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2011

玻璃屋 vs. 青山食藝~

W&T連著兩個周末都在宜蘭用餐
一周玻璃屋,一周青山食藝,索性把兩家放在一起~比一比~

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理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湖西村隘界路154-6
電話:03-922770703-9227707
位在山林間;景美空氣鮮,也因此需要自備交通工具

青山食藝
地址:宜蘭市宜中路21  
電話:03-9331900
  位在市區(近宜蘭大學),缺少寬闊的山林景緻,
不過也確實設計相當寬敞的公共空間,搭乘大眾運輸也方便
到了宜蘭火車站就算不搭小黃;散個步20分鐘也抵達


遠景:上圖:玻璃屋;下圖:青山食藝


近景:上圖:玻璃屋 / 下圖:青山食藝


訂位席次表:左圖:青山食藝 / 右圖:玻璃屋


餐廳內裝(空景):上圖:玻璃屋 / 下圖:青山食藝


餐廳內裝(客滿):上圖:玻璃屋 / 下圖:青山食藝


餐桌:上圖:玻璃屋 / 下圖:青山食藝

餐具:上圖:玻璃屋/下圖:青山食藝

菜色~
前菜之一
上圖:玻璃屋~生菜沙拉/下圖:青山食藝~山藥麵線、豆皮海鮮


前菜之二
上圖:玻璃屋~拼盤 / 下圖:青山食藝~生魚片


玻璃屋還有前菜3~6~糕渣、草莓芋泥(左上下圖)
鮭魚卵洋蔥、波菜銀魚羹(右上下圖)

火鍋
左圖:青山食藝~甘蔗養身鍋 / 右圖:玻璃屋~柴魚味噌湯鍋


米飯
左圖:青山食藝~鮭魚肉丁炒飯 / 右圖:玻璃屋~烤干貝起司夾心米飯糰

炸物
左圖:青山食藝~紫酥花枝蝦泥炸 / 右圖:玻璃屋~避風塘炒軟殼蟹


飲品
左圖:青山食藝~烏梅汁無限 / 右圖:玻璃屋~楊桃醋飲一杯


主食:
牛肉:上圖:玻璃屋~黑胡椒牛肉 / 下圖:青山食藝~石板烤牛肉


蝦:
左圖:青山食藝~清蒸蝦;開背、脫殼、剪鬚;去沙腸 
右圖:玻璃屋~蒜子燒明蝦;蝦沒處理……


青山食藝兩道主食後上烏龍茶,玻璃屋還多一道炸鮭魚~


甜點:
左圖:青山食藝~黑芝麻燉紅豆搭配南瓜子脆餅
右圖:玻璃屋~藍梅奶酪搭配水果拼盤


服務人員:
左圖:青山食藝~服務很優 / 右圖:玻璃屋~服務……需各自體會……


廁所外觀:左圖:青山食藝 / 右圖:玻璃屋

廁所內裝:左圖:青山食藝 / 右圖:玻璃屋

各別的食記在:玻璃屋:玻璃屋No Menu手作料 / 青山食藝:青山藝~

很明顯的W&T喜歡青山食藝”多~很多~~~

6 則留言:

  1. 其實...早在你們說要去的時候,
    就覺得妳會對"細節"很注意哦...
    玻璃屋...客人多到真的很像在辦桌!
    服務品質的fu比起另一家真的遜掉啦!
    再比較起來...當然就...差更多啦!
    價位呢?!
    另一家沒去過...下次尋跡去嚐嚐!
    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覺得既然強調創意料理就不該給客人吃"粗食",更何況宜蘭周邊屬性相同的餐廳不少,大家價格都差不多~連沒啥裝潢的午暖餐廳都比玻璃屋好~
      我是比較欣賞青山食藝,NT$599+10%,菜色沒那麼多但是無論食材或調味對我而言優秀很多,不過如果喜歡吃調味料的人可能會覺得沒味道喔~

      刪除
  2. 這兩家餐廳看圖比較一下後.
    玻璃屋可能比較擁擠.
    青山寬敞多了.
    玻璃屋一直很難定位.
    昨天打電話.星期四.五的中午都已經客滿了.
    所以今天我到青山食藝用餐.
    用完餐的感覺.
    青山氣氛比較好.座位間的空間比較大舒服.
    食材比較新鮮.口味輕淡.都可以接受.
    鮭魚炒飯就比較差一點.飯粒沒有粒粒分明.香氣不足.
    出餐的速度梢快.可能我是中午第一批用餐的客人.
    整體感覺還是及格的餐廳.
    下回在來試試玻璃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推薦的青山食藝沒讓你太失望!
      希望你現場有給青山適時的建議,這樣大家就可以有越優質的享受喽!

      刪除
  3. 有的.當我在跟服務員說的時候.
    可能是領班階級吧.
    拿了一張問卷給我.
    說他已經先寫上菜速度過快.
    問我如果有其他意見.也可以寫上的.
    這樣的服務態度讓人窩心.
    之前我有去苗栗的喆娟夢田留言.
    經過我的留言.後來也很多人留言他們的服務態度不好.
    結果沒有多久.他們乾脆關掉留言版.
    這種閉門造車的服務方式.讓我不感茍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喜歡青山的服務,希望業者都可以越來越好才是消費者之福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