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1

法國‧巴黎~瑪黑區“孚日廣場”~

Day 325 Sep 2011

我真的花了很大的力氣才從巴士底市場抽離~
現在正要往瑪黑區前進;途中會經過孚日廣場
其實W&T在國外旅行從來不會跑去逛公園",最多就是經過而以,
所以抱著路過的心情打算經過孚日廣場……不過它卻讓我們停住腳步捨不得離開,孚日廣場”……好美……


原來這個廣場並不簡單……法國大革命之後為了對第一個繳清稅金的省份表示敬意而命名孚日廣場Place de Vosges”
這裡
是巴黎最古老的皇家廣場!


西元1605年亨利四世興建的廣場,1615年法王路易13與奧地利的安成婚時,
在這裡辦了三天的比武大會,是當時皇家貴族最夯的休憩場所。
廣場中央影一座Louis XIII的雕像~


這是一座完美對稱的綠地廣場,環繞周邊各是9棟相連的優雅建築~


古意盎然的建築一樓以拱廊相連,Café、藝廊穿插期間~



不管是坐Café、逛藝廊還是在綠地上曬太陽,這裡就是有把人留下來的魔力~





西元1832~1848年雨果住在面對孚日廣場的侯昂哥梅内宅邸創作了悲慘世界
位在二樓還可以看到相當低調的猶太教堂,瑪黑區是城中猶太人聚集的區域。
我就坐在樹林裡,大樹被風吹染成好看秋天的顏色,
遠遠輕輕飄過來Basa nova的旋律,坐在孚日廣場是一種享受……


捨不得離開還是要離開,10歐可以留下美好的記憶~
這片CD讓我們留住2011年孚日”的片刻~


然後我們順著指標走到不遠的畢卡索博物館,結果整修休館中~
我始終就不是畢卡索的粉絲;沒看成也不至於太遺憾,
博物館沒看成卻在轉角看到知名甜點店“Meert”~
這可是擁有250年歷史的甜點品牌,
位在瑪黑區的店面不大依然是高貴路線,
價格當然也是很高~也很貴~連搭配的店員也很高~傲~


不過我是不會錯過品嚐知名甜點店的機會,剛好這裡有一個休憩的空間順便休息一下~


~一個甜死人償命,一個又好吃到爆~答案~下一篇告訴你~

8 則留言:

  1. 吊人味口ㄋㄟ~~~~ ^_____^

    愛看歐洲宮庭劇....可能是因為迷上那場景、那歷史的氛圍...

    幻想走一趟中古時期的歐洲~~~ 好棒的照片....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ㄏ~ㄏ~馬上PO出來了啦~

      刪除
  2. 這公園真的很美!街頭表演者帥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帥樂聲美~害我都不想離開~

      刪除
  3. 妳這趟有法國鄉村的遊記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南法嗎?有ㄟ~巴黎十二天後就往南部走~我的網誌:法國‧W&T的行程(下)與(下)有我們這個月在法國的行程~

      刪除
  4. 弄一些法國窮鄉僻壤的鄉下景致來分享一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請跟著我每天的日記走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