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4/2015

LA LUPA羅馬義廚~台北最道地的羅馬料理←真的!! (下集)

左邊是那天(上集)被端上桌的Pizza / 右邊是今天(下集)被端上桌的Pizza
42
說~那天Mirco亂煮有錯嗎?╮(╯▽╰)╭
請看→ LA LUPA羅馬義廚~台北最道地的羅馬料理真的嗎?(上集)

日期:2015/08/04 
上次一起吃到雷的好友K悄悄地說「我們今天很幸運Mirco沒宿醉。」

02
Mirco今天可是精神百倍的火力全開了,一會兒揉Pizza麵糰、一會兒煮義大利麵的很認真。
正如他說的「I am good. I am good today」
04
17
16
說也怪,那天(就是上集) 主廚狀況不佳,餐廳也沒什麼客人。
今天主廚狀況很好,餐廳客滿耶!連大剌剌的義大利Waiter也出現了。
28
今天Mirco推薦新到貨的Pinot Grigio(NT$1000+10%)他推薦的佐餐酒都不錯。
這支酒的標籤設計我喜歡~(^__^)~
07
06
清爽的酸度滑入喉嚨留在舌根是輕微我喜歡的乾澀,會想一口一口接續探究的奇妙~
清新的香氣像是青蘋果,檸檬柑橘的酸味中含著淡淡葡萄柚的苦韻,
絕對適合今天的餐點。 (警語:喝酒不開車)
05
前菜義式風乾牛肉佐帕馬森起司(NT$580+10%)
08
好一支誘人的美腿啊!
多虧當年出生克羅埃西亞後來移民義大利的馬可波羅把中國的火腿傳入歐洲,
現在才有各地不同風味的風乾火腿可以享受。 12
今天排盤很澎派,連Parmigiano都很豪氣厚切長條佐餐 (*^o^*)
13
姊妹們忍住啊~我盡快拍完喇~三個超愛芝麻葉的我們立刻搶食~
11
09
10
火腿的鹹香在口中化出的油脂好香潤 (*˘︶˘*)
檸檬薄片釋放的酸香搭著balsamico的酸甜,很舒服很和諧,
芝麻葉咬出一點苦澀中散發迷人的芝麻芳香,
然後我最愛的Parmigiano濃郁乳香爆發開來~
所有的元素組合豐富的口感、層層堆疊完美的滋味,再喝上一口灰皮諾白酒~
吼~拉著絲巾沙灘奔跑了喇這等美味怎能不周星馳上身一下呢 ╮(╯▽╰)╭
14
15
今天客人多,Mirco一直表達上菜慢的歉意,我們一點也不為意,正好有時間慢慢與朋友共享美食時刻~(∩_∩)~

