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11

新北市板橋‧一毛不拔 鹹水雞

下著雨的小周末;W&T從台北市一路開往板橋的裕民路,找到一毛不拔”,我們專程來買鹹水雞~因為上一次吃過之後;我……念念不忘……的滋味……


T一直以來總是擔心那些被處理成均勻米白色的雞肉?!
……因為實在不是我認知裡的正常雞肉的顏色!所以我們很少吃鹹水雞……
接觸一毛不拔的鹹水雞是在6月份美食嘉年華的會場上~美食嘉年華一毛不拔鹹水雞~
雖然我不知道一毛不拔是不是台北最好吃的鹹水雞;因為W&T吃鹹水雞的資歷太淺啦~
但是我知道這是我敢吃的好吃的鹹水雞
一毛不拔小攤位在板橋裕民夜市的中藥店門前,先跟老闆一毛打聲招呼就先看看今晚還有什麼菜色,
還不到晚上10 點攤台已經空了一半,尤其是蔬菜……一毛先不好意思笑著說:「我的蔬菜銷得最快」
接著又說:「食材都不隔夜賣;只能進一定的量賣完就收攤啦。」

我要:「半隻燻雞、2隻鹹水雞腿、2條黃瓜、3片大頭菜、1份高麗菜、1份雞心、1份雞胗、1份雞腸頭、
3……不;4份雞冠!」呵~大老遠跑這一趟,當然要吃到爽快的大過癮,

一毛老闆不只印象中的客氣,還啾好到釘”~台語;翻成國語就是好相處啦!
見我們大老遠專程跑來很豪氣的筍干奉送不手軟,他的筍干;吼~筍香爽脆~好好吃!
本來想跟他多買一份的,只見他感性的把剩下半桶的筍干全送給我啦~啾甘心ㄟ喔~


點完菜站在一毛旁邊,邊聊邊看他熟練的用剪刀將雞肉剪成塊狀再與雞骨分離,
加入蒜汁、蔥花、獨門的油醬料和中藥調味粉,用力晃動調味桶讓食材與醬汁充分混合,
我點的份量多,他分成四袋,也就要重複四次上面的程序,不是蓋的~做小吃還真辛苦!
我光是剪幾串葡萄就覺得手掌要抽筋,他連雞胸骨也用剪刀剪,我問他怎麼不用刀呢?
他說,雞骨會破裂小孩吃危險,然後把手從手套裡抽出來,
攤在我面前的右手掌明顯大過左手掌~做小吃真的很辛苦!!

下圖右的四大包是我們的~
問他要結帳,他說NT$400……這一大堆NT$400
……我看一毛是跟我們聊開了亂算一通,今晚肯定虧錢了!!



他從完全的門外漢到現在板橋裕民夜市有一個自己的攤位,西門紅樓後面有一家分店攤,
一毛這2年咬牙苦撐,每天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做生意,
他說晚上600開始擺攤;收攤差不多半夜200,然後趕去市場材買當天晚上要用的食材,
凌晨回家梳洗睡覺,中午1200起來開始備料,他很珍惜的努力工作,他很感恩的默默回饋……
眼前這鹹水雞攤的老闆也不過30多一點的年紀,卻已經走過相當精彩的荒唐歲月……從年輕時的不務正業;到離婚;投資失敗;債築高台……我想;能在失敗中站起來的人生;才是真正勇敢的人生,
他一步一腳印的研發出自己的一毛不拔鹹水雞,堅持不賣不新鮮的食物;不賣含有添加物的食材,
行有餘力幫助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
這一切的一切他說:「為了從一出生就虧欠的女兒
(澄清是兒子;不是女兒~那天沒特別聊到性別;以小孩帶過~
只是當時看著一毛不捨的神情我直覺以為是女兒啦~)。」

眼前的一毛很真誠;很善良……或許這是一毛不拔真正美味的原因吧!   


這是一毛不拔的鹹水雞;對我來說這樣的雞肉顏色才正常,
你看;關節四周還呈現骨髓的褐色,或許不像其他鹹水雞的顏色純淨,但是是我敢吃的鹹水雞。


離開一毛不拔,隔著一條巷子先經過一攤滷味,
不遠處有另一攤的鹹水雞,排隊ㄟ~聽說是10多年的老店攤,
排隊美食這對我有絕對吸引力,當然靠過去瞧一瞧,食材比一毛的多樣ㄟ;尤其是蔬菜,
只是……那顏色……我想……我還是吃一毛不拔的吧!

前一晚跑去買一大堆就是準備周末要大快朵頤!
雖然一毛的食材絕不隔夜;賣不完的就讓教會或需要的單位去處理。
但是我必須說,買回來經過一夜的冰鎮依然不減它的美味~

這一盤是雞雜;這裡的份量是我買回來的一半而已,裡面滿滿彈Q~Q~的雞冠~好好吃喔~


滿滿蔬菜一大盤;高麗菜、黃瓜很輕脆;大頭菜是水甜,夾雜著筍甘彈牙爽脆~好好吃喔~

取出一隻鹹水雞腿和半隻燻雞(黃櫛瓜片是我自己加的;非一毛不拔商品)~


搭配 T 的琴酒特調~百香果+檸檬汁+琴酒+氣泡礦泉水~



周末轟趴好澎湃……等等我先把今晚的減肥鎖在櫃子裡!開動啦~


~對吼!這次沒有雞軟骨啦~
~限量品ㄟ~下次要先電話留貨才行~

 

一毛不拔鹹水雞
裕民創始店:板橋市裕民街117號前


6 則留言:

  1. 上次吃到後我也念念不忘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值得專程去買的鹹水雞~

      刪除
  2. deep0315318319/7/11 12:45

    報告"""我生的是帶把的(兒子)"""不是女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報告:我有修正了喔~
      我那天有幫朋有帶一份,她也說很讚喔!

      刪除
  3. 我只能說...你們夫妻倆太強了!還特地跑去板橋!!
    一毛不拔真的好好吃!那天帶回來給我朋友吃他們也讚不絕口...好懷念
    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行動支持一毛老闆這是一定要的啦~
      不過紅樓後面比較近也有捷運,下次要去西門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