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6/2011

板橋‧洪瑞珍三明治~2011.06.17

我想這家三明治超級吸金的能力,應該已經到達超乎想像的地步了吧!
既使去年曾爆發自由店的三明治食物中毒事件,也沒有削弱消費者的熱情……讓我有些不解……也就引發好奇……有這麼好吃嗎??

曾經有一個差點吃到的機會,結果給流浪狗品嚐了……
W的朋友好不容易排隊買到一盒;送他一個,結果因為裡面有美乃滋
……
是的;W完全不碰美乃滋!
我雖也不愛;但是看在美食的份上我願意嚐試……尤其是充滿好奇心的時候!但是三明治還沒來得及到家,就進了路上
流浪狗嘴裡啦!
看著網路上大家瘋狂的搶購,不就是一款古早味的三明治嗎?!
然後各方網友、格主大力誇讚~~吃!……我的好奇心不只是萌芽還開始茁壯……
可是團購一次要一盒;至少6個!要買一個得跑到板橋的傷腦筋中……
哈;從朋友那裡分到一個起司三明治!




這是大家熟悉的外觀,紙張折出漂亮的立體三角型,簡潔的外型增加美觀還可以保護軟綿綿的三明治,
裡面還襯著一張塑膠既可防滲還可保濕也很衛生的展現店家的專業~

打開;嗯;很香ㄟ~不過;這不就是4片吐司堆疊後對切的一份三明治嗎?!

我再把它切成一半~

上、下兩組吐司塗著我們不愛的美乃滋(上左圖);各夾著一片很薄很薄蛋皮,
蛋皮能煎到這麼薄;很厲害!
中間兩片土司塗了奶油(上右圖)左右包夾著一片很薄的起司片~
看著眼前的洪瑞珍三明治,其實這款古早味的三明治我並不陌生,
它曾經在我小時後陪伴過很長一段早餐時光,
只是很多小時候很喜歡而常常吃的東西,長大以後往往就不太碰了……
輕輕咬一口,是啊!就是這個味道,只是幾十年後的今天再度品嚐……我好像懂了這款三明治!
蛋一定要薄;因為只要一點點的蛋香、無論中間是火腿或起士也一定要薄,因為這些都是配角,
美乃滋與奶油也不可以太濃厚,只能適度的濕潤吐司帶出的乾燥,
而這一切都是要推疊出這幾片土司麵包完美的鹹香合一!!
這三明治還真好吃”!不過還好他用了美乃滋,不然我也會開始整箱訂購了!

西元1947年創立的洪瑞珍餅店;原本是傳統餅店,後來卻以古早味的三明在這幾年治轟動全台,
發跡的台中就有三家,中山店是創始店,自由店卻是傳說中最好吃的店,
還有一家在進化北路的進化店;好像比較沒那麼備受矚目,
而台北則是位在板橋~板橋店網址:
http://www.taipeisandwish.com/index.htm
* 我太佩服這位格主了;把台中三家洪瑞珍做了完整的比較,分享給大家:http://www.wretch.cc/blog/KsPrincess/9085563


2 則留言:

  1. 她真得很好吃...........

    可是好貴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一個25元;團購也要一個22元!生意這麼好也不回饋消費者一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