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3

台北‧Läbu Café


「“ Läbu ” 是日文“ Love ” 的意思。」這裡的吧檯這樣告訴我。

可是為什麼用這個頭上長點點的“ ä ”,我;沒問。

從熱鬧的永康街走過來,轉進偏僻的信義路二段巷子裡,

開幕不到三個月的Läbu Café 就在這條冷清的巷子裡。

而正在下雨的台北街頭更冷清~不過我似乎還蠻喜歡它的冷清~



但是真正吸引我第一次找來的是它:“ 夸克吐司小姐 ”(Croque Madame)

就是之前介紹過幾次的法式烤吐司(咬咬女士)

法國【美食】‧里昂Lyon~隆河畔的早餐~“咬咬先生Croque Monsieuz”





看起來還不錯,劃開蛋黃是一定要玩的把戲。



裹上蛋黃是一定要吃的美味。


怎麼說呢?!這是一份台式的Croque Madame。

好吧!(實在忍不住) 起司與白醬味道不對也不夠豐厚!

Croque Madame強調起司與白醬的“奶香”,所以不該搭蕃茄醬。


不過一份NT$200的三明治,酥香的吐司、軟嫩的雞蛋、薰香的火腿、烤軟的起司,

一份生菜(雖然Dressing似乎缺乏橄欖油的只有Balsamico),

享受安靜僻巷的早午餐時刻,我可以先忘記法國的味道!

“ 鮮蝦義大利蛋餅 ” 菠菜、蕃茄、洋蔥、薯泥、茄醬、鮮蝦、培根、雞蛋、起司……

雖然起司還是不對、濕潤度也略嫌不足,最大敗筆是蝦仁肚子上的泥腸!




不過跟剛剛一樣一份NT$200,食材豐富口味討喜,

附上麵包、沙拉,似乎我也可以接受這些瑕疵。

喝著苦味熱咖啡(主餐加NT$100),今天的心情是溫暖感性還是明亮開朗呢?


下雨的冬天,我喜歡明亮一點的感覺~



這裡不大,混搭一些日式翻新的復古家具或台灣設計師的椅子,佈置也算簡單。




牆壁不大,不過藝術可以讓想像力變大。


這裡的餐點中等搭配的價格還算合理,

我想優質的服務人員是店裡現在最大的資產~我還蠻欣賞這家店的~



也或許我喜歡它在這條安靜的巷弄,因為偏僻~
Läbu Café 台北市信義路二段161巷2弄7號 / 02-2351 6210







4 則留言:

  1. m197110313/1/13 20:08

    當環境的一切勝過於餐點時...可能還是會下次造訪的機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ㄟ~女人啊......

      刪除
  2. aa909.com4/1/13 15:49

    ,人只要不失去方向,就不會失去自己 a2.xx302.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