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2012

台北‧青田七六


青田街七巷六號是一座日式古厝的餐廳,它很直白就叫青田七六我們是衝著這座老房子而來~



青苔佈滿瓦屋為歲月留下紀錄,水泥墊高的基座是最佳的除溼也可以避免淹水,
木板砌牆、傳統窗櫺,老厝保存得不只完整;還很優雅的矗立在台北現代都會的環境裡,
很難得~很珍貴~






老厝、庭院釋放懷舊的溫度。
繞道後院卻是另一個風情,不過還好只有這個區塊而以,對老厝的影響不大~


他們說這裡是馬廷英的故居,至於馬廷英是哪位?
牆上這只總統令”,告訴我們他是位地質專家。還想知道多一點請預約老宅導覽吧!


日式老厝是現代都會人少有的體驗,現在它可是
夯到一位難求,
前幾天的預約讓我們坐進這張;我一直很欣賞的日本Karimokuカリモク60”仿60年代的老沙發,
這裡將是我們今天的餐桌~


不過我們不急著坐下來,我們先逛老房子~








日式古厝曾是我小時候位在南部的老家,
斑駁的木地板;
榻榻米曾經是小腳丫子跑來踏去的歲月,
木格玻璃門窗總是架在拉不動的軌道上,還有始終拴不上的窗栓~
這裡有我久違了的熟悉;有我記憶中的童年~
現在坐下來;喝杯茶;想心事;發個呆……在這裡時間得過的慢一點……



是該吃飯了,W選了和風雞腿定食;加價NT$80餐後多一杯熱咖啡。
白飯上面很日式的放了一顆梅子,可是卻不是鹹味的醃青梅而是微甜的小酸梅……
炸雞腿看起來很酥脆,揚出豆腐賣像也不差,不夠熱的溫度讓美味很打折。


定食的甜點本以為是咖啡凍;沒想到卻是冬瓜茶凍的小特別~
至於我的熱咖啡(NT$100)和Opera蛋糕(NT$80);口味只是一般般喽~


青田七六中餐定食價格介於NT$280~480+10%之間的很合理;至於口味……我們已經不在意因為老房子無價……

這裡的服務很好;NT$594是我們今天中午物超所值的心情饗宴,我想院子的小貓絕對同意~



不過我倒是希望青田七六可以改善對於自行車的態度,
房舍旁邊有一遍水泥空地空作展示;卻不允許客人停放自行車的叫人不解。
全球倡導節能減碳的現在,應該鼓勵大家平日或休假以自行車代步才對,
停放自行車並非代表雜亂,妥善的停放規畫不但可以讓客人安心更是幫地球一個忙。
看著牆上的祈願紙片,我衷心希望青田七六可以好好思考加入推動結能減碳的環保行列吧~



青田七六 / 預約電話:02-23916676 / 預約導覽:02-27000693 /

2 則留言:

  1. m197110315/3/12 22:53

    老房子...讓人有跳脫時空的錯覺...


    老房子...應該也可以列為古董收集的一部份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市府保護的古厝之一,台大的產權,交由民間維護管理,這是很好與大家交流的方式,老房子也會因為人氣而復甦,只是不該拒絕自行車的停放......有點矯枉過正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