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7/2013

台北‧昇 壽司

用餐日期:2013/8/27

這一道是今天的“明星”!(不過可能不是你想得那一道食材……)

油旗魚皮01

**************************************


是滴!我得找一家不必擔心踩地雷或是哪裡說上來的怪~怪~的餐廳,
才能解除這一陣子想吃日本料理的癮!

(原因請看:
台北‧上引水產 立吞吧 & 台北‧七道 鮨 新食 料裡 謝謝!)

昇餐廳

今天陪我來的依然是跟我一樣愛吃愛喝的可愛老爸。
(哼~明明就是自己愛吃還牽拖老爸下水)

昇壽司T介紹太多次了,以下標明『New』就是今天第一次吃到的新鮮貨,


其他就請看前三篇網誌吧!

免得說我寫得太哆嗦(我看是有點想混了吼~) 快~咱們來看看菜色吧!(趕快轉話題~呵~)

第一次:台北‧昇 壽司 / 第二次: 台北‧昇 壽司 / 第三次: 台北 壽司

第一道 日本鱸魚薄片

野生鱸魚薄片

昇師傅的調味一向精緻(就是下得少但是韻味足),
不過每次的生魚薄片都浸潤在醬汁中(絕對不是醬油因為不鹹)

新鮮的生魚薄片嚐起來是沒有負壓的輕甜魚鱻,總是讓我在第一道就會開心。

本著吃到老要學到老的精神;問了:原來是昇師傅特調的蔬果醋ㄟ~驚!
一點醋酸都不覺得ㄟ~(難道我舌蕾鈍了……)


本來不想喝酒的……這麼開味那忍得住啊!大武郎來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大武郎清酒

第二道 手卷

手卷01
「喉喔~今天蘋果比較多喔!」

其實酸甜多一點、蘋果氣味香一點也很好吃~只是變成熟客就喜歡鬧店家了。

手卷02


第三道 野生紅甘 刺身

野生紅甘

我喜歡的魚種ㄟ~按怎又有筋……嗯~還好不擱牙

野生紅甘01

第四道 水針握 壽司

水針02

這是一貫藝術品,銀皮斜跨白魚身;配色講究層次,茗荷、紫蘇、梅醬調味講究雅致,

視覺享受,味覺更是一層一層的堆疊,我很欣賞這一貫。

它是第三次那一篇第一次出場讓我驚豔的“明星”!

水針01

第五道 日本白干肚子 刺身 『New』

日本白甘01
炙燒後的油脂香氣與軟潤的魚肉非~常~迷~人~!!讓我味蕾得到滿足~

日本白甘02

第六道 日本白甘 握壽司 『New』魚肉不算新品只是今天手法不一樣,想必油脂更豐富的適合炙燒,

點上柚子粉提味~那個魚油焦香的~吼~ㄡ伊細~

接連兩道白甘系列真的吃得我眉開眼笑大開懷,怎麼吃得這麼爽快!

嚇~我忘了拍照啦!(啊~吃得有夠忘我!)

請問昇師傅會不會再出一樣的白甘給其他客人,可不可以先給我拍照。
他大方的馬上捏一貫,

可是我說是上一個炙燒的刺身,這一貫也不收回的大方送,我孝敬給老爸

 (當時我真的以為這個我拍了!)。

他二話不說又送一個!我才補到上面那兩個畫面。

一直到回家整理照片~嚇~白甘 握壽司我也忘了拍喇~~~

難道每次在昇壽司照片都要突一點槌嗎……(轉手指中)……

第七道 透抽 握壽司

透抽01
透抽02
又是一道美麗的作品!漂亮的花刀更是好吃的工夫

(知名刀工手法在第二次那一篇,它是那一天的“明星”)

第八道 烤透抽腳『New』下酒好菜,今天板前看滿滿,吃點下酒菜讓師傅先忙別人的~

烤透抽

第九道 鰤魚肚 握壽司
我偏好的魚種~每次都要吃到!(每篇都介紹~)

鰤魚


第十道 鮪魚 刺身我不愛紅肉魚,這是我老爸的專屬。(多謝昇師傅的招待)

鮪魚


第十一道 烤明太子筍我好愛吃筍~軟香鱻的明太子!清甜脆的筍!我好愛吃筍~筍~筍~筍~筍~筍~(回音持續中~)

筍

第十二道 油旗魚刺身

光聽名字就知道油脂豐富,果然口感又柔~又嫩~的~潤~潤~潤~潤~潤~(回音又起中~)
油旗魚

第十二道 特調雞肉串 『New』

雞肉串01
老爸愛吃肉,所以都要請昇師傅安排一道肉類,今天沒有肉塊。

只好搬出昇師傅的特製雞肉串,我們都好喜歡裡面添加增加口感得雞軟骨,

只是調味偏甜了一點,吃不到雞肉蛋白質的鮮甜(好可惜)。

雞肉串02

第十三道 胡瓜 壽司 『New』
佃煮醬漬的胡瓜卷?!我就非得問是不是外面現成的,昇師傅沒好氣的說是自己熬煮的。

這就對了嘛!這樣才值得來昇壽司用餐呀!!

師傅自己調配熬煮,不會像現成品的深醬色也不會太鹹或太甜或擔心添加物之類的!

胡瓜卷


第十四道 蒲燒……   『New』

今日的“明星”出現了!!!蒲燒鰻!吼~切得很大塊ㄟ!(師傅還點頭同意ㄟ)

油旗魚皮01

油旗魚皮02

咬一口,吼~這鰻好彈牙的肥嫩喔!

一定是野生的才有可能,可是好大隻喔!昇師傅不惜成本喔!

蒲燒醬汁也不會太甜,而且有魚的鱻味……

昇師傅默默點著頭,聽我們板前一排5個客人一邊品嚐一邊大讚小嘆的……

然後他一本優雅的性格輕描淡寫的:「這是油旗魚皮」登楞~昇師傅開始俏皮了喔!

怎麼這麼像!難怪有魚鱻~這個粉讚!!是今天的“明星”!

第十五道 味噌湯這個時候看到湯還蠻開心的,因為吃得好飽了!

味噌湯


第十五道 養樂多佐優格 『New』真的是養樂多的味道(啊~都說了昧) 而且沒那麼甜膩。嗯~滿意~滿足了!

養樂多優格

家族背景的淵源,昇師傅十幾歲就開始接觸料理台,年紀輕輕已經有18年的資歷,

我相信料理完全顯現作料理的人的本質,

坐進昇壽司享受一段屬於“江戶前”時候延伸至今的料理風格,

他總是態度從容;手法溫柔,輕捏、微握、點醬。

我放入口中的是包涵一點含蓄和些許優雅;

那是師傅的個性,感受到味覺與口感的滿足;那是師傅的功力。

我喜歡讚在這裡用餐~是一種舒服的享受!

昇師傅


我的日本料理慾念終究得到滿足……應該撐得到接下來W&T年度旅行回來吧……

歐濛;我們兩個月後再見喽~
(歐濛~台語:黑毛喇!緊緻的肌肉是很好吃的魚種,卻是昇壽司不賣的店魚喔~)

店魚黑毛

昇 壽司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之一號 / 02-2778-0758
12:00~14:00 / 18:00~21:00 / 週一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NoboruSushi

昇壽司門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