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4/2010

宜蘭 青山食藝(首訪2010.11.13)

從羅東搭上火車不到10分鐘我們到了宜蘭,
我們要到一位好友的妹妹和她的好友經營的餐廳用餐,
簡單一點說就是要到朋友開的餐廳吃一頓好吃的,
而這位朋友我們也有10多年沒見了~
今天簡直就是我的陳年友情大溫習~
說來慚愧;打從她們回宜蘭經營餐飲,我就說要來;幾年過去,
她們都拓展到第二家店了,我現在才來~真是失禮!

她(左手邊沒戴眼鏡那位);青山食藝的老闆~
與她結緣狠狠算起來應該是在十幾二十年前的事喽!



我和她十多年沒見面,當然還是擔心著那一份多年不見的陌生感……
我們才到餐廳門口,她迎出門的那一霎那~原來感情是回溫很快的一種奇妙酵素~
當年的小女孩;現在的餐廳老闆,坐進她的餐廳,品嚐她的美食~
我帶著幾分不可置信的驚訝;心裡著實的為她感到驕傲!!



桌上擺放著我的訂位卡;壺、杯、盤、匙、筷、刀、叉;
這擺設充滿著主人的用心~我好喜歡她挑選的壺喔~



淡淡的甜茶~


小虎鞋裝著牙線棒還有乾、濕紙巾~


接著我們展開今天的美食之旅~

冷盤;日式醬汁佐番茄~裡面包裹著蟹肉馬鈴薯沙拉~完全為我打開了味蕾~

創意料理;總讓人驚喜,有點日式;有點西式;在加點中式,
是視覺的饗宴;是美味的彙整~
海鮮天婦羅味道淡雅確是為這道蒸物增加適合的口感;
墊底的蒸蛋更是蛋香、味鮮,裡面充滿著會在口腔裡流竄的小魚卵,
讓我吃著一口一口的小驚喜


老闆的友情招待~酥炸海鮮天婦羅;光是擺盤就賞心悅目;品嚐的更是爽脆鮮甜~



烏梅汁適度的酸味不斷喚醒口中的味蕾,等待下一道的美味~
我倒是欣賞這種單一的飲料醒味,
店家持續性的續杯;讓口腔得到適應的舒展,
去除繁瑣的不同醒味飲料的太多刺激~


生魚片切出誠意,我總是捨棄芥末的搶味,淋上金桔;焦點醬油,吃它的鱻~



不吃生魚;沒關係有涼拌熟食~



小木桶裝著吻仔魚炒飯,炸過的吻仔魚和入炒得膨鬆的米飯,
我很喜歡這道炒飯。而且炒飯上桌的早;是少見的菜序,
符合咱們台灣人總要吃到米飯的習慣,也顯示店家的小用心。


只是面對這一道一道的美食,我很努力的克制不要續碗~不過沒關係;吃不下的炒飯可以打包回家;讓美味延伸下一頓
這是我的打包炒飯~



鍋物;柴魚昆布湯底,蔬菜、寬版冬粉、添加滿滿膠原蛋白凍燉著肉丸子~微涼的秋天;舒服的喝上這一碗爽口的湯,後面的主菜就要上場喽~


綠茶也適時的出現,等著主菜間讓你清爽口腔的油切來的~


主菜之一;焗烤大明蝦~優在焗烤的Cheese味道居然恰到好處的提起蝦的鮮ㄟ;
還烤得剛剛好的嫩Q~

主菜之一;石板烤牛肉;油花分佈勻稱,烤得半熟是最好的口感,他吃得很滿意~

主菜之一;一人一尾蒸鮮魚~紅目鰱;魚夠鮮才敢蒸出鱻~接著出現我們兩人唯一一段用餐的沉默期,因為正各自專心享用這條漁~

老闆的友情招待~主菜之一;烤羊膝;先醃再煎然後烤(我猜啦)
封住肉汁讓肉有嚼勁不乾柴~別看旁邊的小配菜,那瓜可甜的哩~


甜點;香醇甘潤的黑芝麻糊搭配薄脆南瓜子瓦片;是今天完美午餐的句點。


青山食藝是餐廳;我想食物美味是應該的,
不過一切貼心的服務做到了以客為尊,來這裡用餐是一種享受。


更值得一提的是~廁所,它提供了一個乾淨與寬敞的如廁空間,
細心的備有女性生理用品、牙線棒和漱口水隨手杯~這一份細心我想女生會懂,她很同理心的對待著上門的客人。


她說10天換一次菜單,我想下個月再來享受一下喽~
這裡就是青山食藝”:宜蘭市宜中路21號 Tel:03-9331900


3 則留言:

  1. pzl2881879jd29/11/10 18:08

    多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吃到要常跑宜蘭ㄟ~

      刪除
  2. rnvcfojtnlnd16/1/11 03:12

    美容.旅遊.遊戲下載論壇
    徵求板主歡迎加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