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3

台北‧昇 壽司

用餐日期:2013.07.23



又是昇壽司!!?

是滴~這麼好吃的壽司Bar 怎麼可以不帶跟我一樣愛吃的T老爸來品嚐呢?
 (應該是我遺傳了老爸的愛吃吧!)
一樣NT$1200的午間套餐,T老爸喝自己的威士忌(昇壽司不收開瓶費的很討人歡心呢!)

我就跟老板娘點一壺大武郎(一壺NT$300),陪老爸喝小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水藍色的小杯杯好適合盛夏的正午~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昇師傅知道我不喜歡紅肉魚也不愛美國牛,但是T老爸很愛,所以今天例外,

請他以老爸喜歡的為考量,然後就可以開始欣賞今天的昇 壽司~

第一道 酥炸牛蒡,蘋果絲手捲

海苔片的鮮脆+牛蒡絲的酥脆+蘋果絲的爽口微酸甜~
如果每次來吃都有這一道,還沒吃出不滿意~

你說,我怎能不欣賞這一道手捲呢!

正當我們喀滋~喀滋~的咬著手捲的時候,昇師傅正準備著我們的第二道料理~



第二道 比目魚 刺身 薄片

新鮮的魚肉就好比青春ㄟ傌鈦(肉體),充滿端~端~的彈性!
而微微的辛辣來自辣味蘿蔔泥,迷人淺酸是因為檸檬,
不嗆卻香的萬能蔥再加上輕鹹的醬汁,
每一個味道不多的只是點到為止;卻相互堆疊出豐富的層次。

昇師傅的手藝總是優雅含蓄卻耐人尋味的值得細心品嚐。



第三道 紅甘 刺身紅甘有剛剛好適合我口感的油脂含量,所以是我喜歡的刺身之一。

不過~師傅有筋ㄟ(扣分哦!)

第四道 水針魚 握壽司太美了! 一口吃下更是絕美!



綠色是味道強烈的紫蘇,昇師傅裁下鋸齒的葉邊不但好看更是剛剛好的提味不搶味,
中間是梅醬點出微酸的香甜,再放上的細絲是總叫我著迷的優雅薑香~茗荷~
搭上細緻的水針魚薄刺身握壽司,這是一口絕美~讓我愛上的一道絕美~



第五道 白甘 握壽司
忘了問白甘跟紅甘是什麼關係喔!
好軟好細嫩的白肉魚;分布均勻飽滿的油脂,
味道輕淡中體會山椒葉清新的青草香,也剛好解油膩。



第六道 獅魚肚 握壽司這還是我第一次和親愛的鰤魚肚子見面,好粉嫩喔~


魚肚一向是魚身脂肪含量最豐富的部位,昇師傅刷上淡醬油;輕輕點上柚子粉。


你看柚粉調味就只有一點點,不要再沾醬的直接品嚐,
可以細細品味昇師傅細膩的調味~袖香就是這麼一點~足夠!
就出現在魚肚綿軟潤嫩的化開時散開的淡雅柚香~迷人~

第七道 軟絲 握壽司


只片上條紋不切花刀,我知道這一道是軟絲
(上次跟昇師傅討教過了;見下面2013.07.13的食記連結)

一點點柚子的香氣中嚐到胡椒的嗆香;這是柚子胡椒,
再飄出紫蘇花的香氣(紫蘇花比紫蘇葉香氣淡雅許多!)
這些味道會出現在享受軟絲的嫩Q與彈牙的時候。


第八道 海膽 軍艦壽司軟,綿,柔,潤,嫩,鮮,甜~ 我還能怎麼說呢!Uni~我愛Uni~
正在水解沒有苦味是必較正常的新鮮Uni 喔~



第九道 黑鮪魚 刺身
美麗的紅色漸層,入口後沒有阻力的在齒間綿化,我想是絕大多數老饕的珍饈~
只是T 還在學習欣賞那個入口即化的美感吧!

不過T老爸很愛,昇師傅多切一片招待老爸。(揪甘心ㄟ)


第十道 鰈魚 黑鮪魚肉泥 握壽司
昇師傅片過鰈魚後炙燒逼出油脂,卻沒有叫人害怕的油膩 (絕對是料理長的功力。)
比較彈牙的鰈魚包覆著軟綿的黑鮪魚肉泥口感更豐富,炙燒的焦香讓味道更迷人。

第十一道 星鰻 握壽司
很像一夜干的星鰻,讓炙燒帶出的焦香,緊質肉質是扎實的嫩。
雖然星鰻也是半成品,可是好吃多了。


第十二道 香煎牛小排與甘貝表層煎出恰恰的鮮嫩甘貝滴上一點桔汁,微微焦香中是滿滿保水的清新鱻甜。



特別煎出富含油花的牛小排給愛吃牛肉的T老爸,是嫩度剛好的五分熟,
只是我不愛這麼多的油花~好油喔!相較之下比較欣賞上一次的小羊排!


第十三道 明太子醬烤竹筍

竹筍也是我的最愛!扒在上面的明太子醬鹹鱻之後是充滿甘甜水美的筍滋味~啊~~~
竹筍;我百吃不厭的最愛!!



第十四道 味噌湯咦~“白”味噌喔!?換口味嘍~我還以為紅味噌是你們的特色。
昇師傅笑說偶爾換口味,不過晚餐還是紅味噌。」 (可見紅味噌真是特色之一)

裡面可是不呼巄的大塊魚肉(不是魚骨) 喔!


第十五道 葡萄柚果凍佐蛋黃醬和芒果

上面酸酸的奶黃醬也是上次吃過就很喜歡的滋味。
昇師傅老家自己種的有機芒果早被吃光了,不過當季的水果總是很甜。



昇師傅一邊以細膩的手法精準的捏著壽司,
更不時以專注神情傾聽老爸被打開的話夾子……







今天在昇壽司不但再度品嚐昇師傅精湛的料理,
更感受昇壽司這對小夫妻“老無老以及人之老”的體貼善心,
讓 T老爸不只吃的很滿意;更讓老人家聊得很開心。(好感動!)

餐廳外觀、內裝、地理位置、二~五平日物超所值的午餐在這裡:2013.05.24:台北‧昇 壽司
 每天新鮮採買的魚獲,就算價位相同菜單也很難一樣:2013.07.13:台北‧昇 壽司

昇 壽司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之一號 / 02-2778-0758 
12:00~14:00 / 18:00~21:00 / 週一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NoboruSushi

我想看完食記的捧油一定發現這一篇網誌遺漏兩張照片 (怎麼小Canon又偷吃!!)於是叫出我的小Canon正準備再度訓斥一番~
沒想到~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在拉肚子喇……

4 則留言:

  1. m1971103123/7/13 21:23

    登愣!..又是一家住隔壁的餐廳啊!

    在現今這個時候....真相大白是一件非常難得的大事....

    在這裡...終於看到光明的一面ㄚ~~~(拭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你在東區喔~
      吼~都寫了三篇才發現~要罰!!
      哈~最後的一句留言......你......也太善解人意了~你~~~~(口愛!!)

      刪除
  2. m1971103124/7/13 21:14

    噗~~~T誤會我的意思嚕....

    這裡指得住隔壁的人是你ㄚ~~~

    喜憨兒在你家隔壁...昇壽司也在你家隔壁ㄚ....拜訪得太勤了ㄚ.....哈~~~~

    我住得離這幾家可遠嚕~~~(低頭轉手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愛吃不怕路途遠啊~~~~~有時還得捷運轉u-bike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