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1

法國‧巴黎~巴士底廣場~

Day 325 Sep 2011


從房間小窗看出去天還是黑的~現在才清晨530~
我們已經
非常清醒的睜開眼睛,我想是時差吧?!

6
30準時下樓吃早餐,這麼早的餐廳當然只有我們,自助早餐內容乏善可陳……
不過……有泡麵!很符合W的口味。無論如何早餐吃飽一點可以節省我們1~2頓的餐費呢!
實在起得太早,不到9點已經想要出去玩,一大早可以上哪去呢?這個時間適合逛市場!!
每周四、日在巴士底廣場的露天市場可是一大早就營業到中午呢!
既然時間還早就順便到地鐵站
學一下怎麼操作機器買地鐵票吧!
這一種購票機比較新直接螢幕觸控,
然後投幣、紙鈔或插入信用卡付費都行~服務台先生示範著~



後來不巧我遇到這種比較老的機器,
差點把螢幕搓破(非觸控螢幕)才發現這個胖胖的金屬是轉軸,
轉動它才可以移動選項!一樣可以投幣或插入信用卡(舊機器無紙幣插入口),
不過最好還是多準備銅板,因為老機器的信用卡常常秀斗"無法扣款。


街頭藝人也很早來上班,地下通道有時候可以看到不錯的藝術創作,
早晨的地鐵站跟我們一樣都是行色匆匆的上班族,不過今天比較特別有趕著去教堂的新人~




一出地鐵站就是巴士底廣場Place de la Bastille,
巴黎的地鐵站出入口總是鎖滿自行車~
1789714日引發法國大革命的巴士底監獄已經不存在,
現在是52公尺高的“7月之柱紀念碑"樹立在馬路正中間,紀念著當年大革命中的犧牲者。
紀念碑南方是為了紀念法國大革命200周年而建的巴士底歌劇院。

廣場這頭的咖啡館還冷清的正準備營業,市場那頭早已熱鬧滾滾的開市了~

入口右手邊的海鮮攤早已排滿人龍等著買新鮮~


這裡有花;也有長得跟花很像的菜~

巴士底的市場Marché Bastille可以說是巴黎最大的市場,
商品種類涵蓋最廣泛;生鮮蔬果、花卉百貨什麼都有,
每周四、日兩天的早上到中午~



這樣賣野味;台灣不常見~
雖然我們很反對鵝肝醬,但是還是忍不住試吃了一塊~
唉~還是要提醒自己~要對鵝肝說不!!

中間規劃完整的義大利食品區,帝國強盛的羅馬時期統治整個歐洲地區,
留下來的飲食習慣讓整個地中海都很義大利。


光是這些羊奶起司就叫我著迷;法國簡直就是羊起司重度消耗國~
各種口味的橄欖、麵包+抹醬;這頭再開瓶酒~天啊~我們早餐吃太飽啦~





這裡烤肉香噴噴;那裡火腿現切片~

都想吃卻都吃不下…………不是新鮮的朝鮮薊嗎?!
天啊~我太愛這個蔬菜啦~誰幫我燒鍋熱水吧!!

處理不了朝鮮薊,轉頭看到新鮮無花果我再也忍不住的非買不可了,
新鮮無花果在台灣好貴。這裡一籃只要1.5毆啦,不管今天還有一整天的行程,我一定要買。
又買了一盒W制止不了的油漬辣椒鑲起司(4.63歐),然後裝入表情無奈的W的背包裡……ㄏ!ㄏ!
~還有一個復古的玻璃檸檬榨汁盤;5歐,因為我想把巴士底市場的情境留在我家的廚房裡~
是不是很可愛啊!……其實台X手創也有類似的啦!



這裡也有街頭藝人和不同的謀生百態中的一種~
巴士底市場還有一樣最讓我依依不捨的是這個……


我跟W說;離開法國前我一定要回來這裡吃生蠔……

6 則留言:

  1. 新鮮的無花果台灣哪裡有賣啊?我也好想吃吃看!!
    結果後來有吃到生蠔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無花果在台北微風超市可以買到,平均一顆50~80不等~超貴!!
      新鮮的一定要放到深紫色微軟才甜才好吃喔~
      ~沒吃到生蠔,我就不回來啦~ㄏ~

      刪除
  2. 呵...還好有讓你吃到生蠔啦...

    不然,我們怎麼有可能看到這麼豐富畫面與生動文字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是回國前一天一大早特別再跑去吃的~ㄏ~

      刪除
  3. 您好
    巴士底的市集是天天營業嗎?
    因為看了你的文章 ,我真想馬上衝去…

    謝謝
    Je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巴士底廣場的露天市場~每周四、日,一大早營業到中午!
      新鮮生蠔當場吃,別錯過!
      祝你玩得愉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