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12

法國‧Nice尼斯

Day 22:14 Oct 2011

抵達尼斯;走出車站~已經天黑~

不過運氣很好,車站門口左手邊就有旅客中心而且還沒關門耶~
趕快去要地圖和詢問旅遊資訊,這位服務小姐人真好,資料提供得既清楚又完整~
關於住宿他先詢問預算;然後電腦跑出與旅客中心簽約的飯店資料,
然後主動將飯店標示在地圖上,還問我要不要幫忙打電話預約,因為透過她們預定可以有優惠。
符合我預算(50~70歐)的Budget Hotel都靠近港口,
不過我還是希望找火車站附近,搬運大行李比較方便……

最後我們決定沿途再找找,她還是將飯店資料印出來給我們,
因為憑著她們的列印資料還是可以享有優惠的價格~小姐人真好!
至於尼斯周邊的交通,蔚藍海岸的巴士旅行規畫相當完善,只要先想好要去的地點,
旅客中心可以提供巴士的班次、時間和上車地點,非常方便。
我們要到了:
Vence凡斯、St-Paul de Vence聖保羅凡斯、Principauté de Monaco摩納哥公國、
Roquebrune Cap Martin侯克布韻馬丁角等地的交通資訊、地圖、簡介,
還拿到Cannes坎城火車時刻表。我只能說;蔚藍海岸的旅客服務規劃太完善了,
景點、交通或住宿所有的資料的完整性,可以說是我們這一次在法國各地旅行最好的地域!!
走出車站,開始找今天的住宿,火車站附近3、5步就一家飯店,對面左手邊就是一家一星飯店~
下圖右邊米黃色這棟,我從左手邊的樓梯跑下去,過馬路在爬上位在二樓(法國的一樓)的櫃台~
這一張照片就是我跑來跑去的時候;顧行李的W拍的~
一晚57歐(含稅)房間很小也舊了一點~附近飯店多;我想可以再看看別家~

往前一條巷子;這一家是二星飯店,看起來不便宜的樣子,
一個晚上含稅後平均55.40歐,比遊客中心提供的貴5.40歐,
不過飯店看起來很現代化;有電梯耶,距離火車站又近,就Check in了。打開房門~哇!小閣樓耶~這是我們這一次旅行中最高級的房間了吧!
只不過靠近低下的屋頂得小心撞頭就是了!

推開天窗;每天可以看到尼斯清晨的天空~


浴室好寬敞也有一扇天窗~

安頓好已經晚上7點多了,這是商店打烊的時間,得趕快去覓食了……火車站附近好多亞洲自助餐廳喔!尤其是越南菜~
其它只有Pizza、三明治、炸雞之類的簡餐店,
還有一家我一點興趣都沒有的印度餐廳。
看來只好吃自助餐了!營業到晚上11:00~亞洲人都愛賺錢!!


我們的晚餐有炒麵、蠔油炒時蔬、綜合蔬菜和醬燒洋蔥牛肉片,4道菜15.6歐(655台幣),
雜貨店超商買瓶白酒(3.50歐),水果是葡萄(2.55歐)和無花果(1.84歐),
還有今天中午在普羅旺斯艾克斯買的昂貴Parmigiano起司(9.44歐)。
呵~今天在法國吃中國菜!
餐後;堅持要有白酒、起司、葡萄……收尾還是收得很歐洲~呵~
我們望著天窗外的星星黑夜,期待著明天的蔚藍海岸~
尼斯的住宿:Hôtel Trocadero 
Add:7 rue de Belgigue 06000 Nice
Tel:04 93 88 24 31 /
Web:www.hoteltrocadreo.net

2 則留言:

  1. m1971103123/5/12 21:35

    法國的中國菜....嗯....不知滋味如何?...
    入境隨俗是一定要的啦...

    那小閣樓看起來是至目前為止最現代的!...看起來有舒適...


    嘿.嘿.嘿...我有注意到那隻孤傲的鳥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越來越抓得到W的鏡頭了~
      越南人做的中國菜,按怎會好吃......不過比去餐廳吃~省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