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6

義大利西西里島主廚-Angelo Aglianó Restaurant 法餐

這是好吃的羊排的樣子
By Angelo Aglianó
27
那一次台中樂沐的體驗之後,回台北我想可以再來Angelo Aglianó吃個飯。
樂沐法餐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6/04/le-mout.html
我覺得兩家餐廳有些共通之處
餐廳都是定位法式Fine Dining,主廚都喜歡以法式手法烹調在地食材。
我喜歡Angelo Aglianó的菜單多些。
Angelo Aglianó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6/03/angelo-agliano-restaurant.html
我喜歡樂沐的甜點多些。
樂沐糕餅舖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6/04/le-mout-pastry-boutique.html

不如這個月姐妹淘的午餐桌就設在這裡吧!日期:2016/05/02
餐廳安排包廂,倒是有點意外也非常滿意。 06
桌椅搭配、Table Setting、雙語言菜/酒單、服務品質...等,
就是Fine Dining定位的餐廳格局,當然菜單價格也相當呼應它的定位。
07
我總是選氣泡水不加檸檬 ,水資NT$100/一人 價格大眾化。
36
點菜容易,挑酒難。直接把喜好告訴他;我們今天的侍酒師Kimi Li
我喜歡白酒他推薦這支 Saint-Aubin 1er Cru "Murgers des Dents de Chien / NT$2500+10%
01
試酒~直來直往的檸檬酸先讓我小驚醒一下,
隨即多一個滑潤感,依稀彷彿像是觸摸黃油桃皮的滑潤感,
我沒有聞到太明確的花香,是萊姆檸檬的清新的果酸、不澀、滑潤,
一點點的苦~甘苦~迴轉淡淡的檸檬皮的韻味。簡單中很有韻味的法國白酒,就是它了。
(警語:喝酒不開車)
09
這是姊妹淘每次一定要有的開場畫面~Cheers~
(警語:喝酒不開車)
10
迷你版Baguettes總是可愛的讓我光看就喜歡。
扒開它一定要有嚓~』的酥脆聲,
外酥內鬆軟才是一條好的法式長棍該有的態度,既使是縮小版。
04
麵包+油醋是我最喜歡的組合。 03
我知道不可以一開始吃太多麵包免得吃太飽,
可是他們家麵包做得好吃總叫我忍不住。不過我們忍住沒續籃(笑~)
08
這也是惹人莞爾的一道。它既不法式也不義式更不像日式的蒸蛋
專業餐廳把蛋蒸烤如布丁般的細嫩,搭配一口芥藍菜和些許筍丁再撒上蝦夷蔥。
其實就是我們很熟悉的家常菜。
有趣的是因為主廚很喜歡亞洲風味的蒸蛋,所以招待每一位上門的客人。
最多就是一份中規中矩的蒸蛋,但確是比搞噱頭的樂沐菜單中的菜圃蒸蛋好吃多了。
12
11
我們選了兩道前菜先上桌:
薄片生牛肉朝鮮薊沙拉與帕瑪森乳酪 / NT$680+10% (右前)
青花魚襯辣炒菠菜 / NT$680+10%
16
13 我看到關鍵字『朝鮮薊』
「你們是用新鮮的還是罐頭的?」
「新鮮的。」我聽到關鍵字,開心地點下去。
新鮮的朝鮮薊←我超愛!可是在台灣除了高檔餐廳進口商供應,
還沒見過哪家超市(或網路)在賣這新鮮的綠色花朵兒。
我最喜歡的吃法其實很簡單就是水煮。
我相信這位西西里島主廚應該很熟悉這樣的家常料理方式。
不過高級的餐廳、專業的主廚當然是取出小花心來料理。
朝鮮薊片條狀放在生牛肉上面,
這生牛肉片得比起司還薄,看來是提供觸感多過口感了。
不過我今天的重點放在『朝鮮薊』
14
17
挖哩雷~幹嘛醋漬過啊!! 處理成這樣我去吃罐頭的就好了啊!(失望~-_-|||~大失望)
只是比罐頭的脆~就醬!還不如吃酸筍╮(╯▽╰)╭
非常失落的咬著朝鮮薊酸脆口感、Parmigiano的鹹香
以及很容易就被忽略掉覺得有吃到的超薄片軟嫩生牛肉的前菜。
也不能說它不好吃,只是不是我期望中朝鮮薊的口感和味道。
以後不只要問「你們是用新鮮的還是罐頭的?」
還要問「你們怎麼做?」或「直接水裡加點鹽煮熟一整朵給我就好。」

鯖花魚肚的部位,光看就知道煎得挺專業。
餐刀一切的觸感,光看就知道煎得挺專業。
15
18這“瘦”鯖魚想必來自台灣海域。
油煎皮酥香,魚雖不肥肉質卻不乾柴,
這位西西里島主廚的海鮮確實做得很好。
筊白筍的水甜軟脆是正當季的美味,
嫩波菜說是辣炒;吃的時候並不覺得,可是溫熱的辣感很微妙的~輕淡的~尾韻纏繞~
點綴般的小丁是火腿,就這麼一個小丁點,鹹香~足以~ 他的海鮮做得真好。

