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7/2012

法國‧里昂Lyon~晚餐~

Day 1204 Oct 2011

住在Gambetta路上的Hôtel de Noailles,雖然櫃台老闆很不親切;雖然房價超過百元歐的叫我好心疼,
不過位置實在很錯,距離火車站大約2~3公里,搭地鐵只要2站,走路就可以到新城區,
樓下的超商、熟食、麵包、Café一應俱全的很方便~

我們在里昂停留兩個晚上,抵達的第一天先跑去維恩再回里昂繼續逛;
一直玩到天黑、飢餓、累呆為止!
那天晚上走回飯店的途中正打算找餐廳用餐,
看見這家店還亮燈在營業,精疲力盡的兩個人決定買熟食回飯店當晚餐!
 
旅行中常發生一些有趣的事;而這家店就讓我們多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  



一進門女店員看到我們,馬上一直笑一直退還一邊呼叫
…… 
先跑出來的是老闆娘;然後是廚師;最後連老闆都從隔壁冒出來……
接著店家開始比手畫腳與英文接力的方式;努力介紹他們家的食物,
非常親切;非常貼心
……很非常有趣!
(上圖右;男廚師和女店員正用心的為我解釋三種羊乳起司~)


他們家也有咬咬先生ㄟ~不過我更想要吃的是水煮朝鮮薊啦!
當下指著 "Artichoke;Uno、Uno"完全就是非買不可的興奮模樣!!(朝鮮薊;一個、一個) "~義大利語接近西班牙語;法國人聽得懂可以應應急~
我超愛朝鮮薊!!在亞洲根本買不到新鮮的,最多就是進口罐頭的醃漬品。
新鮮的朝鮮薊只要滾水裡加點鹽煮熟就好,講究一點沾荷蘭醬汁,但是我更喜歡吃原味,
里昂的雞肉更是以高品質著稱,雞隻必須飼養在可以充分活動的寬廣土地上,
必須餵養自然的穀物……等等的要求,
尤其是這個區域的布雷斯產的雞肉更被尊為世界之冠。
今天晚上先買一份雞肉蛋沙拉嚐個味道;
感覺一下~哇~那是水煮大青蒜;我們蔥蒜愛好雙人組當然不會放過。店家還主動幫我們剪成段方便食用。再來一份羊乳酪;他們用心解說三款不同熟成年紀的羊乳起司,味道當然也就有濃郁、清爽的不同,第一天先品嚐年輕的羊起司喽~四道菜總共13.15歐~雖然整家店招呼我們忙得一身汗,總算賓主盡歡喽~ 





然後我們再到家樂福多補充一些蔬果;拌好的凱撒沙拉一份3.69歐、
~我愛的Sun Dry Tomato一份3.01歐、水果是李子;一袋只要0.99歐、
人在南法當然要喝他們的白酒;一瓶3.15歐的便宜又好喝~
自從2005年W&T在澳洲旅行的時候;對白酒的口感留下不好的印象,從此我只喝紅酒,
不過南法的白酒、玫瑰酒頗富盛名,既來之必嚐之~沒想到法國讓我重新愛上白酒~
這是我們在里昂的第一頓超級豐盛的晚餐~


第二天當然還是玩到月兒高掛;人兒累!
我們又跑進同一家熟食店,還好今天的女店員沒那麼慌張,
不過還是又把廚師、老闆、老闆娘全都喊出來,
大家再度相見歡;他們也很滿意我們的再度光顧。

基於昨日對里昂雞肉的回味無窮,今天買半隻香嫩彈Q又多汁的烤雞來打牙祭!
店家貼心的主動協助加熱讓雞肉美味更加分~
再切一塊法國各地都有自家配方的豬肉凍,在廚師的推薦下我們吃巴西里調味的;
不喜歡豬肉的我們卻很欣賞它肉質鮮甜沒有豬騷味的清爽美味~
水煮朝鮮薊當然又要啃一朵,今天的羊乳起司也晉級年紀大一點~最後買單10.55歐。

然後再轉往Express超商買一長條法國麵包0.65歐;呵~好便宜喔!好喝白酒再一瓶3.89歐。
Franprix超商的生菜一大包只要1.67歐、一份醃漬辣橄欖2.11歐;拿來拌沙拉~將~將~又是超級豐盛的晚餐!


朝鮮薊大大一朵;能吃的部分雖然不多~下圖:食用前Vs.食用後~但是就那麼一點苞葉末端和苞心;鬆軟的口感散發特有的植物草本清香,叫我好著迷~


我想再也找不到比法國人更愛羊起司的民族了!這一回我們可真是把羊乳起司吃過癮了!!
年輕的乳酪當然是白泡泡幼咪咪,咬起來軟綿粉嫩嫩散發微微的羊騷味~
年紀了一點當然表皮乾燥硬一點,內心軟稠一點,至於羊騷味也就濃郁多一點
~
可惜第三天一大早要離開里昂了,沒機會吃她們家最老的那組羊起司了~



連續2晚都窩在飯店房間裡晚餐~不過很舒服、很自在、很美味……很滿意!!

4 則留言:

  1. m1971103119/2/12 21:11

    這兩天的晚餐的感想...
    1) 讓我更認識朝鮮薊...在台灣真得很少聽到、看到..更何況哪裡知道它的食用方法哩?

    2) 羊肉的騷味讓人又愛又恨..更何況是羊乳起司!

    再次可以印証...W&T的體內流著異國魂來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好地中海一帶的飲食很合我的味口!
      只能說我們很愛四處玩~四處吃了啦~

      刪除
  2. lbqmookhuc3/3/12 08:54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