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2012

台北‧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 波特英式小館


喜歡蕃茄口味的料理嗎?如果喜歡,
我想你也會跟我一樣喜歡阿克特地中海小館的餐點~
而且據聞地中海區各國的飲食文化,正等待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評估準備列入世界文化資產之一喔!
今天我們坐在窗邊的坐位,我有一陣沒來了;靠牆的這邊換成沙發了~
前菜的湯或沙拉:NT$150~230之間 / 單點的主菜:NT$290~NT$360之間
塔治鍋(Tagine或稱塔金鍋) 有普羅旺斯燉雜菜和香料嫩雞烤蛋都是NT$360,
摩洛哥傳統燜羊腿NT$520。
經濟實惠吃得飽的商業午餐:蔬菜湯、主菜有蔬食、牛肉丸、燜魚或嫩雞可以選擇;
搭配北非米(Couscous),餐後有飲料(NT$280)或是更豐富的:阿克特套餐(更換主菜須補差價):
摩洛哥哈利娜蔬菜湯+西西里醃茄子雜菜沙拉+希臘手工丸子配谷司谷司(Couscous;俗稱北非米)+飲料=NT$460
地中海套餐(更換主菜須補差價):
摩洛哥哈利娜蔬菜湯+谷司谷司高纖豆子沙拉+沙姆娜香料燜魚+希臘千層奶油玉米糕+飲料=NT$590今天我陪同姊妹淘來用餐,我們點一套阿克特套餐;
然後把主菜更換成摩洛哥傳統燜羊腿,
再加點一份谷司谷司高纖豆子沙拉,餐後喝咖啡吃甜點。
這裡好吃的特色美味都可以品嚐,但是不能吃太飽~
因為阿克特小館的姊妹店波特英式小館就隔著兩家店的隔壁,
那裡有非常好吃的起司蛋糕喔!

摩洛哥哈利娜蔬菜湯”是摩洛哥傳統的知名湯品~世界名湯之一~必點!
通常是在穆斯林聖月禁食後的第一道食物,(下個月W&T中東旅行將有很多機會吃得到~呵~)
完全燉煮釋放出蔬菜的香甜,每一口都可以喝得到不同層次的美味~
光這一點就要為這裡的行政主廚Maggie的料理觀念拍拍手!!
西西里醃茄子雜菜沙拉”我很喜歡這道沙拉,蕃茄酸香、洋蔥清甜、茄子軟而不爛~必點~
如果不敢吃茄子?不妨先忘記這是茄子,一定會吃出驚喜,
因為你不會覺得是茄子,口味清爽開胃;適合酷熱夏天的美好滋味!
谷司谷司高纖豆子沙拉;適合初嚐Couscous(俗稱北非米)的朋友。
Couscous是用粗粒小麥粉與水混合篩出如小米粒般再蒸熟的一種主食,
盛行於北非、地中海區域。
粗糙無彈性的特殊口感,往往就是一般人口中健康不美味的食物,不過很適合和拌沙拉或是搭配湯汁的主菜。
五色蔬果淋上油醋檸檬汁,是不是就有健康的感覺,那些顆粒般的小米就是Couscous~
這裡的Pita餅比較軟,比較好吃,夾著沙拉;你說夏天怎麼會沒胃口呢!主菜塔治鍋端上來了~
裡面就是香噴噴的燉羊腿喽~

夾著Pita餅或是直接吃;熱呼呼的羊腿肉沾著酸奶簡直就是入口即化的軟嫩多汁;
羊騷味很清淡;淡到幾乎讓我覺得可惜~哪有吃羊肉嫌羊騷呢!
不過絕對是大眾喜歡的口味喇!!
整體的調味對我而言也稍稍甜了一點。不過姊妹們吃得很滿意。

來阿特克小館用餐,千萬不要錯過的兩道甜點,
希臘千層奶油玉米糕和摩洛哥傳統杏仁捲餅,
雖然有點貴;小小一個各別是NT$90/120,
可是這是在別處不太吃得到的甜點!
鬆軟的玉米糕搭配檸檬的酸味陪襯得非常完美~

杏仁捲餅;因為捲曲的模樣又稱蛇餅,蜂蜜與杏仁熬煮的內餡包裹進酥餅裡,
是少油不甜膩的酥香~這兩樣異國甜點可是作得比在異國品嚐更美味喔!
來這裡用餐,你一定無法忽略門口這些排隊的人龍!

