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13

台北‧昇 壽司

M 吃甜點的時候問我:「今天那一道最叫你驚豔?」

「驚豔喔~(認真想一下)~胡麻豆腐!」

她再問:「那你最喜歡哪一道?」

「哇~都很好吃ㄟ……最喜歡……太難了……



******************************************************************************

最近頗引人注目的昇 壽司,讓我有點心動~

瀏覽店家FB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oboruSushi ~讓我馬上行動~



昇 壽司位在明耀百貨後面巷子的停車場裡面,

還被夾在彤料理和洗衣店中間並不顯眼,

裡面的空間也不大,大概可以容納15個人的壽司Bar~





哇~貼在玻璃上的可是我親愛的活鮑魚,


不過午間套餐NT%660+10%;我想是吃不到滴~呵~



這裡沒有菜單全由阿昇師傅根據當日海鮮與成本考量出菜,

我先告知不愛鮭、鮪這兩種紅肉魚和美乃滋的調味,然後就可以敞開心扉享受美食喽~



沙拉與涼拌小菜~生菜、小蕃茄、南瓜佐日式沙拉醬

只是綿軟的南瓜與清脆的生菜搭在一起……口感差異很大的搭配……還是得分開吃……

就南瓜甜中多了一點鹹的比較有層次和口味正常的生菜罷了。




光是這座現磨的山葵小山丘就加分不少,不過整套餐都已調味完成,

愛吃新鮮山葵的我們還真苦無機會添加~


吃壽司一定要的嫩薑~偏甜~

兩種醃蘿蔔也偏甜~

紫洋蔥拌入紫蘇多了我喜歡的香氣,可是完全清淡得需要沾醬油。

手卷~海苔乾脆、牛蒡絲酥脆、蘋果絲清脆,一口一爽脆,微酸清甜好滋味!








比目魚握壽司~我愛比目魚~

可是當我們送入口之後……互相看到彼此眼中的驚嘆號!

這魚肉我們不陌生,只是跟以往吃過的大不同!不是綿軟是彈Qㄟ!




紅魽握壽司~我好愛紅魽~

搭香氣優雅的紫蘇花……啦~啦~啦~好開心!



日本鰤魚握壽司~我最愛~愛~愛~鰤魚喇~

秋天是肥美鰤魚的季節,真沒想到已經進入夏季還吃得到!整個心花大朵開!

鰤魚油脂豐富但是還是保有彈性的口感不軟綿,是我心目中生魚片第一名。





板前看壽司師傅展現手藝也是用餐的一種享受~





軟絲握壽司

最彈牙的來了!點上柚子風味鹽,很香、很甜、很彈牙的可以享受久一點。






炙燒油旗魚

焦香讓我很愛的旗魚更迷人!






今天的握壽司全中我的心!!

海鮮丼飯


碗裡躺著的不就是我喜歡的Umi嘛~




撥開才發現裡面還有炙燒過的油旗魚肉,




小小一碗;一口鮮、甘、鹹、鱻、香,大大滿足。

握在手上的碗是溫熱的,放入口中的食材是冷的,米飯是醋飯,丼飯?!


卻是我們認為的散壽司。



叫我驚豔的來了~胡麻豆腐



一塊正常的揚出豆腐,不過感人的是端到我面前的油炸溫度依然夠燙,

酥炸油香先征服嗅覺。



薄薄的喀ㄘ~搓破酥皮,接觸豆腐~咦~紋路不一樣喔~



這豆腐也太軟~綿~嫩~了吧!!入口綿化後滲出淡雅的芝麻香,

是出乎意料的驚喜!相當驚艷的美味!!

布丁玉子燒


加了布丁兩個字,可以想像一定很軟嫩。





前幾天才在電視上看到“壽司之神”的日本片,裡面提到玉子燒才是壽司師傅最難的工夫,

要經歷十年的殺魚磨練才有資格站在爐火前面練習煎玉子燒呢!

不過不管阿昇師傅的技術如何,我們兩個人就是不愛甜甜滋味的蛋料理喇~



味噌湯

喝完味道濃郁的紅味噌;應該就吃完了~



甜點水果


現在的鳳梨很好吃,不過南瓜慕絲,我們都覺得太甜了!






整套午餐去掉中庸的頭、尾和我們不愛的玉子燒,

還有出現在我眼前太厚實的生菜梗和整片洋蔥頭~



這是一套不讓人失望的美味午餐。

******************************************************************************

最後我回答M問的:「今天我最喜歡比目魚」

我不知道是不是魚的部位不同,今天吃到跟以往不一樣口感的比目魚。


兩個愛吃日本料理的我們,已經在考慮下次再來喝點小酒,挑個價位來享受喽~

價格:NT$660(二~五午間套餐) / NT$1200、NT$1700、NT$2200(二~日午、晚套餐)



昇 壽司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8之一號 / 02-2778-0758
12:00~14:00 /  18:00~21:00 / 週一休
FB:https://www.facebook.com/NoboruSushi


忠孝東路明耀百貨後面的巷子進去,左邊停車場裡面~







4 則留言:

  1. m1971103123/5/13 22:24

    呼~~~看了....真是清涼退火ㄚ....

    夏天最....最適合吃日本料理了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嗯~最適合了~~~耶~~~~~

      刪除
  2. 昇壽司小編27/5/13 01:07

    您好,
    我是昇壽司粉絲團的小編,
    先謝謝您分享我們的料理,覺得您的介紹很中肯,照片也拍的很棒~
    不曉得能不能將您的這篇文章分享在我們的粉絲團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你們家的料理,以後肯定去一次寫一篇的喇~請盡情分享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