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14

台北 - 孚羅起士蛋糕咖啡館

08
認識孚羅......(掐指算一算) 喔~有17~18年了吧!
那個時候他們還在現在這個位置前面一條還是兩條的巷子口,
那個時候他們已經是台北咖啡愛好者推崇的好喝咖啡店之一。
那個時候他們的鹹派或袋餅是我最喜歡的輕食午餐,
而真正的目的就是餐後要再加一份起司蛋糕和一杯香純的咖啡。
04
日期:2014/12/25

有好長一段時間沒來了,這一對有點個性的夫妻似乎沒有太多改變。
「我超懷念以前的袋餅和你們進口的超級堅硬的巧克力冰淇淋」
老學究般邏輯思想的老闆微微地笑了一下。
「尤其是哪個冰淇淋你們沒進以後,台北就再也吃不到了。」

那些他們覺得太累不符合成本而不做的鹹食
或品質、成本高到考驗著消費意願而放棄的產品,
是我一有機會就會想跟他抱怨一下的往事~
接下來老學究般邏輯思想的老闆又會再一次闡述他的生意哲學了~

我想~他的完美蛋糕是沒有機會上市的......
品質vs.價格~
孚羅目前可以輪番上線有40種不同口味的起司蛋糕(老闆娘研發實在很厲害!)
應該是消費者可以接受的價格中他們盡力發揮的最佳品質……
語意之間~似乎還淡淡地飄著幾年前假借整修休店三個月甚至想收店的倦意......

稱讚他的咖啡他會很謙虛地說要謝謝咖啡鮮奶供應商。
稱讚他的起司蛋糕,他還會說「千萬不要介紹朋友來!」他接著說
「每個人口感不同,他們抱著期待萬一不符合期望......等~等~」難道名人加持後出現了副作用?!

我只是回答「不是每一家Café會把奶泡打得那麼綿細,還一定要加到表面張力為止!」
老學究般邏輯思想的老闆又微微地笑了一下。
01
孚羅是我一喝就喜歡的Café,我不喝加奶的咖啡卻喜歡看他們家奶泡澎在杯口上的卡布,
所以每次都希望朋友點卡布~XD
有一次眼看著服務生就要大功告成的將那杯奶泡顫動的卡布安全登陸了......
就在接觸桌面的前2秒中~溢出來了~她很荽的是~又被老闆看到......
老闆走過來拿起咖啡杯,然後很客氣地跟朋友說「不好意思,我幫你重新做一杯!」

他就是這麼龜毛的事事要完美~

10
「老闆娘那一塊我要!留給我!!」
才跟老闆聊幾句話,餘光瞄到我想要的酒釀桂花口味只剩最後一塊了
(美食家胡女士加持之後,他們家的蛋糕被外帶近乎秒殺!)
終於搶下最後這一塊酒釀桂花起司蛋糕,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新口味!
還有我和好朋友都很愛的巧克力起司蛋糕!
然後很開心的坐在我們最喜歡的窗邊位子~
09
酒釀桂花起司蛋糕,酒釀風味並不明顯,尾韻酸一點,
桂花香味很迷離的淡著~ 最後在飄渺中捕捉到一點點的鹹味是桂花醬的尾韻~
至於起司蛋糕的濃郁口感是無須擔心的很孚羅!
07
如果跟我們一樣喜歡吃巧克力,
就一定會愛上這一款濃郁的巧克力香氣中濃郁的起司風味!
06
05
如果第一次來的朋友我還是超級推薦紐約起司蛋糕和玫瑰起司蛋糕,
我還很愛檸檬(冬天少見)和巧克力喇~

這裡座位不多,佈置……嗯~雜亂中的溫馨吧!~XD
但是這裡好吃的不只是起司蛋糕!!不要只是急著外帶走人~
這裡的咖啡厲害!!
它們的卡布厲害!! 03
坐在這扇窗邊,一杯香醇的咖啡,幾塊好吃的蛋糕,就可以擁抱確幸!
02 1842638416
孚羅 起士蛋糕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龍江路281巷21號
(近捷運中山國中站/台北大學後門公園旁 / 錦州街418巷進入)
電話:02-25038456 
營業時間:二~日12:00~21:00 (週日至18:30) 每週一及雙週二公休
FB請搜尋:孚羅起士蛋糕

好久以前的食記裡後段是孚羅:台北 Omelet to go & 孚羅Ca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