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9/2013

台北‧普拉嬤嬤 LA MÉRE POULARD CAFÉ

用餐日期:2013.11.19

那一年W&T去法國旅行,
聖米榭爾山Mont St-Michel是我非去不可的景點:

那一年W&T到了聖米榭爾山Mont St-Michel
La Mére Poulard是我非吃不可的餐廳:

那一年的那一天W&T95€的代價,
品嚐傳說中La Mére PoulardOmelette歐姆雷蛋。 

201311月初La Mére Poulard”中文名普拉嬤嬤
在東區好樣地盤的那條巷子(忠孝東路四段18140)
開了台灣的第一家分店。
我當然要去吃吃看跟那一年在法國的聖米榭爾山吃到的一不一樣!
餐廳03
大紅色的La Mére Poulard普拉嬤嬤就在好樣本事的隔壁,
來訪的今天連天氣都很配合的陽光普照,站在門口我很尬意外面的長廊。
餐廳裡面的空間不算很大,不過適度的空間也調配得宜的不至於擁擠,
大片窗戶讓光線流動也讓空間延伸。
裡面的牆壁低調的表現充滿傳奇的聖米榭爾山
那裏也是誕生普拉嬤嬤傳奇的地方~
(欲知故事詳情;請點閱本文前段放置的網址連結)
餐廳04
不過我們還是放棄舒服的沙發,選擇享受初冬的陽光~
餐廳01
餐廳02
餐廳05
“La Mére Poulard普拉嬤嬤” 現在平日午間的商業午餐:
Souffle Omelette舒芙蕾歐姆雷蛋套餐NT$420:
沙拉或湯(二選一)+烘蛋+鑄鐵小燉鍋+麵、飯或薯條(三選一)
再+NT$120多一份甜點和飲料=NT$540+10%
在法國的聖米榭爾山上總店最便宜的套餐38€(這是2011年的價格)
光只是比較價錢,台北的訂價便宜很多~很多~
不過兩地套餐使用的食材也差異很大,畢竟一分錢一分貨。
我來品嚐台北分店之前特別查看一些部落客的食記,
發現台北作的烘蛋比較生,
有些照片很細心的翻開烘蛋展示裡面,
潰堤般的蛋液泡沫......怎麼會這麼生……
今天點菜的時候,我特別請問服務的小姐,
妳們的烘蛋是不是做得比法國總店的生。她們似乎也承認。
我問她可不可以幫我作得像法國總店的熟度,
我還把當初在總店吃的照片給她看,她也拿去給廚師看(服務有夠好),
麵包01
然後我們放心的享受陽光準備午餐喽~
這條巷子除了兩邊汽機車停得多一點,往來車輛不算多,
長年經營這裡的好樣”把周遭的綠化營造得很好,
坐在戶外有陽光佐餐可以同時補鈣喔!
沙拉02
小小的法國麵包抹上奶油就很好吃,
“奶油”可是普拉嬤嬤很擅常發揮其美味的食材之一喔!
麵包02
我的前菜是雞肉沙拉
沙拉03
原本的Dressing是法式芥末優格,我擔心調味偏甜,
又問不到餐廳添加的是蜂蜜還是糖漿
(ㄟ~服務很好,但是小姐似乎不太熟悉食材)
小姐說可以換檸檬油醋,哈~正合我意!
雖然口味偏酸,不過可以幫助開味~
沙拉01
友人點的前菜是蕃茄濃湯
綿細的濃湯是偏酸的蕃茄香,正好是她喜歡的酸香~讚不絕口。
湯
然後主菜上場!
過熟烘蛋01
ㄟ~縮水消風的烘蛋,看得出很熟……切開來……
過熟烘蛋02
過熟烘蛋03
ㄟ~全熟!? 只好再溝通一下……(抓頭了!)
經理來了,一看到馬上道歉說重作,
我趕快說明是我請她們跟廚師溝通要像總店的熟度。
經理一直道歉(服務有夠誠懇!)
連同燉鍋和我的燉飯一併收走,免得待會涼了(服務有夠細心!)。
