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6/2013

台北‧Joco Latte Chocolate & Coffe

「JocoLatte本來應該是一個字……」

老闆似乎不知該怎麼解釋,只是說好像源自英國的作家……

或許JocoLatte聽起來接近Chocolate……



這家Café的位置很低調,不過如果發現了,我想大家也會跟我們一樣喜歡它的低調!

台北大學民生校區門口的對面,民生東路遼寧轉角,

從台北大學這邊看向對面半樓高興安國宅的牆壁,

上面藍色屋簷就是Joco Latte

上到半樓高的一樓是空曠的紅磚平台,加上馬路邊的行人紅磚道距離,

Café把吵雜的台北街頭隔離了。



這樣的門把開啟這樣的空間,水泥、紅磚、木材、金屬水管……

像倉庫的一家Café,W&T喜歡這個空間。





我喜歡這一大片的鐵架玻璃窗,喜歡中間的木餐桌,

餐桌以倉庫裡堆放貨物的木層架上下組合而成,

搭配鐵架木椅,多元的素材圍繞一致的設計概念,就會協調好看。




今天下午我們心血來潮的找到這裡,喜歡的位置全部客滿,

只好坐在內側角落的高腳桌椅。

Joco Latte標榜產區巧克力飲品和自家烘焙的咖啡,剛好今天我的咖啡CODA已經用完,

適合來杯巧克力的下午茶時間,沒想到店裡的巧克力飲品全部以牛奶調和~殘念!

我超級不愛液體牛奶!!

如果你喜歡喝牛奶口味的飲品,可以試試這裡的冰巧克力,

店家提供一壺熱巧克力讓客人自己沖進裝著的長條狀結冰牛奶棒的杯子裡喔!

T 只好破天荒的喝茶吧!“洋甘菊檸檬”(NT$140+10%),裡面添加高甜度的甜菊,

而甜菊的獨特氣味會一直干擾著洋甘菊與檸檬草的清香~

對於不擅喝甜味飲料的我而言也偏甜了一點。



W 點了冰的義式黑摩卡(NT$150+10%)~好多奶喔……我不愛!


德國結小餅乾是店家的迎賓小點,鹹的口味搭咖啡、巧克力……怪怪滴……


雖然今天沒有用餐,喝的也不是店家的招牌,而且坐在無法久坐的高腳椅上,還很不巧的遇到大樓跳電……

但是W&T喜歡這裡的氣氛!

**************感覺上我還會再來**************
無論如何得再去一次,總要嚐試一下店裡的招牌才對。所以……

連上Joco Latte的FB卻剛好看到粉絲頁破千活動(好厲害喔!W&T的都還沒破500哩~)

居然讓我遇到剛好的999讚!精美禮物我來了!!



周日W&T 騎著小折來吃早午餐,預約了我喜歡的窗前座位,

拿到我的精美禮物,Joco陶杯一只喔!






這裡的餐點很簡單,三塊佛卡夏(今天貝果缺貨),

沾醬除了奶油,可以再選一份,我們是巧克力和起司醬,

配菜也只有兩種現成的洋芋片和蕃薯片。

一份NT$80,加點飲量可以折價NT$20

搭上一杯熱古巴巧克力(原價NT$160),等於一份早午餐NT$220+10%

另一杯是中烘焙的曼特寧(原價NT$120) ,等於一份早午餐NT$180+10%







這裡的餐點單價不高但是品質實在很一般般……麵包的巧克力醬很稀、很甜……



如果以標榜自家烘焙的Café而言,這杯熱咖啡對我來說也很一般般……



店家用心設計的專用陶杯很有型,但是下寬上窄的造型加了釉的杯身,

注入重量後非常容易滑手。



而我一直納悶著標榜巧克力飲品的Café卻不能用熱水沖調巧克力呢!

原來是用已經製作成巧克力的顆粒融化成飲品。


T 喝了一口熱可可,無意識下塞了一個德國結鹹餅乾~

呵~口腔裡有一個煙燻滷味的味道ㄟ~




一位靦腆的店長,一位斯文的服務生,一家氣氛很好的Café~






Joco Latte Chocolate & Coffe Shophttps://www.facebook.com/JocoLatte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8巷4號 / 02-25018809 / 二~日: 10:30 ~ 21:00



這是我喝到的完美熱巧克力~好的咖啡粉加熱水煮出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不膩口~

當時我們在巧克力發源地墨西哥:Oaxaca歐哈卡(Day 16-中集)











2 則留言:

  1. m1971103126/6/13 21:34

    整篇文章看完後只有一個感想~~~~照片拍得真好...不曉得到了現場會不會失真度太高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信我,這裡的感覺很好!如果喜歡奶的巧克力飲品會更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