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15

台北-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這是一場包山包海的豪華盛宴!

88節快到了,浪漫七夕(農曆)跟著來,然後8(農曆)中秋慶團圓,
進入光輝十月好聚餐、11月是感恩的節日,12月耶誕肯定要快樂,
隔沒幾天大家又要一起大喊Happy New Year了 ~ 還在找餐廳嗎?
快來看看這一家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吧!
79
用餐日期:2015/06/13

我才坐下,晶黃清透的Chardonnay(夏多內)就注入酒杯,
我~心裡的小酒蟲笑了。 (警語:喝酒不開車)05
銀、藍、灰為主的冷靜色彩,搭配出優雅的氛圍,我喜歡今晚的餐桌
這裡是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01
06
輕碰一下酒杯,冰鎮的溫度剛好,嗅著杯口散發的花果芬芳香氣這是一瓶討喜的加州白酒。
我餟飲一口~是青蘋果?是柑橘!肯定有檸檬香!
香~酸~後留下一點點甘苦的尾韻,我想是葡萄柚~好多情緒的Chardonnay啊! (警語:喝酒不開車)
我想這將會是一場以海鮮開場的盛宴。
02
今晚是OpenRice(開飯喇)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與食客們舉行的一場華麗無菜單料理晚宴。
接下來我將透過77張畫面娓娓道來77張(⊙_⊙)是的!還不含兩張拼成一張的喔!
這應該也打破我一篇食記使用照片的數量了!!(*^o^*)
08
哇~ 這個場面馬上引起騷動!
首先亮相的是牠!鮮活北海道鱈場蟹。
情急之下攤開我的手掌紀錄牠的大!! 09
又是一個哇~這個場面當然再度引起騷動!!
緊接著亮相的是鮮活波士頓大龍蝦。
果然是由海鮮大餐展開今晚的期待了~
07
主菜下去處理了~
首盤上菜前的空檔侍酒師先為大家說酒~
11
已經喝掉一杯的我(啊~我早到的嘛~)
先讓醬油洋蔥刷刷味蕾,好品嚐我的湯品~ 10
第一道 湯品與歐式麵包
在洋蔥湯、蘑菇湯、匈牙利蕃茄牛肉湯、海鮮湯、南瓜湯中,
我最後選了清爽的海鮮清湯,清淡薑香、輕甜鮮蝦適合這瓶佐餐白酒。 14
要來一碟Butter抹上溫熱的歐式麵包,不但美味更加分,
還可以降低單一碳水化合物(麵包)在此時很餓的狀況下進入體內快速升糖的風險。1213
要不是擔心後面吃不下,這奶油+麵包好吃到想再續說~(忍住)~
16
享受鐵板燒美食就和日本料理的板前有異曲同工之妙。
主廚專業的手法全程透明的在食客面前展現廚藝,
滿足視覺食慾的同時,大腦早已經命令味蕾準備迎接美好的第一類接觸了!
15
第二道 金錢蝦餅 (招牌)
19
台式蝦餅佐泰式辣醬台+泰的Fusion(混合)創意
清爽的醬汁陪襯著經過橄欖油香煎恰恰的蝦餅,創造饕客必點的店家招牌頭盤之一!!
17
18
斷面秀~蝦泥中加入滿足口感的蝦肉,
我先單純吃原味,咬到蝦肉的彈性還有清脆多汁的荸薺碎,是舒服的清爽、鱻美與水甜。
再沾點主廚特製泰式辣醬;說是辣醬卻一點也不火辣的增添滑潤的口感,
巴掌心大的金錢蝦餅兩吃~都很好吃難怪可以成為招牌菜。

