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2015

LA LUPA羅馬義廚~台北最道地的羅馬料理←真的嗎?(上集)

今天的主廚Mirco很賣力~
03
「You said see you next year last time and I am very happy see you today.」
今天他看到我的第一句話。
我說「you know why? I have to make sure you still my favorite chef.」
 「I am good. I am good today」Mirco知道我在說什麼,趕忙一直這麼說~

這故事得回溯兩個星期前說起,那天是:2015/07/23
距離上一次來LA LUPA羅馬義廚吃飯有兩年......至少1年半以前......
我只能說「台北想吃的餐廳太多了」+ 攤手 ╮(╯▽╰)╭
舊食記:台北LA LUPA羅馬義廚
但是我還是一直記得上次吃得開心、喝得嗨的愉快,也一直唸著Mirco的義大利麵和Pizza。
今天再來LA LUPA羅馬義廚,餐廳內外跟兩年前一樣沒有什麼改變,
中午也只有Mirco一個人掌廚,不過今天整個餐廳只見他一個人再忙!沒有服務生ㄟ~05
Mirco還是一樣帥帥的小夥子,只是手臂上多了很多刺青……
只是他今天的狀況不是很好……
「I drank too much last night.」他很坦白的說 (這是宿醉的意思囉@_@)
櫃檯上是一盆剛烤好的Lasagna,他正準備出菜,一邊說「No Pizza Today.」(我的表情-_-|||)
「Lasagna very good.」他一定希望我們點這個就好完全可以感覺他不想工作的fu~
06
04
可是今天我們可是抱著慶生吃大餐的心情來的呢!
一聽到我們來慶生,Mirco先招待一瓶礦泉水,然後很認命地等我們點菜囉~
13
點完餐點,開了這瓶托斯卡尼區知名的Chiant紅酒(NT$1000+10%)Mirco介紹的佐餐酒款都不錯。 11
散發櫻桃、莓果的酸香中帶著輕甜尾韻微微的單寧Dry~哈~生日快樂喽~(警語:喝酒不開車) 
12
白酒燒淡菜 (NT$320+10%)
09
10
肥美、鱻甜絕對是鮮活淡菜的天然美味~
18
15
16
17
白酒淡菜在歐洲的餐廳會有番茄或不加番茄兩個選項,
我是偏好不加番茄的,不過還好Mirco加得不多,提一點茄酸香也好。
14
他「Is it OK?」
 「Buonissimo!(超級好吃)」拉回2年前的美好回味了(*^o^*) 
姊妹們喜歡煮熟的蔬菜,我請Mirco把手邊適合的蔬菜用橄欖油、胡椒、鹽烤一烤吧!是滴~這裡可以很隨興。
結果() -_-||| 這是宿醉亂作的意思嘛!?
22
21
「Not good looking I know but they are good.」他說,然後聳聳肩擺擺手:「It is for free~」
主廚宿醉的時候相當率性與任性喔!
大量的橄欖油居然沒把洋蔥烤軟,甜椒和洋菇還不錯喇......
20
(這裡的橄欖油用法很“義大利”,如果害怕可以說一聲,
他們雖然不懂但是知道台灣人怕太多橄欖油)
19
主廚特製義大利麵 (NT$520+10%)
26
我很懷念他清炒的義大利麵,但是他說今天有剛到的海鮮,所以就選了海鮮義大利麵。
這裡不是主廚的手工麵也不是自己炒的番茄糊,
但是Mirco會把Tagliatelle(義式寬扁麵)煮到最完美的彈牙,
拌炒出最完美的茄酸香,義大利麵是他的強項。
宿醉中的Mirco還是端出該有水準的義大利麵。
25
24
新鮮到貨的海鮮是小螯蝦和鮮蝦。
這裡沒有開背去沙腸這件事,這裡只有豪邁地羅馬廚師烹煮的不做作料理。
23
主菜是我跟他在點菜時有點爭議的一道,姐姐我想吃羊排,他卻推薦牛排。
最後妥協因為是他煮不是我煮!
肋眼牛排佐松露醬(NT$350/100g) NT$1000+10%30
松露醬下得夠豪邁,但是過熟! 牛排過熟!!
鹽還灑得超不勻的一口鹹一口淡的……
松露醬香氣中等,不過vs.價格松露品質也就合理了。
29
28
肋眼牛排過熟!過熟!過熟了!!
「No good?」他發現我在瞪他了 (〒︿〒)
「Overcook」以最平靜的語調說此刻的心情。 27
「You know what? Steak should be cooked that will be more healthy ……more good for the body……」
他居然開始為自己的缺失解釋,不過最後他承認沒注意煎牛排的時間……
你們還想吃Pizza嗎?烤箱現在可以烤了屬於羅馬男人轉圜話題的方式。
正處於沒吃到美味主菜的失落中的我們......
好吧~再加點一個Pizza Margarita(NT$350+10%)
台北吃得到道地的義大利式Pizza(不是拿波里式的喔~) 我想就是這裡了,
這也是Mirco最驕傲的強項。他立刻轉身進廚房作Pizza~
43
這是今天他烤得Pizza~ @_@
40
39
光看外圈麵餅……我已經不想說什麼了……
今天沒有Pizza是因為烤箱正在降溫熟成麵包。
在烤箱溫度還沒完全拉上來的狀況下,
這個Pizza除了外圈麵餅帶點生麵味之外其他......還是好吃的...... 38
37
36
他自己知道:「I Know ~I know~ Today's oven heat is not high enough……」
連續搞砸後,去挖了一塊Lasagna給我們嚐味道屬於羅馬男人轉圜話題的方式。
說真的~這千層麵還真好吃呢! 35
34
然後默默的鏟一塊提拉米蘇放在我們桌上說是給我們慶生囉~32
33
31
冰很久吼!表層的可可粉都濕掉囉~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喇~
41
今天除了我們還有另外四個人一桌的學生,
餐廳裡只有他一個人晃著宿醉的腦袋忙裡忙外,沒有服務生。
學生們速速吃完義大利麵就離開了,只剩下我們~
01
這是一家台北得到義大利官方組織『Ospitalita Iialiana』認證的五家餐廳之一。
很久沒來的LA LUPA羅馬義廚怎麼了……
「See you my next birthday」 說完~離開~

只是我左思右想…… 我還記得好吃的義大利Pizza,美好彈牙的Pasta,
我不相信LA LUPA羅馬義廚會變成這樣……
我得再上門再吃一次請看下集把食記寫得像連續劇還是頭一遭啊╮(╯▽╰)╭
07
LA LUPA羅馬義廚
https://www.facebook.com/laluparoma.claeiola?fref=ts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寧安街七巷7號(近育達家商)
電話:02-25701860
營業時間:二~日:11:30~14:30 / 17:30~22:00

下集請看:LA LUPA羅馬義廚~台北最道地的羅馬料理←真的!! (下集)

LA LUPA羅馬義廚  菜單: 03
02
01


6 則留言:

  1. 雖然我英文不好~但看到開頭的對話,我笑了XD
    (我單純是因為你分上下集才點近來看的)
    但是看到後面的對話加上腦補,我笑開了XD
    他好像你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大利男人很大男人的,所以個性中多了一份幼稚~哈!
      Mirco很可愛,他說他的Pizza是全台北最好吃的義式Pizza呢!

      你如果去吃過一定要讓我知道喜不喜歡喔!

      刪除
    2. 連LA Festa的PIZZA我都喜歡了XD哈哈
      能討厭的不多啦~不用擔心

      刪除
    3. 那你吃到Zoca佐卡的批薩豈不愛死。

      刪除
  2. 很有趣,很棒的文章,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