A
門口貼著一家媒體的推薦報導,我居然湊上前閱讀一番,
上面說這是一家補習班附近的美食那就是便宜大碗的學生美食嘍…
我居然踏進去了...
E
招牌般的藍底反白大字:現熬雞精應該是店家的明星商品,
可是飯店房間裡的冰鎮金牌正在等我呢!! 
「你們有滷味對吧?」我愣愣地問 
老闆娘給我看菜單,往裡面瞄~喔~原來是加熱滷味。
L
C
D
老闆說「我們在這裡很久了」 
「我第一次走到火車站後面,本來是要去買雞腳凍的,
啊~看到妳的店(不像賣吃的而產生的好奇心音),想說吃點沒吃過的。」 
「啊~妳一個人來玩哦?」 
「我跟大甲嬤的喇!今天回鑾大甲了,所以在台中住一晚」
「我昨天也有去內,妳走幾天?」 
「走九天。」
「哦~好誠心哦!很辛苦哦!」
「不會喇~跟大甲嬤出去玩怎麼會累。」 

聊著聊著~我的加熱滷味也好了。
就要離開時,老婆娘叫住我,從冰箱拿出一瓶飲料
「我們酸梅湯是招牌,是我們自己熬的,送妳喝。」 
「怎麼好意思…」我推著實在不好意思收...
老實說…我的飲料地雷設很大不喝甜的飲料包含現榨果汁。
「大家有緣嘛~」真是結緣來著的 
不過這瓶『緣份』~我是一定要喝的!
J
I
好喝耶!不甜耶!顛覆我印象中濃稠甜膩的那一種耶! 
喝到淡淡的花兒香(想必是桂花) 還有山楂和烏梅的滋味~ 
酸梅湯口感清爽;酸香到味會回甘~不愧是招牌!

我的加熱滷味,5種總共55元金價感覺有便宜喔!
F
豬皮貴5元,不過份量可不少! 
其他四種一份均價10元,
不過相較之下蔬菜比較貴,
地瓜葉約2口的份量,花椰菜也只有3小朵, 
G
滷汁香氣說不上特別濃郁,吃來很爽口。
豬皮~端端~豆皮~QQ~ 蔬菜也不會爛爛的~ 口感也分。
我選大辣,不過並不會太辣,
老闆娘自家炒的辣椒;只有單純的辣椒辣少了點辣椒香。 
這樣一碗好超值!搭著金牌好爽快!
H
滷味吃了~酸梅汁喝了~下回該喝雞湯了!
B
「明年遶境再見囉」我跟老闆娘說。

香貝港式滷味 
台中市復興路4段143號
04-22296562/098881511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