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7

【地中海X島-義大利 西西里】Mozia莫契亞~美麗的鹽之路

imag3351-01
週日無巴士前往的鹽之路...居然...😄

Day 25-09/25(日)***********************************

等在瑪莎拉Marsala的月台🚉...13:56的火車並沒有進站…
DSC_6231
巴士誤點常有,火車誤點少有,這時也注意到車站沒有出現任何站務人員…
開始心慌慌😟…跑到時刻表前盯著看,沒錯啊!有13:56這一班啊!!
一直盯著看👀盯著看…是可以看出差別的👀 有一排小字👉“non …(義大利文)…”
看看來的時間下面沒有那一行小字😨如果沒有記錯“non”是no的義大利文。
翻拍下來請當地人看看,叮咚!答對了!
周日沒這班!可是我們買得是來回票,一定有回去的火車啊!?
有的!要等到19:15😳現在才下午2點耶...要被困在瑪莎拉Marsala 5個小時!!
找找別的交通工具吧!火車站門口停了一部大巴士,問問司機,喔~跑長程的(一路開到羅馬耶!)
不過告訴我們前面右轉有AST巴士站牌可以去問問。
趕忙找過去…這個時候天空還很配合的下起雨來⛈(需要這麼戲劇化嗎?老天爺~😓~)
淋著雨,找不到站牌、路上還沒人可問…正在茫然的時候… 對面遠遠走來一家三口,
立刻衝過去問問先生…我已經用盡我知道的義大利語還是無法溝通…
這個時候他打電話…(在這裡常遇到當地好心人,無法溝通時會打電話給會英語的朋友幫忙翻譯)
imag3346-01
果然他講個開頭後電話交給我,我先Hallo~Hallo~兩聲,咦~那頭沒聲音,
而幫忙打電話的這位先生一直跟我說no-no-no-連著劈哩啪啦的連珠炮義大利語,
我一整個慌亂不懂發生什麼事...
連珠炮義大利語似乎聽到他說著cinese、cinese(七內賽)👈義大利中文的意思…
我試著:『你好』對方回了一句『你好』 😅我當下一整個鬆了一口氣。
還好對方沒有以為我是其它亞洲人而掛電話。
還好對方不是我無法溝通的其它亞洲人。
在陌生的城市,找到路上唯一的義大利人,卻認識另外的中國人…這是多大的機率啊?
對方聽到我在找巴士站要回特拉帕尼Trapani,卻先問我『妳應該在我店門口』
😳『你的店??』
『有沒看到加油站,那是我的店,我現在在外面進貨要5~6點才回得去,你等我5分鐘,我找朋友開車送妳回去』
DSC_6232
😳我…只是問巴士站在哪裡,去找找有沒巴士回去。
他卻沒回答我的問題直接說找人送我們回去!
我很過意不去的問:『這樣方便嗎?!』
『我送他油就是了』😲 大陸人好大氣啊!!
安排好之後,他才說『周日不會有巴士的』
我們只是陌生的旅人,他卻沒有一絲猶豫就出手幫忙,除了感動還是感動。
DSC_6234
我問路的義大利先生不知一家人要去哪裡,被我攔下來一直幫忙聯繫,
直到我們上了他們說的朋友的車才離開,讓我們內心好感激!
他指著加油站對面的商店說這也是Francesco的,原來他叫:Francesco
DSC_6233
問他要了Francesco的電話,我發訊息謝謝他。
開車送我們回去的義大利先生走海邊,這不就是我們一直想去的“鹽之路Mozia”嗎?!(驚喜中~)
imag3352-01
雖然語言不通,但是他像導遊般的帶著我們,指著美景叭啦~叭啦~的說
Mozia bella、sale bellissimo(鹽 非常美麗)👈我只會說這些...
見我們很興奮,沿途停車讓我們拍照,到了鹽田讓我們進去參觀。
imag3349-01
DSC_6240
DSC_6245
DSC_6246
DSC_6241
DSC_6243
imag3354-01
imag3353-01
imag3358-01
imag3357-01
回到特拉帕尼Trapani的鹽田區,路邊鹽山任人抓,
他也幫我們裝了一大袋,然後送我們回到特拉帕尼。
imag3365-01
imag3362-01
imag3363-01
DSC_6249
很幸運的遇到認識潘先生的義大利家庭,讓我們得到潘先生的幫助。
很感謝潘先生的俠情豪氣。
捫心自問如果換成是我,我會如此大氣周全的幫助見都沒見到陌生人嗎?!
我似乎又多了一個需要學習的人生課題了…
a
『Francesco 再次表達我由衷的感謝,並獻上我最真誠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