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2011

新北市‧德佈咖啡 Debut Café ~石門二店

德佈咖啡店;光聽這個店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
遠得要命國小咖啡店;這個店名顯然有趣很多,可以去瞧一瞧……
它到底叫德佈還是遠得要命國小”……已經不重要……
因為吸引我的確實是這一座已經荒廢的國小;
乾華國小草里分校這所國小位在石門的草里;現在叫阿里荖,早在幾年前就招不到學生;廢校了,
位在這麼偏遠的山腰處,招得到學生才怪,也
難怪會叫遠得要命國小”!
一位陶藝家章格銘台北縣文化局承標了這個地方,一樓是他的工作室,
二樓找來基隆的德佈咖啡在這個遠得要命的國小開門營業。

校園總有校狗,這裡也不例外,現在只剩下兩層樓3間或4間教室的規模,
教室裡保留小時後上課的坐椅,只是換上繽紛的色彩,


兩邊的大窗戶讓整個室內很明亮,
牆上的鐘和櫃子上的小電扇;
是以前的舊東西更是現在時髦的復古風,這裡有點現代;有點復古;有點藝術
~

咖啡廳把一半的空間留給藝術家的作品,為這個咖啡廳加分很多~

只是周日的午後,都市人全跑來這座遠得要命的國小,
擠滿整個教室,頓時人聲鼎沸的非常吵雜!!這裡的假日……也太夯了吧!!

從我們這個位子望出去~
遠處有藍天、白雲、寧靜海~多美的畫面~


近處是漂流木迷宮~多美的意境~

坐在這裡一邊是山一邊是海,四周大片的空間留給……空氣……可以讓我的呼吸好順暢……
可惜……今天實在太吵了……
都市人從喧囂的城市逃到寧靜的自然,卻努力的把寧靜快速汙染變成吵雜?


要不然……坐在這裡,雲會告訴你今天風的表情……

德佈的專業是烘焙咖啡,精選莊園咖啡一杯NT$100;加一份甜點變成套餐NT$180
手沖的單本可以選淺焙或中焙一杯NT$150或是其他一樣價格的茶品等飲品;
加一份甜點是套餐NT$200,加一份鹹派是NT$230
吃不過癮;甜點一份NT$100

我的咖啡+香檸起士,檸檬起司蛋糕;Cream Cheese + Lemon Juice非常簡單的配方,
是微微檸檬的酸香,清爽不甜膩合乎我的口味, 只是少的一點檸檬皮不然味道會更有層次。
小小的一顆(直徑約5~6cm吧)算套餐也要NT$80喔。



W的咖啡+法式麵包佐橄欖油+紅酒醋,麵包雖然不像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
不過也外酥內軟Q的口感不錯,不過三片麵包和油醋;似乎也貴了點
~

單點一份店家的招牌太妃糖;一碟7小方塊要價NT$100
好像只要灌上手工、限量、招牌的字眼,幾乎是每桌都會看到一盤的熱門著
~
硬質脆口卻是咬得動的糖塊,甜蜜不甜膩的焦糖香,確實是很有特色堪稱招牌的明星商品,
平均一小方塊NT$14;這一口我就咬掉NT$7
~

德佈的甜點有布朗尼,可是我沒點成……畢竟布朗尼是美國人不小心發明的糕點,
如果店家沒有調整配方可是會甜死人的~
我:「你們的布朗尼會不會很甜?」
女服務生:「我不知道你對甜的定義是怎樣?」
好吧~雖然不喜歡她的回答方式,但是她說的也對,我就再換一方式問問吧:
「那……你們布朗尼巧克力的可可濃度占比是?!是用哪一個品牌的巧克力呢?」
「有2~3種ㄟ……」這種態度…………不滿意……ㄟ……
後來買單時我在櫃台上發現他們放了甜點的照片旁邊的文字是:
布朗尼70%
的比利時巧克力內含巧克力豆,溫溫熱熱的滋味最好……
原來這位服務生並不了解他們家的蛋糕……



雖然德佈二店吧台上各式啤酒頗俱吸引力(今天沒機會品嚐),
招牌太妃糖也很有特色,不過服務的態度……就我今天的體驗……還不夠細心吧!
再加上假日的人潮,讓今天這個有山有海有藝術的好地方有點
~可惜了~

喜歡德佈使用的餐具嗎?那是陶藝家
章格銘的作品:http://www.taiyugallery.com.tw/z0806.html

德佈咖啡Debut Café
地址 : 新北市石門區阿里荖47-2(原乾華國小分部)
電話:02-26382578
營業 : 1100~1800(周二休)

6 則留言:

  1. 貪吃小子5/9/11 03:00

    這兒的風景真是美啊!前方的海天一色,加上兩側的青山起伏...微風輕
    吹、啜飲咖啡顯得怡然自得~
    有那麼一丁點“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意味...就是單價高了些,對
    我這種窮小子來說真是有點勉強啊....那麼下次去那兒改成寫生畫風景也
    不錯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賞你的想法,美景~無價!!

      刪除
  2. 貪吃小子5/9/11 03:06

    餐點再美味,佈置再雅緻,風景再迷人....只要服務態度令人感覺不妥,
    就很令人...不舒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不過也可能是我運氣不好碰到的個案吧?!!

      刪除
  3. 鹹派好吃,蘑菇超多只是小了點!適合下午茶當正餐不夠塞牙縫!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才說他東西貴貴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