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1

台中 逢甲夜市~2011.03.25

這就是傳說中的逢甲夜市啦!別笑我大驚小怪…………還是我第一次啦!



範圍廣大、小吃眾多、人潮洶湧,一個完全叫人食慾大開的環境,只停留一晚的W&T該從哪一攤開始呢!?

黃金賊(NT$65)~“康熙來了介紹過的逢甲夜市人氣美食!
店家大喊著:「不用排隊喔~這裡買單不用排隊喔~
~生意這麼好不用排隊,好吧!先來一份墊墊肚子吧!
是啦~買單不必排隊,付了錢拿到的是“號碼牌再排隊啦……

黃金賊肚子塞滿燉飯然後炸過;淋上基本醬汁:披薩起司紅醬,
然後再選一種喜歡的特調醬汁加上去:法式蜂蜜黃芥末醬(標示著:招牌)、泰式酸辣醬(微辣)
義式蘿勒青醬、日式和風芝麻沙拉醬四種,我們在泰式酸辣醬(因為喜歡辣味)和法式蜂蜜黃芥末醬(因為是招牌)之間掙扎的左右為難著……
輪到我的時候;我小小聲跟店家商量:「可不可以兩種醬料各淋一半啊!?」
店員看我一眼也小小聲回答:「好啦!」


透抽外面炸得酥酥的;肚子裡的燉飯卻很濕潤,燉飯有調味;淋上的醬汁又是基本的番茄醬
和自己挑的醬汁,所以味道很多很複雜的……不太確定到到什麼食物……
而且份量很足,胃口中等的人可能吃完一整個;就可以準備跟夜市說再見喽~

茶葉蛋 (NT$10)~別小看這茶葉蛋,它可是傳承三代在逢甲夜市的知名小攤喔!

每一顆都滷得很夠味,烏漆麻黑的一顆;你看;是完全滷進去的好吃茶葉蛋喔!
不過突然開始納悶;其實茶葉蛋好像都吃不出茶味ㄟ~


* 茶葉蛋小攤對面,狗狗髮夾ㄟ;毛這麼短都能夾ㄟ~瞧牠們美的哩!可惜我們家的是男生~


一心素食的臭豆腐 (NT$40)~好~好~吃~喔!連泡菜和黃瓜絲都好~好~吃~喔!!



臭豆腐炸到剛剛好的酥;咬開的裡面是完美的嫩;適當的臭味是美味的香,
……素的臭豆腐硬是做得比葷的好吃!
一心素食的臭豆腐登上我心目中最好吃的臭豆腐第一名啦!!


~好多人在排隊ㄟ!我先排再等W回報是在賣什麼;是章魚燒~
日の船 章魚小丸子連鎖店有這麼厲害!

店家的烤盤一字排開;灌漿、灑料、翻滾的手都沒停過,隊伍雖長;前進速度還不至於叫人生氣~


我們的章魚丸子(NT$40)不加美奶滋;加芥末和柴魚,這芥末~嗚呼呼~超級的嗆~~!!
嗆辣上衝鼻腔;下衝胸腔;會頓時無法呼吸的小咳嗽ㄟ!

一口燒燙燙又嗆又辣的是綿軟的麵糊混著脆甜的高麗菜末,還有彈牙有咬勁的章魚肉塊,
慢慢咀嚼……原來章魚事先烤過的釋放焦香……這是美味的關鍵也是大家排隊都要吃的原因啦!

手上拎著一袋冰啤酒、一袋將軍滷味,回到民宿,繼續消夜喽~


今晚住在夜市附近的"逢甲玫瑰園",電話與房東先確認價格;一晚NT$900
找到地方
直接跟警衛繳錢拿鑰匙,連房東都沒見過的很方便!
而且新大樓;很乾淨,有門禁;很安全~


房間很小,是一張Hallo Kitty的床ㄟ~有電視、冰箱和書桌,停進兩部小折後房間幾乎塞滿!

而這張Hallo Kitty床也就成為我們消夜、睡覺和早餐的活動空間。
今天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晚上,喝著啤酒吃著滷味,繼續補充今天消耗在80.61公里的卡路里,
也開始開始回味3/19出發的這一趟旅程~
我們從騎鐵馬開始重新認識台灣,每次旅行都有新的體驗,原來住了一輩子的台灣這麼好玩!!


第二天3/26早晨;早餐我們吃7-11的超值早餐,哈~太常去買啤酒和咖啡,
買到發現蛋糕看起來很可口,這還是我們第一次吃便利商店的早餐ㄟ~
今天台中市區逛一逛就要回家了,87夜的鐵馬旅行就要結束喽~

逢甲玫瑰園民宿


2 則留言:

  1. 逛夜市的基本配備....『無底洞的胃』...不然會枉費此行...

    我發現W&T的晚餐...同常都有“滷味”這項座上賓...
    我覺得“滷味”&“鹹酥雞”是雙包胎....通常是出遊外食的最佳良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被發現了!關於鹹酥雞,W&T很固執的只吃在台北的一家,所以啤酒的好朋友就只有滷味了,這是騎車一天後一定要有的身心靈慰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