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2016

2016台中 大甲 鎮瀾宮 媽祖遶境吃美食

這就是傳說中遶境美食第一名『西螺大橋-素食米糕』
西螺大橋米糕01
日期:2016/04/08~17
聽說~這是一對務農的夫妻(林農章先生與鍾秀芸女士),
每年出錢出力自己蒸煮炒拌的素食米糕。
免費供應遶境隊伍走在這座將近2公里長的西螺大橋上可以充飢果腹的米食。 西螺大橋米糕02
為方便大家行進,很貼心的將米糕捏成飯糰的形式。
他們這樣無私的奉獻照顧媽祖的信眾已經十幾年了。
米糕實在太好吃,每年追媽祖的隨香客越來越多,要準備的米糕數量也越來越多,
參與的鄰里義工也越來越多,也形成了西螺大橋上大排長龍緩步前行的奇觀...
西螺大橋米糕
表層撒著酥香脆口的米糕~米糕QQ的~麻油香香的~很原味的完全供應食材美好的滋味…
我是何等幸運可以享用如此珍貴的餽贈! 

進入新港又是大家趨之若鶩的補給站→阿嬤的粿和剉冰
阿嬤粿02
阿嬤粿01
這種酷暑的四月,這裡宛如沙漠中的綠洲般振奮疲累的大家。
超級長的人龍,大家很有默契地先排隊吃現煎熱呼呼的粿,
然後一邊吃著粿一邊排隊等著超級豐富配料隨你配的剉冰!
我連續兩年經過這裡…還是把機會留給肚子餓的大家吧…

除了這兩個超人氣的民間贊助的補給站,
我個人偏愛西螺-新厝-弓孝宮的平安餐。
這裡義工媽媽們炒的素油飯好吃極了!(小小聲說~不然明年這裡要大排長龍了)
弓孝宮03
黑麻油香噴噴!爆炒的老薑香噴噴!油潤軟Q的糯米是舒服的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口感,
拌上鹽炒的花生多一個香脆,吼~好想吃兩碗最好吃得下╮(╯▽╰)╭
這裡的炸黑輪、炸花枝、炸油豆腐更是絕美,
義工媽媽們炸工超專業,還很貼心的不嫌麻煩少量炸不斷補,
讓炸物可以熱騰騰的香酥好吃,沾著辣椒醬,吼~好好吃喔!!弓孝宮01
弓孝宮02
一碗肉羹、白蘿蔔、豆腐皮等配料的熱湯下肚後,
一顆熱呼呼的炸芋泥麻吉是最完美句點。
我吃完一定去跟義工媽媽道謝,然後元氣飽滿的繼續趕路! 

每天踏上遶境隨香的路途~
你說我們好辛苦。
我說他們才是真辛苦。
出錢出力無私的奉獻,給隨香的大家最大支撐的助力。
食02
07
食03
11
我們可以很幸福的飽嚐各地義工媽媽的好手藝...
食01
米粿類
蘿蔔乾素碗粿、香煎蘿蔔糕佐自製辣椒醬、米粿蒸糕、山藥蒸粿、芋粿巧、草仔粿
包子、割包、饅頭、蛋餅、花捲、肉包...油飯、素/肉粽子和米糕...
變化各式各樣的米、麵餐點,滿足大家的味與胃。
包子饅頭類
粽子米糕類
除了鹹食,甜食也很豐富~西點麵包、台式糕點…應有盡有...甜點類
我還第一次吃到笨港(北港)傳承三百年的古老糕餅:朝聖酵餅又稱朝聖發財餅。 酵餅02
有點像餅乾跟台灣糕餅(台語說糕仔的那種)的綜合口感,
雖然是傳統的古餅但是不會太甜,
當天晚上我在旅社一邊研究明早上哪追鑾轎,
一邊咬著麵餅香、喝著咖啡香~感覺好幸福。
酵餅01
08
這9天;沿途的熱情讓我接收到滿滿的善心能量~10
說虔誠,他們好虔誠。
說辛苦;他們好辛苦。 0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