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2/2012

Shalom~希伯來文“願平安與你常在”~

我知道我們的法國遊記還沒寫完……
我知道我們的美食分享還沒整理……
但是下一個旅程已經蠢蠢欲動……
 

Jerusalem
耶路撒冷;“Yerushalayim”是它的希伯來文
這裡曾被稱作“聖城;Holy City”、“大衛城;City of David”;
輝煌時期的“黃金之城;Golden City”,這些名稱再再呼應著它那千年來的歷史。
不過它也曾被稱作“和平之城;City of Peace”,這幾個字深深的震撼著我……
猶太人的“西牆(哭牆)”在這裡;他們等待著彌賽亞的救贖。
伊斯蘭教的阿拉在這裡,穆罕默德騎著有翅膀的白馬在聖石圓頂教堂上方升天。
基督教的耶穌在這裡走過“苦行路”釘上十字架。
千古以來;這裡是三大宗教的必爭之地……是真神對人類的試煉嗎?!

誰還記得這裡曾被稱作“和平之城”!!
這是一個多麼神奇的城市,一而再;再而三的吸引著我們,
但是所有的人一聽到要去中東地區還是自助旅行,都會面露驚訝的說“安全嗎?”,
其實W&T也這樣問著彼此好幾年了呢~呵~
好巧;“工頭堅”在上一個小周末分享的微電影
“Shalom的旅程”:
http://shalom.xinmedia.com/

原來以色列經濟文化在台辦事處正和雄獅旅遊積極合作開拓這一塊旅遊市場,
讓原本要去旅行的W&T安心不少~
發表會上我咬著“Pita批塔”(中東薄餅);淡淡孜然的豆泥香氣散在口鼻之間……我們的下一個旅程會在不久之後展開……





4 則留言:

  1. m1971103123/7/12 21:16

    透過W&T的網誌帶著自己去旅行...而且是深度的探索....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另類旅行....

    BUT...我怎樣也想不到下一站旅行的旗子會插在宗教聖地"耶路撒冷"...應該會有很不同的震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都好期待喔~
      而且每天都有你陪伴,謝謝妳~

      刪除
  2. m1971103124/7/12 20:24

    透過W&T開眼界...也要感謝你們啦...

    是種緣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很珍惜~感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