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5/2013

台北‧樂朋小館 / 品悅糖

用餐日期:2013/06/24



一小碟豆干和綜合乾果是準備給先抵達的客人的零嘴,今天的EVA很貼心。





“古早味鵝肉米粉”(NT$80+10%)我們一起Share,中午先吃巧別急著吃飽。

湯米粉是T上一次來過之後,從鵝油乾麵與拌飯中選出來最好吃的主食,

今天由它負責開味暖胃。



第二道我點“聖傑克醬炒飯”(NT$200+10%),我好奇店家黑牌鵝油XO醬的魅力。

其實 T 很愛吃炒飯但是很少吃炒飯,因為99%都炒得太油膩
 (像烘蛋類都超級油膩膩~啊~岔題了~)


我的炒飯一定要配辣椒~果然炒飯還是偏油了!

反而上一次的“鵝香飯豪華版”比較不油膩而且香喔!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吃完炒飯是該開瓶白酒了,親切的EVA推薦的這一瓶白酒(NT$800+10%)

聞一下~不得了!簡直像是置身在花果園的飽滿香氣……不妙!嚐一口;果然很不妙!!

白甜酒,適合一般女性的口味,不適合我……


親切的EVA趕緊倒這瓶澳洲白酒給我試,淡到底的香氣嚐得到一絲絲的果酸,

差強人意的可以接受,EVA趕緊幫我的酒杯倒到八分滿

(從沒被斟酒斟這麼滿的)招待一大杯以示歉意。

佐餐酒叫我失望了,可是EVA的反應加分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 酒後請勿開車

酒開了,“鹹水鵝肉”該上場了(NT$300+10%)



還有“鵝香蔥米血糕”(NT$80+10%)、“炒空心菜”(NT$100+10%) 是這一輪的菜色。

多一道“炸豆腐”是EVA的招待。




我喜歡他們家的鹹水鵝肉多過煙燻鵝肉,

不過已經先來嚐過鮮的好友Y偏好煙燻~留給下次再點吧!


只是墊在下面的是豆芽菜,沒有“鹽水滷花生”呢?

EVA:「煙燻下面才有舖花生,妳們想吃,我招待!」你侃侃~多討人喜歡的女孩啊!


“炸豆腐”是豆腐不是臭豆腐喔!炸工了得的外好酥、內好嫩!旁邊的台式泡菜也好吃!

如果豆腐的黃豆香再鮮明些,這道菜 T 就不必再跑石碇喽~


吃完這一輪;淨空桌面,上場的是“鵝油炸的French Fries” (NT$120+10%)


這一道可要燒燙燙的才好吃!外酥內鬆鹹香適中,一向不愛薯條的T也會點這一道。

如果可以搭上好喝的白酒才是金享受!(還在介意今天不OK的白酒……>"<……)


最後怎可少掉“熱炒下水”(NT$220+10%)和“西洋芹拌鵝腸”(NT$120+10%)呢?

一盤熱炒的鵝心、鵝胗、鵝肝,姊妹們卻很有默契的一筷子上來都是肝。



熱炒下水屬於重口味,今天的鹹了一點。


拌鵝腸相對清爽許多,不過鹹度適中。



上次第一次來吃晚餐,發現上菜速度很快,

今天吃中午,餐廳沒有用餐時間限制,沒有廚師只出菜到幾點的限制(打烊前不算喔),

點完菜後請EVA陸續出菜,我們慢慢聊、輕鬆吃、愉快喝,


吃到像包場似的還有熱騰騰的炒菜吃~多好!

老實說樂朋的菜不是最好吃的,甚至時好時壞的很不穩定,

妙的是我居然願意接受與原諒,可能我喜歡店裡充滿人性溫度的服務本質吧!
上一次因為搭上適合的酒,叫我念念不忘:台北樂朋小館這一次因為搭錯酒,叫我還想要再試一次……

聽說有新菜“普羅旺斯燉菜”耶。

嗯~當台灣的鵝切肉vs法式油封鴨還有台式炒青菜pk普羅旺斯燉菜的時候,


是喝啤酒還是白酒呢!?



樂朋小館
 
www.bistrolepont.com.tw

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 02-23965677 / 11:30~22:00

我們並沒有留在樂朋小館喝咖啡,因為品悅糖不就在附近嗎!



站在品悅糖的冰櫃前,努力的告訴自己,別點起司大不同克勞蒂皇冠

吃點不一樣的吧……那就“尋找寂寞夫吧”!(因為名字太怪,還有因為底部有巧克力蛋糕)


巧克力的味道中散發優雅的紫羅蘭與覆盆莓的香氣,香草純粹提供視覺享受。



像公主般的“覆盆子馬卡龍”~


摧毀完美是品嚐的開始~

玫瑰花瓣已經說明味道,玫瑰花水的香氣自始自終貴族般的散發,

完全不理會優雅卻低調的覆盆莓香氣獨留口感。

我已經練就出完美的“焦糖蘋果千層酥”分切技術了,

不愧是招牌甜點,我好多朋友的最愛!



甜點、咖啡是餐後完美的句點。


品悅糖自從大安區開了分店,金華街上的老店我很久沒來了,

今天來發現改裝了,雖然多了二樓可是今天也沒開放,

一樓的空間變擁擠了,老店的優雅不見了……
品悅糖  http://www.ladouceur.com.tw/

金華店: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23號 / 02-33222833
大安店:台北市大安區一段129巷6號 / 02-23252396










4 則留言:

  1. m1971103125/6/13 21:11

    甜點最能滿足視覺得享受ㄚ~~~~

    鵝切肉vs油封鴨 台式炒菜vs普羅旺斯燉菜 啤酒vs白酒....料理東西軍....足顯文化的差異ㄚ~~~

    回覆刪除
  2. 我是Eva.真的很開心!你們喜歡我的服務,已經強烈建議立刻追加那支白酒!已經為你準備好囉!下禮拜來就喝的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正在揪人約時間中~~~~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