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8/2011

台北‧伊聖詩 私房書櫃


No.659
是那顆大芒果樹的編號,它就站在大門的右手邊,50多歲的樹幹是手臂環抱那麼粗,
市政府列管保護的一棵大樹
……只是用編號來稱呼一棵樹……感覺怪怪的……好像犯人喔……

一棵老樹;一棟舊屋,伊聖詩把一家店開在這裡……
因為老房子我們找來這裡,因為大芒果樹我們喜歡這裡……
 

這裡……很漂亮,老房子;水泥牆,流竄著優雅的溫度……
這個庭院;讓我忘記是在台北……尤其今天陰雨;不會太熱……


餐廳前段;我喜歡靠落地窗的位置可以看庭院的光與綠,安靜、舒適……
餐廳後面;有巧思和隱密;藏著很多小創意的空間……


牆上的時鐘也是店家的私房書櫃~


這裡……很多書;書房有2
……


秤出書的重量;秤不出智慧的力量~


好巧~地球儀停在我即將出發旅行的地點~

一張椅、一幅畫、一扇窗、一抹香……


這裡的時間優雅一點,挑張舊沙發;翻翻新書或是聞聞老東西的味道……
我剛剛好像已經說過;這裡……很漂亮……  
  

這裡……很舒服……
簡單的早餐供應到1200~


活力A餐;兩片1/2的厚片遇到是全麥和甜菜根而沾醬是凱薩醬,一碗蔬果沙拉,一杯有機咖啡~NT$120+10%
另一份活力B餐;多一份磨菇炒蛋~NT$150+10%


炒蛋;忘了提供胡椒鹽罐的吃原味~

當水果遇到蔬菜考驗著醬料的美味~是我的龜毛,伊聖詩私房書櫃的凱撒醬;鯷魚用得很鮮明,
應該已經用到頂的透出些微的腥!還好(法式第戎)芥末籽的香氣頂著酸豆(或許也加了檸檬)的酸香還有橙;
救了過多的鯷魚味,如果帕馬森起司可以添加濃郁就更好。拌著蔬果還可以,沾著厚片很搭調
~
餐後喝杯咖啡;看書、看人或發呆都是周末舒服的恬靜~

這裡的長桌與獨立空間可以接受6人以上的訂位~


這裡……很安全……
麵包來自日光大道Sonnentor”~在德語的是通往太陽大門的意思,強調天然無添加;不含香料、膨鬆劑、
柔軟劑、抗氧化劑、防腐劑等等各種添加劑,除了小麥、裸麥、奶油、橄欖油等進口原料,
其他優先選用本土食材是環保的觀念。


天然酵母發酵的麵包總是有一股我跳脫不開的魔力,這個一定很香酒漬香橙麵包
小麥+天然酵母+葡萄乾(非常少許)+酒漬橘子皮= NT$80
糖霜肉桂卷”~我愛死肉桂啦~小麥++奶油+肉桂醬=NT$50




於是我把那一份恬靜帶回家持續到第二個早晨~

充份的橙香在每一次的咀嚼,橙皮的天然香精是輕微的苦卻會轉回醇淨的甘與香,是我很著迷的味道~


肉桂卷多了奶油多了糖當然Rich很多,不過對於強烈迷戀肉桂的我,這麵包的肉桂香味太輕淺……不過倒是我吃過最不甜膩的肉桂卷了!



伊聖詩 私房書櫃的餐點或許只是中等美味,麵包或許也不是最獨特,不過在這裡用餐很舒服、也很享受~
習慣一個人坐在餐廳嗎?!在這裡將是一種享受……
更何況
還有大芒果樹陪著,我會因為它再來這裡……

伊聖詩私房書櫃Escents bookcase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22巷7-1號
電話:02-2362-1134
營業:1000 – 2130
FBhttp://www.facebook.com/www.escentsbooks.com.tw

日光大道健康廚坊SonnentorCafe
FBhttp://www.facebook.com/Sonnentor.Cafe.tw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