Pizza Margarita(NT$350+10%) 這才是Mirco該有的Pizza水準。
今天的尺寸還特別大呢!只是蘿勒缺貨少了一抹香~
18
19
開動喇~ 20
烤出焦色的餅皮是脆是香是不會太鹹的麵餅香這可是Pizza最珍貴的美味啊!
現成罐裝的番茄糊調配比例拿捏完美,大量豐厚的馬茲瑞拉起司是特色,
外脆內軟的三角切片是怎麼拿都會狼狽的迷人姿態。
24
23
25
趕快大口咬下去~吼~飽嘴的柔軟美味,再一口一口咬到外緣的脆餅,
乳香茄酸後的餅香啊~是停不下來的再來一片~
21
吃完Pizza,我們的白酒瓶已經呈現中空狀態了,這半杯得留給主菜了! 29
今天的主菜是海鮮盤(NT$880+10%)
Mirco的媽媽是威尼斯人,我不擔心他的海鮮料理,
而他為了扳回上次牛肉煎過頭的缺失,今天煮得很認真。
27
香噴噴的澎湃上桌喇~
34
35
淡菜、螯蝦、透抽、螃蟹、章魚、蛤蜊、透抽等 33
燉煮融合所有海鮮的鱻甜讓淡菜不只是原有的鮮美而是更加鱻美~更加鱻甜(*^o^*)
31
甜~就是一個鱻甜~
30
螃蟹好小一隻!(記得要把肺拉掉喔!) 沒什麼蟹肉的給我們咬鱻甜滋味來著的。
這一道Mirco花時間用心煮的綜合海鮮,也把義大利人喜歡鬆軟的海鮮口感傳神呈現。
鮮美的海鮮湯汁拌著生菜風味絕佳。
只是其中一隻小螃蟹臭掉了被K小姐咬到@_@ 
不過整體而言我們吃得很滿意。
32
最後當然是提拉米蘇(NT$180+10%)時間。
Mirco隨興的撒了一圈的Parsley純粹for視覺,不是for味覺喔!
他們家的提拉米蘇中規中矩的好吃。
36
今天Mirco揮灑自如的廚藝滿足我們的午餐時光,酒足飯飽之後,
隨興所至Mirco倒了這杯酒給我,
他說義大利人餐後喜歡來上一杯幫助消化的藥草甜酒。(警語:喝酒不開車)
40
這一類的酒肯定酒精濃度高!
至少40%沒錯!多種藥草香料中肯定有茴香沒錯!肯定爆甜沒錯!
喝上一口,很香在舌根~很甜在喉頭~很暖在脾胃~
看我們敢嚐試又拿出他叔叔(餐廳老闆)特別從義大利帶回來這一瓶。
酒精濃度也有28%~爆甜之外爆出好香的杏仁香!
聽說除了杏仁還添加了數10餘種藥草香料釀製的呢!
現在除了知道義大利的檸檬酒又多認識這兩位烈甜酒啦~
39
41
最後我對著Mirco指指他們家的認證招牌再對他豎起大拇指~
「I want to take a picture with you.」Mirco說 合照
「you still my favorite chef. See you next time.」今天離開時我說 
01
LA LUPA羅馬義廚位在育達商職附近,
菜單準備有2~3百元可以吃得飽的義大利麵或3~4百元可以餵飽兩個人的大Pizza。
這裡沒有華麗的裝潢、沒有制式化的親切服務,甚至現在沒有會中文的服務生。
可是我喜歡這裡的不拘小節與隨性。
料理或許有時會凸槌(像上次)但是很道地。
像是經典的Porchetta (羅馬爐烤豬肉) 不過很費工這兩趟的午餐時間都沒看到。
這凱薩大帝吃的烤豬肉,必須將豬腿肉攤平鋪滿香料、捲綁、醃漬、慢烤、放涼再切片。
雖然羅馬人總是把肉烤得乾乾的,吃得時候需要橄欖油幫忙潤澤再靠balsamico提味解膩很有趣吧!
至於好不好吃?異國料理不就是要品味道地的滋味嗎!
我想我是喜歡的。

如果你欣賞電影教父裡那一堆自以為自己是天的義大利大男人的德性,
你應該也會喜歡這一家餐廳氛圍。
如果你也欣賞羅馬的食物或許可以來回味一下或嚐鮮ㄧ回~
08
LA LUPA羅馬義廚
https://www.facebook.com/laluparoma.claeiola?fref=t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寧安街七巷7號(近育達家商)
電話:02-25701860
營業時間:二~日:11:30~14:30 / 17:30~22:00

8 則留言:

  1. 那個海鮮拼盤太誇張了啦XD

    看完~我想帶我女友去了XD
    然後~指者你的網誌,但他應該不會給我一模一樣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午都是Mirco掌廚,晚上還會有他叔叔,你指我的網誌給他看,跟他說是Teresa的朋友,他會很高興,會一直想知道你們吃得滿不滿意~XD
      先提醒:這裡餐點不像高級餐廳的精緻喔~(不過很道地)

      刪除
    2. 我了解~
      不會用飯店的要求去看待的。
      已經約好同學~下下周四(時間太難橋了)晚上~
      加一瓶酒應該不錯xd
      ps我都接收不到你回復的通知ㄝ~慘

      刪除
    3. 吃完要跟我說喜不喜歡哦!
      不過我在國外可能互動會少些。
      希望你收到我的回覆。

      刪除
    4. 昨天造訪~朋友都滿喜歡的。
      菜色跟你的上集差不多~
      酒同樣價格~但不同款。不過同樣有首開酒精過重,須要請酒的問題
      (服務生一直說不用醒,服務生酒量真好,倒酒也超豪邁,桌面也喝了不少酒)
      主廚牛排較平淡~
      喜歡奶油敦飯~
      前菜沙拉份量太少~
      披薩如下集般迷人~
      提拉米蘇頗受好評~
      麵包醋超小氣~



      五個人吃了六千多,CP值不算高。
      但的確是有特色也很好吃。
      (他能不能搬到房租便宜點的地方嗎?哈哈)

      刪除
    5. 這裡是讓我回憶羅馬旅行溫度的地方,它道地的不只是食物還有脾氣。
      必竟是得到認證的餐廳有一定的水準。
      謝謝你仔細的分悉與回覆,讓我安心不少,
      我希望自己喜歡的餐廳,同好也喜歡(^__^)

      刪除
  2. 我......怎麼通知你阿~
    我又沒再寫文章>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不會留g+或我FB發訊息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