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6/2014

台北-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

開始寫食記以來,每一次聚餐自然成為餐廳名單的供應者,
往往自己沒吃過的餐廳也就不敢貿然提出。
我很喜歡這裡的味道,
我相信我這一群一樣好吃美食的好朋友們應該也會喜歡~

用餐日期:2014/10/24 
05
礦泉水(NT$90/一人),有氣、沒氣、要加、不加檸檬片;是坐下後最快可以決定的選擇~
然後四個人該戴眼鏡或摘眼鏡的(~XD)翻開菜單各自閱讀~
大家都選三道餐點的午間組合:前菜+主菜+甜點/飲料=NT$780

初訪的午餐我選擇燉羊膝←超級滿意!台北-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
可惜今天缺貨(⊙_⊙)→姊妹們→ -_-|||

再訪的早午餐我選了油封雞腿捲←超級滿意!

台北- La Cocotte 法式小酒館(Brunch)


今天我們大多數選鑄鐵鍋燉米蘭式燴牛膝(午間組合NT$780再加價NT$580)

主菜選好了,再選瓶餐酒吧~
四個已婚女子每回聚餐,少不了要把酒抒發一下→婚姻啊~
寒天飲冰冷暖自知~嘆!~XD←(背後四位人夫正無怨無悔的工作+啜泣~)

「今天吃牛膝的人多,我們搭紅酒吧!」(趕快回歸正題!)
「我建議搭白酒」←沒想到Waitress這樣說:
「主廚特別把牛膝以白酒浸泡,用橙汁橙皮慢燉,讓牛膝口感清爽。」
我停頓~半餉~雖然有點懷疑……但是很好奇搭配得口感……
小姐建議的是NT$880的西班牙白酒←價錢也討喜,我們就試試吧!
11
Bodega Hermanos Langa(朗加酒莊)的π(PI)白酒
馬上讓我想起義大利戈里查的π(PI)紅酒

【斯洛維尼亞】新戈里察 Nova Gorica<-->【義大利】戈里查Gorizia

PA080784
在豐富的花果香氣中飄出輕盈~的微清甜~尾韻迴轉是舒服的果酸~
我還是好奇著它是否襯得了後面的牛膝呢!? 24
Cheers~  
10
 * 喝酒不開車 * 

美味的灰鹽奶油佐餐包,一定會意猶未盡的想再來一個,
可是必須忍住!我要把第二個餐包留給主菜的醬汁←真誠建議!
03
朋友的南瓜濃湯;鮮奶油讓南瓜甜的很溫柔,
點綴的培根、香料、橄欖油則以鮮明的味道豐富口感。
02
焗烤水波鍋蛋佐洋蔥←敲好吃的喔(*^o^*)→食記請連結(上面)初訪的網誌
01
我今天選里昂水波蛋沙拉~
08
水波蛋披上荷蘭醬汁和Parmigiano-Reggiano Cheeses的外衣→迷人(^__^)
卵黃啊→大心(*^o^*)
07
09
鮮嫩的雞蛋拌著起司的鹹香~好美!
生菜與橄欖油的苦味停留喉韻的時候喝一口白酒,讓舒服的果酸收尾~很好美!
06
我們其中一份的主菜是油封雞腿捲
它的泡泡是培根口味喔~
分子化後把霸道的培根香氣收斂成優雅的淑女了~
13
低溫油泡是粉紅内心的熟成,是一樣紮實的肉捲;是一樣柔嫩的口感!
12
雞捲襯著燉飯(義大利的飲食文化無遠弗屆啊!)
米飯吸飽起司奶香綿潤中散發濃郁奔放的洋菇香氣。
米飯帶著舒服的彈性但是最後會化出一點點粉粉的口感……我不愛那個尾巴的粉感。

我們的燉牛膝份量頗大!
19
18
牛肉當然燉煮甜美柔嫩~嫩~嫩~嫩~嫩~
白酒煮紅肉,果然牛~得很溫和~
柑橘的香甜融在裡面,牛肉更甜了!
黑橄欖的鹹香讓口味增添變化。
14
Come on baby~牛骨髓~入口化散喇~(*^o^*)~ 17
我一向不愛洋芋←無論是蒸、煮、炒、炸或壓成泥都不愛!(啊~抓水涼拌的那種除外)
但是La Cocotte墊在燉鍋底部的薯泥我愛ㄟ→超級柔嫩細滑的←就是拌入夠多會很肥的牛油喽~
咦~今天的薯泥顏色金黃~很甜......是地瓜!?
16「是南瓜」朋友說
結果還是洋芋泥!Waitress說「因為加了柑橘的果汁」
15
主廚特別讓牛膝以清爽的方式呈現,柑橘果甜一路伴隨著牛肉,
而份量又很紮實~甜到後面還是有些膩口。(主菜我比較喜歡初訪的燉羊膝!)
這個時候一樣内含柑橘果香的白酒就發揮它的佐餐功力了~

甜點大家都選檸檬塔
23
根據上餐點的Waitress介紹;上面這層薄片是芒果糖片,
然後是一層檸檬凍疊在檸檬奶醬上面,下層不是傳統的塔餅,
像是達可瓦茲Dacquoise的脆餅←法國人很愛用杏仁粉作甜點的一種。22
還以為芒果糖片是脆的…… 不!它是軟的~
雖說是糖片,但是味道是檸檬的酸;而芒果是香味~
有別於一般的檸檬塔以檸檬皮屑強調檸檬的芳香。
原來檸檬和芒果的香氣也很搭。
檸檬奶醬酸度自然許多 (酸度少過其他法式檸檬塔的1/3~1/2喔!),
下層的杏仁餅比較乾鬆酥爽。
我很喜歡今天檸檬塔細膩的層次與口感!
21
無論是羊膝或是牛膝,肉類蛋白質份量頗足!加上我們貪婪燉煮的濃稠肉汁,
硬是追加餐包沾光肉汁,現在全都飽到快炸了!
看來以後要考慮主菜+甜點兩道餐點的組合就好了。

今天的白酒搭得很恰當,我忍不住好奇著油封鴨了~
一直很想試試他們家這一道法式經典名菜,就是怕鹹!
如果佐餐酒可以發揮功效......似乎很值得嚐試喔!←飽到炸!居然還能想吃的XD~
20
La Cocotte法式小酒館 
地址:台北金山南路2段13巷20號
電話:02-33223289
營業時間:三~日(三~五:12:00~14:30 / 18:00~22:30
六~日:Brunch11:30~15:00 / 18:00~22:30 (晚餐需訂位)
店休:一~二(可留言訂位)
官方部落格:http://blog.yam.com/biencuis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