手工細麵搭配角蝦與櫻桃番茄 / NT$780+10%
我還蠻期待的自製手工麵。
19
20
義大利手工細麵,角蝦只有一隻,分裝小盤時叉匙的觸感已經告訴我這麵煮過頭了。
是了~這麵煮過頭的不彈牙了!
麵條口感不對,醬汁再鮮美、蝦肉再鮮甜都救不了的了…
還好份量不多,四個人分食差不多2口嚥下。(失望~-_-|||~大失望)
21
番紅花燉飯與米蘭式牛膝 / NT$720+10% 22
23
番紅花好飽和的黃色真好看。
牛膝肉嫩、味香濃,偏硬的米飯是很義大利式的彈牙。
我卻好奇著這硬度一般人接受嗎?
才知道點菜時忘了問我們喜好的軟硬,直接導入標準模式。
還好我們都喜歡。

這本來是Kimi打算後段建議搭餐的紅酒Chateau de Pibarnon 2007 / 單杯 / NT$450+10%
招待兩杯分成4杯算是為上一道煮糊的義大利麵賠不是。
24
這紅酒~有黑棗的香氣…還有一點我很熟悉卻說不出來的味道…
「無花果乾」Kimi說。對!是無花果乾的風味(不是甜味)。
在濃郁的牛膝燉飯後面這紅酒來的正是時候,也剛好搭上待會兒的小羔羊排了~
(後來買單才發現,煮糊的義大利麵招待,姐妹淘們是滿意他們的服務了) 

爐烤羊排搭摩洛哥燴茄子 / NT$1280+10% 25
26
看~這羊排有好吃的樣子。
不只如此,芋泥呈現絲滑綿柔是看得到的細膩。
Kimi特別說明,餐廳以低溫慢煎淋油的法餐手法料理肉排。
27
不過份量有點小,三支羊排四人分會打架的喔~
Kimi分切有技巧,我是愛啃骨頭的羊排人,骨頭歸我~
28
29
羊肉Juicy的軟嫩彈牙完全不必擔心夠水準的好吃!
香料不是迷迭香而是小茴香!(菜單有說)走摩洛哥風味!
然後羊騷味兒淡雅浮現,對我這個超迷羊騷味的羊排人來說,
不足以讓我大讚滿意卻已經是在國內難得的驚喜。
啃完羊骨頭喝掉最後一口紅酒,湧上來的小茴香更香了~滿足中飽足了~

Kimi問我們要不要來杯甜酒。
偶而招待一杯Limoncello,至少濃郁的檸檬香氣一口還可以。
但~我現在很少...應該說已經不愛甜的口味的用喝的食物(啊~就飲料喇~)。
我遇過的侍酒師總是有一瓶很自信可以征服我的甜酒。
Kimi便想以這一瓶「西西里島最有名的甜酒」挑戰我的喜好…
『西西里島』我有興趣了9月要去旅行所以我現在關注所有這座島的大小事。
再加上『最有名的』女人啊…
來吧!先一杯NT$350+10% 我們四個人先試試味道吧!
蜂蜜香氣是第一個鮮明的味道、有無花果乾和黑棗乾味道的甜酒
可能是我不太喜歡蜂蜜吧!啊~就不愛甜飲料呀~我~
30
本來打算吃完換餐廳喝咖啡吃甜點的說~
因為這裡的甜點不好吃!美式咖啡更是淡出一隻鳥來的不好喝… 
Kimi說幫我們咖啡濃度調整,然後招待我們一份Cannoli(傳統西西里島脆餅捲/一份2卷) 
既然如此,包廂坐得又舒服好聊天,不如就再試試吧! 
姊妹淘甜點Menu看來看去還是再加一份Cannoli吧!NT$360+10% 
這回聞到咖啡香了,完全洗刷上一次淡而無味的壞印象了。
34
至於Cannoli…
31
脆餅是酥但是吃油就有不討喜的油耗味兒…
內餡的Ricotta Cheeses太甜、柑橘或檸檬的皮香太少 …33
那一匙冰淇淋還不是最好吃的咖啡口味(是很一般般的巧克力)
這兒的甜點實在~嘖~嘖~嘖~ 
32
咖啡附上的小西點也~嘖~嘖~嘖~ 35
第一次來這裡就覺得這位西西里島的主廚Angelo Aglianó海鮮做得比肉類好,
不過咖啡和甜點很不好。 05
今天第二次來還是覺得海鮮做得比較厲害,畢竟是海島出生的背景吧! 
咖啡變好喝了,不過甜點還是~嘖~嘖~嘖~ 
倒是今天侍酒師Kimi李;專業的服務為餐廳加分很多。02
這裡的消費不算低, 但是如果不介意我一直嘖~嘖~嘖~的甜點,
午間套餐是相當超值的值得品嚐! 
38
Angelo Aglianó Restaurant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
02 2751 0790~1
http://angelo.tw/angelo/angelo.html有菜單/菜色或許沒有完全更新但是還是可以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