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2

台北‧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衝著這個迷人模樣,說什麼我都要吃~
Just in Bistro結束忠孝店;James主廚搬來信義店
最近又把溶漿巧克力搬進平日的商業午餐,這也太物超所值了吧!
更何況我對巧克力從來沒有抵抗~姊妹們是該吃春酒的時候了!!
Just in Bistro稱得上是我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不過位在Neo19一樓的信義店我倒是第一次來,
入座;氣泡礦泉水倒上來 (礦泉水:NT$65+10%/一人
);
聽說之前以瓶記價,現在跟之前的忠孝店一樣以人計價,不過多了NT$5~

打開菜單,商業午餐我們選三道式;有前菜+主菜+甜點和咖啡
(三道式:NT$580+10%/一份,四道;多一道湯:$680+10%/一份)
可是……沒見到海南雞飯!原來南洋風味搭配的是湯和紫米粥~誰要吃紫米粥啊!!
我唸唸不忘他們家海南雞飯的美味,偏偏那個要命的溶漿巧克力是在午間套餐裡……
如果午間套餐的主菜是海南雞飯,甜點是法芙那溶漿巧克力,
來個歐亞大結合;就是我心目中的完美菜單了~
還好我們今天人多好辦事,不同的主菜點上桌,想吃的也都沒錯過~
麵包最先端上桌;油醋或牛油各有所好~
第一道我們吃煙燻鴨沙拉與蔓越莓佐大蒜芝麻醬汁
好吃的模樣光看就可以感受到~
鴨肉軟嫩帶汁不乾柴,醬汁微甜、微酸是芝麻的香和著蔬菜脆~能不開胃嗎
~
第二道我們選了三種不同的主菜:
爐烤深海魚佐柚橘奶油醬汁,魚肉鮮嫩;酸、甜、柑橘香的調味是絕配~

燉煮雞胸與蘑菇搭配馬鈴薯泥,很多人不喜歡乾柴的雞胸肉,
不過作得好的雞胸肉可是比雞腿更美味,

我吃過最滿意的雞胸肉是在"如絲葵牛排館",
我想在這裡是可以大膽嚐試的!
上桌的模樣很可口;
雞皮下不見多餘的脂肪可以放心入口享受充沛的膠滑,

雞胸肉;香嫩帶汁帶著彈Q的口感,雖然不如"如絲葵"但是也沒叫我太失望。
搭配炒出濃郁香氣的菇類,菇香、醬香佐雞肉~有下次要一人獨享才會過癮的慾望!
煎鮭魚佐海膽醬汁這是主廚的創意特選,
有日式經驗的主廚James擅長加入日式調味為味美加分。
一刀切下;煎香的表層下面是鮭魚鮮嫩的6分熟成,
天然的油脂是溫潤的口感;以海味為海鮮提味;味道就更鱻
~
單點一客“海南雞飯(NT$380+10%)
因為我們沒有一個人要吃搭配套餐的甜點紫米粥
一碗香噴噴的米飯,看得到一整顆的大蒜和豪氣的洋蔥塊,吸滿香蘭葉和雞汁香氣的米飯;
硬是把口感不佳的東南亞香米煮成多汁有彈性,肯定吃一次就會愛上的美好滋味。
附上的蒜蓉蔥醬、辣椒醬和老抽可以隨喜好拌入米飯……不過我偏愛雞汁飯的原味香!
海南雞是一整個去骨切塊的放山雞腿肉,肉質細緻柔嫩;提供雞肉的甜美滋味,
不過……我還是最愛那碗米飯!附上一碗
排骨胡瓜湯;則是中規中矩

我在忠孝店的熟客劵不能再繼續集點了;本來想換一客我超愛的招牌Pizza的~
不過信義店還是贈送一盤燒烤杏鮑菇佐海鹽
”啦~
微微的焦香在咀嚼如鮑魚的口感裡淡淡的釋放潛藏的
杏仁香喔
~
~~重要的溫法芙娜巧克力蛋糕”上場啦

其實我一直想來吃這一道甜點,不過說有奇怪,
他們家的餐點總是叫我吃出驚嘆號!
不過甜點……實在不好說……
衝著這迷人模樣而來的巧克力……不太甜膩、乾潤適中、溫度舒服……
可是……我的驚嘆號沒出現!
或許對我這個嗜巧克力成癮;成癡的重度食用者而言,
可可香氣可以再濃郁多一點
……

喝著黑咖啡……我們的午餐才畫下句點,大家又七嘴八舌討論下次聚餐要吃什麼了!!

2 則留言:

  1. m1971103121/2/12 20:40

    每一道看起來都好可口ㄋㄟ~~~

    人多才可以滿足味蕾的慾望!

    溶漿巧克力...我在星巴克吃過,與一友人分享搭配咖啡...之後偕伴再赴喜宴...結果...兩人肚子撐斃了!

    流程完全走相反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吃到溶漿巧克力才重要~而且巧克力可以讓心情愉快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