重做一份再度上場~澎澎的是應該要有的樣子
烘蛋01
熟成時間的掌控與起鍋前的對折,
被擠壓出來過於大量的蛋液泡沫是我所謂的太生……
烘蛋02
原來看似簡單的烘烤、靜置到起鍋時候的對折,真是一門學問喔!
(好奇總店的做法,請點閱本文前段放置的網址連結)
烘蛋03
來吧!就讓我徜徉在這一遍的黃色蛋液泡沫中吧!
烘蛋04
生熟相伴是濕濕軟潤的綿密泡沫,只會有鹽的鹹味與蛋的香氣,
就是一道簡單的食物傳遞單純的味道。
ㄟ~雖然已經是主廚精選的雞蛋(我又忍不住的問了一下,聽說是精選放山雞蛋),
不過……不知道有機的雞蛋香氣會不會更鮮明一點喔?
……轉動雙手食指中……
烘蛋05
烘蛋配搭一只小鑄鐵燉鍋是普拉嬤嬤的招牌之一鮮奶燉洋芋
法國總店多一個屬於洋芋的焦香與外焦乾內濕軟的多重口感層次。
台北的洋芋著重奶香綿軟,只是奶香得讓我想問有沒有添加奶粉ㄟ?!
(忍不住又問了,只是沒有得到回應.……我想小姐不熟悉食材吧!)
奶油洋芋
澱粉類,我的是燉飯~
燉飯
友人選辣味義大利麵~
義大利麵
烘蛋拌入奶油燉飯可以讓口感不至於無聊,這個時後奶香取代蛋味。
烘蛋拌飯
服務小姐後來問我,跟法國總店吃得一樣嗎?
「其實……不太一樣!」有點尷尬的只能實話實說!
台北套餐的價格比法國總店便宜許多,
可是以澱粉(米、麵、薯塊)取代蛋白質(魚、肉)食材相對簡單許多,
不過一定吃得飽(我還一路飽到晚上。~一頓抵兩餐,很划算)
最後我們等了一段時間,催促後甜點上來~
(今天非假日店裡還是很熱門的客滿中的看她們忙不過來中……)
巧克力02
溶岩巧克力蛋糕溫熱中散發香噴噴的巧克力香氣!
~~~挖開溫熱親愛巧克力蛋糕~濃稠~香醇~陶醉啊!!
巧克力03
巧克力01
~多吃兩口微微偏甜膩了一點,但是搭配黑咖啡還是可以平衡過來,
面對巧克力我的包容總是多一點。
Coffee
奶油酥粒水果盅這是一道非常適合秋冬的無敵甜點
甜點02
裡面以各種新鮮水果烤出溫熱多汁的果酸伴著上層的香甜奶酥,
酸酸甜甜的香噴噴與暖呼呼呢!
雖然不屬於我愛的甜點,但是我還是認為這是一款秋冬無敵甜點!
甜點01
奶油酥餅是普拉嬤嬤的明星商品
登上聖米榭爾山的旅客,不一定每個人會去她的餐廳
吃那貴森森的Omelette歐姆雷烘蛋,但是幾乎都會買她的酥餅,
可以說是布列塔尼最佳伴手禮。
餅乾
這是店經理為了製作烘蛋過程的疏忽與出菜時間的耽誤表達的歉意
(服務有夠用心)

1888年聖米榭爾山上的普拉嬤嬤曾經以最簡單的料理,
撫慰不遠千里而來的朝聖苦行憎的心靈……

2011年我們登上聖米榭爾山吃到傳說中普拉嬤嬤的昂貴Omelette歐姆雷烘蛋,
當時已經感受不到那一份溫暖的對待……

知名的 LA MÉRE POULARD 普拉嬤嬤離開世界聞名的聖米榭爾山,
拿掉所有歷史氛圍與流傳在聖米榭爾山上的傳奇故事,
少了傳統獨特的打蛋技巧與敲打銅鍋的聲響之後,
有別於一般Omelette的口感登陸台北,似乎也在挑戰台北人挑剔的嘴。

2013年我們在台北忠孝東路的巷子裡十分滿意普拉嬤嬤的服務……
外觀01
普拉嬤嬤 LA MÉRE POULARD CAFÉ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1814011 / 02-27751259
菜單
更清楚的菜單請連結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