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1

台南永樂市場~富盛號碗粿&金得春捲~3/21/2011

富盛號碗粿~
地址:西門路二段3338(永樂市場旁)電話:06-2274101營業:0900~1800

就在市場旁;西門路二段的入口處的小攤店面;卻有非常美味的南部碗粿~


光看那支插在碗粿上的竹板就把我拉回小時候的記憶,是的!我們南部吃碗粿都用這種竹板,
而且南部的碗粿有迷人醬香色,對我來說這是美味的顏色;更是迷人的滋味,
台北的碗粿都白白的我已經不吃碗粿幾十年了~



富盛號的碗粿是用再來米的舊米,舊米水份少米香濃;拌入特製的肉燥滷汁,
蒸出來的碗粿就會香噴噴的Q口有彈性~


吃碗粿配魚羹,富盛號的魚羹是旗魚與虱目魚肉做成魚丸,不只彈牙脆口更是完全吃到魚肉的香味~
富盛號來一碗碗粿(NT$30) +魚羹(NT$30) = 美味無價!!



金得春捲~
與富盛號中間隔著一家楊桃湯的金得春捲,也有不少網路支持者,
我也很喜歡吃春捲(尤其是春捲皮~哈!)所以當然要來上一捲喽~



春捲吸引人的地方往往是攤在眼前這些各式各樣的食材;
然後看著店家把紅、綠、黃、白各種顏色的食材
放上麵皮再灑上花生粉捲成胖胖的春捲,可以吃進大大的滿足~


金得春捲以三張麵皮包捲食材;捲好後再用平板鍋煎一下切口處幫助黏合也多一點焦香,
餅皮比較脆口是比較特別~這個好吃,可是內餡被參糖的花生粉給毀啦~實在太~~啦!!
太多的砂糖甜把花生的香氣拉掉也把所以食材的味道壓制掉啦!!!
而且每一口春捲需要花一點時間咀嚼,舌蕾被過甜的糖味麻痺後,
最後徒留口中的是容易出水卻已經感覺無味的高麗菜~實在稱不上好吃的春捲~甚至毀掉了我剛剛保留下來富盛號好滋味的回味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