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2012

法國‧里昂Lyon~亞維儂Avignon

Day 13:05 Oct 2011
早上6:35的TGV從里昂Part-Dieu車站出發前往亞維儂,
這表示我們又得一大早Check Out然後搭地鐵去車站。
下到地鐵站;這個時候的地鐵票務當然沒營業!
勿驚~有自動售票機可以買票,我們在巴黎已經學會如何操作了。

可是……發現身上零錢不夠!
勿驚~用紙鈔……可是它……沒有紙鈔的入口!
勿驚~用信用卡……它……不吃!!(法國的售票機信用卡常故障!)
驚~已經6:05了……真的體會到一塊錢能逼死一條好漢的心情啊!
走路吧!天黑黑~心慌慌~其實只要順著當初找來的原路走回車站;2~3公里的路程也不是問題,
不過根據地圖顯示原路的距離比較長,現在趕時間當然看準方位直奔北方;一路衝啊~
走到了;也傻眼了!!眼前上面是高架、下面是地道,距離開車時間只剩5分鐘;
La Part Dieu車站就在我們不知怎麼抵達的對面!!!(我在左右張望不知所措的時候,W還在拍照喇)


趕上高架連接的大廈,見到打掃的工作人員,拿起地圖比著車站,
他指著進入大廈的方向嘰哩呱啦說的是我聽不懂的法語~
衝啊~先進大廈再說,咦~這是個Shopping Mall,
想必是像台北市府轉運站那樣可以連結車站……只是這裡不是台北啊!!
不過出現小跑步的幾個人,不管了跟著他們的方向衝吧~一路跑出了大廈……天啊!他們是趕公車啦~
咦~還是有人繼續往前衝;穿越馬路的繼續衝……不管了跟著衝吧……ㄟ~還真讓我們衝進火車站了!!
看到月台;訂位卡打印;跳上TGV……真是千鈞一髮啊!


爬上車廂總算安心,千萬記得以後趕時間不要走不認識的路!!


這是我們的車廂,一大早的班車搭車的人不多,儼然成了我們的包廂,
一個小時之後我們就會抵達亞維儂Avignon;那裏我們要停留三天~

8 則留言:

  1. m1971103120/2/12 20:05

    好刺激ㄚ!!!

    亞維儂我去ㄋㄟ... 不過大致上忘得一乾二淨了...只記得在那裡用餐時,搞髒了我的一條長褲...> <....

    PS: 羅密甌與茱麗葉的故居是在那附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面的亞維儂要等一等了~因為W&T打算先PO一些最近在台北的吃吃喝喝啦~
      PS.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在義大利啦~羅密歐的故居現在已經是餐廳,門口牆上有刻著莎士比亞的一段文學,朱麗葉房子保存完整,牆上貼滿情侶的留言;名字......而且大家都要去握住她銅像的乳房聽說這樣可以得到祝福~

      刪除
  2. m1971103121/2/12 20:27

    @_@~~~~是吼....我搞亂了啦....拍謝!


    雖然記錯地點...但沒關係,因為:我沒忘記伸出我的『鹹豬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當時眾目睽睽之下拍照,也蠻不好意思的~

      刪除
  3. 真的好會寫網誌喔,看得我哈哈笑,也得到很多行程建議,謝囉: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喇~
      希望你也玩得盡興~

      刪除
  4. haha~~忍不受的我笑了~原來有人跟我的狀況居然是一模模一樣樣~
    我是之前有留言問您們問題的Candace啦~因為這次的行程中也有包含南法
    順路又逛了你們的法國行~結果看到這我大笑了~場景完全一樣~地點也一樣~
    同樣也是發生在一清早我記得沒錯的話我也是搭那班要去Avagon~~沒零錢~
    比你們更慘的是當我要拿信用卡出來試時還發現我的卡好像掉了...
    時間還是發生在下雪的2月天~~~~就想知我對Lyon的印象有多麼的深厚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ㄘ~你比較精彩--> 冬天......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