是在排隔壁鐵門還沒拉開的中醫診所喇~
阿克特地中海小館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19號(臨近科技大樓捷運站)02-2736 3830 / 12:00~22:30 / 周一休假 / 10%服務費http://sidengo.com/akte
延伸: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0/12/2010125_1921.html
********************************

波特英式小館阿克特買單後店家送我們一張9折卷,轉到隔壁的波特英式小館馬上可以折抵。
波特英式小館有著與阿克特小館類似的格局;不過風格當然不同~
既然坐進來了,忍不住點一個店家的招牌“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吧!
不管是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還是農舍派Cottage Pie(牛肉)
都是以前農村利用剩下的食材烤成的派。

單點一份
不加套餐NT$250;不過還是附上些許沙拉和一片香蒜法式烤麵包~

一樣是不帶羊騷味的羊肉派(唉~我懷念法國的羊肉了喇)
……
洋菇炒香、芋泥絲滑,口感很美妙~

接下來當然我們計劃中要吃的起司蛋糕,
下午茶:兩片起司蛋糕加一杯咖啡;NT$190
滿滿香草籽的重乳酪和香醇可可的巧克力,
濃~純~香~綿~主廚Maggie的獨家配方;是不膩口的好吃!!
是我心目中排名前三名的起司蛋糕!
知名節目TLC頻道“Maggie魔法料理的主持人Maggie Lia廖憶嘉,
也是身為阿克特地中海小館與波特英式小館餐飲顧問。
記得她曾在節目中說,爆香食材一定要依順序慢慢炒香,食物才會香……
今天我在這兩家小館再度享受到細膩的調味與豐富有層次的美味。
喝著好喝的illy,姊妹淘從午餐一路吃到下午茶,也從地中海一路吃到英國來~雖然外面是雨天,我們的心情好晴天!

波特英式小館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25號(臨近科技大樓捷運站)02-27360905 / 9:30~21:30 / 10%服務費http://sidengo.com/potpie
延伸: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0/12/20101229_8616.html

10 則留言:

  1. 頭香推^___^
    佩姬一直想來這兩家吃
    但是每次到了門口又好猶豫
    龜毛到現在還是沒有去吃過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你喜歡蕃茄口味,阿克特小館我很推薦,人多的話可以點塔治鍋大家分享比較划算。
      波特英式小館,英美式的口味,比較受大家的歡迎,很早營業,全天候早午餐不錯。
      有時間去吃過後;再告訴我你喜不喜歡喔~
      謝謝推推~

      刪除
  2. m1971103116/8/12 21:18

    原來就是TLC頻道的Maggie呀...她的節目我看過...


    今天的餐點每道看起來都粉健康ㄟ...這是冒出的第一個感想!

    那兩片起司蛋糕雖然看起來簡單...but...就直覺一定可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喔~
      我喜歡Maggie的調味~很細心!
      阿克特比波特要健康一些~
      謝謝m~你的推~

      刪除
  3. 請問是用哪台相機拍的好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我用的是CANON S95

      刪除
  4. princelife5525/9/12 12:22

    Nick推~
    西西里醃茄子雜菜沙拉看起來好特別唷!!!
    塔治鍋看起來好嫩又多汁,你寫的真好!~
    還有還有牧羊人派Shepherd’s Pie,全部都好好好想吃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如果有機會品嚐,希望我們的食記沒讓你妳失望。

      刪除
  5. ruby0134726/9/12 01:18

    推6!
    燉羊腿看起來好棒^^
    波特英式小館我一直很想去試看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波特的起司蛋糕(我的最愛之)請別錯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