第二道 烤魚下巴(招牌)
(紅魽、鮭魚兩種) 佐芥末胡椒鹽,又是一道店家招牌頭盤之一
20
我的是紅魽我比較愛紅魽的很開薰~
尼砍砍~這~魚下巴啊!烤得外面是焦香,裡面是鮮、是嫩、是Juicy~
22
23
原味鮮美,沾點芥末胡椒鹽添香~這個時候怎能不再喝一口白酒呢?
這瓶Chardonnay搭得真是~完美!
才陶醉在香烤魚下巴之中,主廚又把另一道鮮物擺上台。
這~可是當季日本北寄貝本尊呢!~嗨森喇~XD~
21
主廚用培根提它的鹹鮮喇~這-這-這-叫人怎麼受得了喔~
27
第三道 日本北寄貝
26
Come on Baby~ 好甜~好脆~好好吃的窩!!
25
24
28
襯盤的海藻還特別炒過,少了水分海藻更彈Q,
淋上特調醋微酸糖微甜的醬汁,這下讓北寄貝更甜了!
這一道無論是口感或調味都無懈可擊的讓我愛上!
29
"高潮"後面總是接"迭起"二字滴~ 將~將~日本鱈場蟹上場了!!
32
31
30
擺盤了急得哩~ XD
36
第四道 日本鱈場蟹 
35
鮮活巨大的鱈場蟹總是以那扎實又有彈性的肉質甜美著每一張饕客的嘴,
當然也挑戰大家的荷包呀~噗~
33
34吃蟹甜、吃蟹美、吃蟹的迷人好風味~
我們這才忙著刮出蟹肉啃蟹腳,主廚那正忙著炒龍蝦喇~
一邊吃一邊拍照~忙碌著同時開心著~XD
43
44
42
第五道 波士頓龍蝦佐蜂蜜芥末醬搭配酸甜脆口紫高麗(連配菜都好好吃喔)
41
將~將~
37
就是一個鮮甜!
就是一個飽嘴的鮮甜!
就是一個飽嘴、彈牙的鮮甜啊!啊!啊!啊!啊!啊!
40
主廚細心的先斷蝦尾與殼之間,我們只要輕輕一叉子就可以蝦肉起身,
緊接著~
就是一個鮮甜!
就是一個飽嘴的鮮甜!
就是一個飽嘴、彈牙的鮮甜啊!啊!啊!啊!啊!啊!
海鮮新鮮吃原味就已經是完美的鱻甜,如果沾點主廚特調的蜂蜜芥末醬,
芥末與蜂蜜調配雅緻的香味與甜度,讓龍蝦鱻甜再提升。
再再展現主廚對於味道點到為止的功力!
38
然後進攻蝦膏!鮮鱻美味的甘甜啊!啊!啊!啊!啊!好幸福啊!
39
第六道 高調的華麗海鮮之後,是低調卻依然奢華的干貝
46
47
干貝搭著娃娃菜佐淡味噌醬~這是一盤自然的水嫩與輕甜~清爽之後,咦~是沙拉耶!
第七道 橙汁鴨胸沙拉上桌 51
對吼~剛剛有選沙拉喔!(沙拉:凱薩沙拉、日式合風沙拉、水果優格沙拉、橙汁鴨胸沙拉-4選1)
然後紅酒斟上,百香果冰鑽也出現。 (警語:喝酒不開車)
48
原來我們已經要準備從海裡豋陸了。
菜續安排得頗細心,我可以在最後一口干貝後以白酒收尾。
轉進脆爽的蔬菜的同時還有澄汁香甜簇擁下櫻桃鴨胸肉的彈牙與芳香~
50
主廚利用這個空檔花時間慢炒蒜角起來,
這可真是急不得的慢慢炒,才能炒掉蒜嗆;炒出蒜香和蒜甜。 45
就在喝上一口百香果冰鑽清爽味蕾之後,眼睛再次驚亮!
52
第七道 主廚呈現的是肉捲系列~
噶瑪蘭豚肉捲剝皮辣椒~霜降黑毛豬薄片捲進花蓮的剝皮辣椒。
59
57
鹹味由剝皮辣椒負責,噶瑪蘭豚肉捲專心供應嫩甜多汁的美味~
再從豬肉捲轉進牛肉捲,牛肉捲什麼呢?
這一捲是松露醬!
60
這一捲是魚子醬!
61
香嫩的牛肉捲中是可愛魚子醬噗溜~噗溜的鹹~鮮~味美
54
53
至於松露呢!它沒別的本事,就只會以獨特的礦物芬芳提升著主食材的媚力,
就是讓今晚的牛肉更香、更鮮美~
55
56
主廚花不少時間慢火炒香的蒜角主廚說:會跟馬鈴薯一樣好吃
那個微微的焦香中是鬆、軟、香、甜我說:比馬鈴薯更好吃!
58
肉香脂滑之後是喝一口紅酒的時候了,
一樣加州酒廠的Cabernet Sauvignon紅酒,是我很喜歡釀製葡萄酒的品種,
只是這酒可可氣味好鮮明!莓果酸香得輕淺,複雜的香氣中就屬可可的香氣直竄......
我覺得......它的可可味搶戲了點......
 (警語:喝酒不開車)
