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0

宜蘭-羅東林場文化園(2010.11.13)



雪山隧道把台北和宜蘭拉得好近;近到……礁溪像是家裡的浴室、宜蘭像是家裡的餐廳、羅東像是家裡的後花園了~他說:妳也太誇張了~

一個不能騎自行車下雨的周六,我們搭上捷運、巴士和火車逛了一圈林場文化園(羅東)、吃了一頓豐盛的美食(宜蘭)
再泡個舒服的湯(礁溪),回到台北還來得及第四台的周末電影院呢~
 

一早我們搭捷運到市府轉運站再登上首都之星巴士出發羅東,不只交通聯結方便;也發現悠遊卡越來越好用。
巴士穿越雪隧;1小時後我們在羅東火車站後方下車,林場文化園位在羅東市中心,是一個徒步可以輕鬆抵達的地點~
先穿越火車站從正門往前走到中正北路口右轉繼續往前走~
在路上看到這部小貨車發出高頻的嗚~嗚~嗚~忙著賣麵茶~很可愛的阿善師小車車~



繼續順著中正北路就會看到知名在地美食林場肉羹,這時也不過早上930分,
小店已坐滿吃早餐中的在地人,我們當然也要來上一碗。


人客滿滿的店家手沒停過~

據我一位老家在羅東好友告知,可以點一碗有肉和一碗沒有肉的羹,吃起來既經濟又飽足。

我想我們兩個人剛好可以這樣點,只見一路低著頭忙碌的店家;居然抬起頭一臉狐疑的看著我說:一碗不要肉?只要羹湯??剎那間;時間瞬間在空中凝結,四方怪異眼光像Spotlight般射向我……身旁的他連忙說;先來一碗肉羹吧!



端上桌的林場肉羹~我知道為何剛剛會尷尬了,這碗裡若沒有肉;可就沒有其他食材的醬色羹湯了!
說不定剛剛店家還以為我是來找碴的呢~



喜歡吃辣的我們總會在試過原味後適度加入辣椒,林場肉羹加上那店家的獨門辣醬~嗚呼;會有更加甘甜美妙的滋味喔!


從這裡進入林場,其實沿路很多這樣的小馬路可以進入林場,這些是保存下來的宿舍群~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有綠地、有濕地,儲木池、生態池~


也展示著太平山林業的歷史、森林鐵路~





在木材上做標記的模板~

這走上一圈,如果不是下雨一定可以看到各式的水鳥,
不過也因為下雨,踏在舖滿碎木屑的環池步道,反而木屑的味道更明顯了。



住在附近的好友的朋友Sara特別趕來陪我們逛了一圈林場,我和她已經有十多年沒見了……時間與距離讓我有一點點陌生的擔心,可是見面的那一刻;原來感情的回溫如此快速~有人說:人不親;土親。我要說:土因人而更親!


Sara的小男孩;也陪著我們逛了一圈林場~

2 則留言:

  1. 看完 整個溫暖起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很珍惜這份溫暖~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