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1

吳寶春的酒釀桂圓麵包~

這是過完年我收到第一個兔年的禮物;酒釀桂圓麵包,
放在桌上不一會整個房間就瀰漫著麵包香,是我鍾愛的麵包香~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這句話形容吳寶春很貼切!

這款酒釀桂圓麵包是2007年亞洲杯冠軍、2008年世界杯亞軍,
是吳寶春開始嶄露頭角的作品~

傳統的老麵發酵,不加糖、沒有奶油和雞蛋,
拌入麵團的有傳統煙燻的桂圓和紅酒與核桃,
所有的食材散發各自特有的芳香與口感,
我一直比較喜歡這一款酒釀桂圓
勝過2010年大放異彩的冠軍麵包米釀荔香玫瑰



煙燻龍眼乾來自台南.東山感人的古法製作,我曾在關子嶺175縣道的老家咖啡
(網誌:
西拉雅國家風景區~東山.175縣道咖啡香~)聽老闆話說燻烤龍眼乾的過程,
老闆說:這就是塞入龍眼木窯燒的爐口,一開爐整整一個星期24小時的不能熄火,



期間不時的需要翻動燻烤中的龍眼,九斤龍眼才薰烤出一斤的龍眼乾~
現在這種古法薰製的龍眼乾可是比進口的名家莊園巧克力更加昂貴的食材之一。
從這個角度來看酒釀桂圓麵包的價格(包裝平裝版:500g/NT$2001000g/NT$350)有就合理許多。


瞧這麵包的軟Q氣孔,彈性、香氣、口感……我忍不住要大喊:真是天殺的好吃啊!!

前不久才買回家的BK柴燒磚窯麵包

相較之下確實不及寶春師傅,不過對於麵包的執著與熱情絕不低於寶春師傅。
所以不論是得過獎或只是沒沒無聞,堅持純粹手工傳統製作的產品,
是值得我多花一點時間的等待與支持,因為我喜歡純手工所散發出來的一種……生命力,
一種可以讓自然健康的食物鏈持續運轉的生命力~
天然酵母麵包~加油喔~

4 則留言:

  1. 吃了會令人感動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我們可以擁有傳統天然發酵烘焙的美好滋味~恩~我們吃到感動!

      刪除
  2. 台灣硬起來 抵制菲律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