49
65
牛排~牛排~第八道 鐵板牛排 (招牌)~上菜了~
63
64
好的牛肉大家一口同聲要三分熟成。
(為了忠實呈現美食樣貌,我就不打馬賽克,怕生的捧油不好意思啦~)
66
厚切飽嘴好口感;肉嫩肉香好多汁~這是飽足又滿足的此刻!
62
第九道 日本鱈場蟹粥
68
主廚刮出蟹膏蟹肉熬煮粥糜,吃鱈場蟹的淡雅鱻甜,吃粥糜的舒滑溫潤。
67
我已經呈現一種酒足飯飽完美的境界......可是...... 聽說店家還有兩樣招牌呢!!
70
第十道 台式蔥油餅 (招牌) 
很飽但是一聽到"招牌"怎能錯過呢?!
要吃,但是只要吃一口~噗~
香煎後的小小的蔥油餅皮酥脆不油膩,捲管飽滿的宜蘭蔥花兒~好蔥香的多汁水甜喔!!
光這一口不只滿足好奇也足以領略何以能成為"招牌"的美味了。
71
氣泡酒在此時倒進酒杯~是進入甜點的時候了
麵包和湯分開算的話,大姊妳已經吃了11道了呢!是該進入甜點了!
74
第十一道 台式芋頭餅 (招牌) 
69
主廚強調裡面只有純正大甲芋頭拌入二級沙糖,是餐廳饕客們的必點"招牌"。
72
大甲芋頭等於完美芋頭的意思,大家期待的眼神盯著鐵板正在被乾煎的芋泥餅~吞口水~還說飽雷~
唉油~女人的胃裡永遠有一個屬於甜點位子的嘛~
一叉子下去~香綿的呦~
73
主廚還說一般使用兩種芋頭和二砂的完美比例製作,
包含質地綿潤的金門芋頭和芋頭香氣飽滿的大甲芋頭,
不過金門芋頭有季節性,夏天就只有大甲芋做的泥餅。
啊~何時吃得到完美比例雷~9月以後囉~
吼~現在光是大甲芋就已經很好吃了呢!!
78
甜點搭上義大利的Asti(阿斯提)氣泡甜酒再適合不過了
這種微酸甜的氣泡葡萄酒散發蘋果的香氣~花蜜的香甜~還有鳳梨的酸甜~
水果酸甜路線所以不會太甜膩,一向不喜歡甜酒類的我都喜歡搭甜點的一款氣泡酒。
 (警語:喝酒不開車)
75
喝著義大利知名酒廠Gancia的Asti,搭著奇異果和鳳梨是絕對沒有爭議的完美。
只是綿潤的大甲芋泥餅之後喝它倒是沒試過……沒想到~好合喔!
綿潤vs氣泡、微甜vs微酸,屬於微衝突中的完美!
不過木瓜特有的濃郁香氣與甜度,我留著搭咖啡合適些!
76
最後~第12道 咖啡(選) 謝謝招待喇!
很有口福的享受今晚的海陸大餐之後,透過一杯咖啡的時間;讓我沉澱一下~
食材新鮮是美味的關鍵,我們追求的是大啖食材還是品嚐廚藝?
我想今晚的江雁塘給了很好的示範,食材很新鮮(海鮮都是活的),
透過主廚專業的火侯掌控各種食材的最佳熟成,加上跨國界食材的創意搭配,
品嚐的豈止只是一個新鮮食材而以,更是主廚精湛廚藝下所謂美食的呈現。

今晚是NT$3000/一人 無菜單料理
(不含酒水、鱈場蟹。海鮮因價格受時價變動,歡迎來電預約同時與主廚討論)
偶而想讓自己和家人奢華一下的時候,或許江雁塘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江雁塘可因應消費者的預算(NT$1500以上無上限)提供非制式化菜單上的料理。

當然也可以隨時享受絕對物超所值的固定菜單的料理~
午餐NT$680 (+10%)起~ / 晚餐NT$980 (+10%)起~ 
套餐包含:麵包、湯(三選一)、沙拉(三選一)、兩道海鮮、水果冰沙、
季節食蔬、鐵板炒飯、水果、甜點、飲料。

還在找下一個節日的餐廳嗎?
03
江雁塘新時尚鐵板燒
台北市新生北路三段7號
 (捷運蘆洲新莊線「中山國小站」三號出口;步行約三分鐘)
02-2592 6580
二 ~ 日 :11:30 ~ 1345 / 17:30 ~ 22:00
https://www.facebook.com/jyt307
0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