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013

賽普勒斯‧波折的交通中抵達Lefkara Village

Day 23:2012/10/05 (Fri)~第二集

旅客中心的好脾氣+好耐心先生給我們的建議是:

搭Share Taxi(共乘的9人小巴) 先去世界遺產“Choirokoitia”

不過一個人一趟就要10歐(吼~四百元新台幣,兩個人八百喇!)

參觀完世界遺產“Choirokoitia”必須走約5或8公里到Kofinou Station

(這一段路沒有巴士,只能走路)

再從Kofinou Station搭車去“Lefkara Village”,

回程一樣回到Kofinou Station再搭巴士回到Larnaca。

好吧!牙一咬~就先花20歐叫車吧!


後來才知道這是往來機場-Larnaca一直到Nicosia的民營小巴,

可以順路城市下車,必須透過電話叫車


20分鐘後共乘小巴來旅客中心接我們,W&T就坐在司機旁邊的前座,

路上司機指著遠遠的山頭說,那裡就是“Stavrovouni Monastery”。(照片箭頭方向)



一座位於海拔750公尺險峻山岩頂端的修道院,

傳說西元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的母親海倫娜為了放置聖十字架所建築的修道院。

(關於海倫娜請連結: 以色列‧耶路撒冷第二天~橄欖山(下集)~)

這麼有歷史故事的修道院,我怎麼沒有說要去呢?

司機接下來那句話就是原因:「不過女人不能去」

係滴~女性不能進入這座修道院喇~

途中我試探性的問司機:「回程是幾點?可不可以順便送我們去“Lefkara Village”?」

他:「方向不同。」然後好期的問:「你們今天打算去那裡?」

我跟他說之後,呵~叫我們昏倒的答案來了:

「世界遺產“Choirokoita”和“Lefkara Village”距離很遠,走路走不到的。

而且你們要反過走才對。」

我:「可是旅客中心是這樣建議。」

司機:「他是坐辦公室的人,我是開車的司機,妳要相信誰?」

W&T很傻眼的互看一眼!

他說至少10公里而且是山路。他信誓旦旦的說:「我待會指路上的指標給你們看」

呵~不誇張!真的是11公里。

於是他建議:「先送我們到“Skrinou Villge” (那是什麼地方!?我還真不知道)

那裡有一座裡面點滿蠟燭的漂亮教堂,你們可以去參觀,這裡有巴士去“Lefkara Village”,

如果你們到了“Lefkara Village”找不到車去看世界遺產,回到下車的“Skrinou Villge”,

我14:00會回到這裡再載你們過去。」

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辦?

好吧!就聽實際跑車的人的建議吧!我們在Skarinou的村口下車,

咦~這不是被印在“一萬年的賽普勒斯”裡的蠟像博物館嗎?!

可是我們並不打算跑到賽普勒斯來逛這個小小的蠟像館,不過售票小姐很和氣,

告訴我們教堂就在鎮上不遠,至於今天有沒有巴士以及站牌在哪裡她不清楚,

不過只要看到巴士招手就會停。呵~真隨興啊!

下車的地方順著馬路往上走就可以看到教堂了~



這裡或許是一個鳥不生蛋雞不拉屎的小鎮,不過還滿可愛的……



先經過樸素的Ayios Georgios Church~沒開!



再進去一點就是傳說中點滿蠟燭的美麗教堂“Holly Mary Church”,不過“沒開”!





我想這裡不是一般觀光客會來的小鎮,教堂應該只配合鎮上居民的時間吧!

W&T走出什麼也沒有的小鎮,等著似乎不會出現的巴士……

我站在路邊伸出手臂豎起大拇指,嗚呼~自助旅行這麼多年這還是我頭一遭攔順風車呢!

(搭便車成了我們今天重要的交通工具!其實攔車照片地點已經是在“Choirokoitia”了)



只見車輛呼嘯而過……真的攔得到車嗎?!

呵~真的攔到了!

一部小貨車停下來了(歡呼~花灑~轉圈~) ,小貨車繞著絕對走不到的山路前行,

開車的人指著山谷:「那裡就是了,裡面有兩個小村落。」然後在路邊放我們下車。




“Lefkara Village”到底有什麼吸引力讓W&T幾番波折一定要來呢?!

達文西;是喇~就是畫蒙娜麗莎那一位

曾經跑來這座山城購買蕾絲布巾捐獻米蘭大教堂鋪設在主祭壇上,

“Lefkara Village”就是傳承百年純手工縫製蕾絲的小鎮~





3 則留言:

  1. m1971103122/5/13 21:20

    唷吼~~~~吹口哨啦!

    W躲起來是對的.....呵...

    現在看起來...好戲好像還在後頭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不怕傷眼睛喔~~~~

      刪除
  2. 弓志忠4/6/13 04:10

    ヤッタ━─゚+。:.ヽ(喜´∀`)ノ゚+。:.─━ァァ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