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5

Origines table française法式餐酒館~好吃的法國味兒~

我愛蒔蘿(dill)香。
我愛這道法式炒蛋。
09
日期:2015/12/08
32 還是很大膽的午間只有一組菜單。
前菜+主菜+甜點
任選兩道NT$350
任選三道NT$470
每周換一次午間菜單,有時後我不愛的主菜搭著我超愛的甜點,
也曾經都很愛但是看到時候已經是排不出時間的周三或周四╮(╯▽╰)╭
距離上回第一次來這麼一隔就是一個月了。

這一周有我喜歡法式炒蛋+烤奶油吐司 (前菜)和巴斯克彩椒燉雞佐番紅花飯 (主菜)
可是......我不怎麼喜歡法式蘋果派(甜點)
可以和約好一起吃飯的M小姐Share一份甜點,嗯~訂位Origines吧。
*周一Origines FB看到菜單,餐廳休假還好可以透過FB留言訂位。

今天還是想搭白酒!
31
餐酒總是主廚Cyril自己來介紹,可是他說得不怎麼明白,所以最好把自己的喜好說明白。
果然他推薦的就是上一次喝過的2011 Arrogant Frog Château Chardonnay(NT$280/一杯)
我喜歡這瓶白酒的香氣,今天M小姐喝它。
我想嘗試不同的風味,於是他推薦這一款:2012 Chablis Domaine de L’Orme(NT$300/一杯)
03
他說一樣是Chardonnay但是不同產區,味道更濃郁。
06
色澤更金黃,味道……很特別!
我喝到一口帶著黑棗風味的白葡萄酒,這瓶勃根地的白酒太特別了吧!
帶著複雜的礦物、黑棗的風味,酸度偏高......
甘草......還有甘草的風味在尾巴,這也太特別了吧!(抓頭了~我)
偏好花果酸香的我單喝有些不習慣,不過佐餐卻是妙不可言的很恰當。(繼續抓頭了~我)
07
上菜了~看似調整的頗有誠意的增量囉~
08
我好愛蒔蘿炒蛋
09
11
濃郁的蒔蘿肯定是首當其衝的香氣。
濕潤滑嫩的炒蛋再不疾不徐的釋放雞蛋香,
滑下咽喉之後有一個輕輕的青草清新是些許巴西利(Parsley)的作用吧(猜~)
再等等~別急著第二口,悄悄出現的是奶油的潤澤香。
濃郁到淡雅層層堆疊,味道很細膩。
有什麼比烤香的奶油吐司更適合搭配香草炒蛋呢!  
蛋的柔嫩吐司的酥軟連口感也豐富了,法式炒蛋深得我心。10
調整的不止前菜,當主菜上桌,嘖~嘖~嘖~吃粗飽的了!我一定吃不完。
13
12
巴斯克彩椒燉雞佐番紅花飯
巴斯克區位在法國緊鄰西班牙的交界處,
這道傳統料理的米飯看似受到西班牙的影響。
14
我先嚐一口米飯,是硬的!硬米飯來著的!!
慢慢咬著偏硬的米飯會有橄欖油的潤澤與風味。
可~不像Paella(西班牙海鮮飯)也不像Risotto(義大利燉飯)
~人家招牌就清清楚楚寫著法式料理的啊。
仔細看看這米飯的模樣應該是台灣米,
16
果然是台灣米。
主廚Cyril這麼說:「橄欖油炒香洋蔥和生米再加水進烤箱,最後拌入番紅花。」
硬米飯不是不好吃,只是台灣米只煮出硬度沒有彈性讓我覺得有一點兒可惜。
會不會也挑戰著大家偏好軟硬適中帶點彈Q的米飯口感呢?純屬我個人的好奇。
15
主菜是彩椒燉雞肉Q_Q雞胸肉ㄟ~我跟老外不同,我喜歡雞腿肉說~
雞胸肉在洋蔥、番茄、甜椒的燉煮中,濕潤的紓解一些雞纖維的粗柴,
不過畢竟是雞胸肉,口感粗一些在所難免。不過味道是好的。
17
18
19
甜椒風味鮮明卻不強烈,我喜歡他保留著蔬果的皮(營養都在皮和果之間)
也吃到喀牙的香草莖(看似百里香),很有家庭料理的風味。
20
色香味的整合中有茄酸香也有椒香甜
我好欣賞法式料理總是可以把味道層層堆疊一一展現,
讓用餐的過程有不同風味的享受。
21
只是主菜的米飯份量我是吃不完的,
年紀大了不好讓太多白米飯(澱粉)在體內快速轉換成糖,
尤其飯後還要吃甜點。
23
22
烤蘋果的派皮呈現討人喜歡的薄與酥。
要把餐刀好切割分享,Waitress很貼心直接幫我們切好再度漂亮上桌對~甜點一定要漂亮。
26
27
再把小派一分為二,我總是先吃前面尖尖那一段,
特別喜歡酥餅多一點的後段留在最後一口。
25
24
蘋果酒煮蘋果丁呈現濕潤輕巧的酸甜滋味,
上面的蘋果片烤乾微焦多一個微韌軟口感,
結合酥香薄脆的餅皮,甜度掌握的洽當,微酸微甜不膩,是很好吃的蘋果派,
唯獨沒有鮮明的肉桂香是我的一點小遺憾。

他就是很年輕的主廚老闆Cyril,第一篇食記小介紹過
http://willteresa.blogspot.com/2015/11/origines-table-francaise.html
02
每當我說「要把你一起拍進去」他總是大方的笑開一臉的燦爛。
我想~他的料理就像他充滿熱情、真實還帶著一點活潑。
我喜歡他的餐點,但是對於一周只有一套午間餐點的方式感覺不滿足。(你看↓晚餐多精彩啊!)
01
不過他擔心單價偏高加上廚房人手不夠,所以無法供應。
瞧~廚房就兩位廚師,他要忙做菜要介紹酒還要回覆囉嗦客人(我喇)對硬米飯的好奇……
04
他問我喜歡吃什麼?
「羊排、鴨胸、牛膝、大黃派……你的晚餐Menu我都愛。」
「那你晚上來啊!」
唉~我如果晚上走得開就不跟你說這些了,
阿桑我有一隻心臟病的老狗早晚要固定吃藥走不開。
「那我請我的服務生去照顧你的狗,你就可以來吃飯了。」噗~年輕人,你~你~你~有一套!
「我的工作項目應該不含幫客人照顧狗(不!是老狗)吧」噗~我要是那Waitress ~XD

這是第二次來用餐,很明顯的澱粉份量被增加,
對於正常飯量的女生而言是會飽足的,
但是對於男生......我不確定。
這樣的米飯與雞肉份量的比例很接近一個便當。
加上餐廳的前菜,兩道 NT$350似乎又比一個便當貴出許多。
連我都很好奇一般消費大眾的反應呢!?

午餐時段結束了,休息前主廚還得先處理晚餐的食材呢! 29
28
可以感覺主廚Cyril還在琢磨餐廳中午的定位。
看看下一次的午餐菜單會有什麼調整喽~ 30
33
Origines table française
台北市敦化南路2段81巷31號
02-27014545
11:30~14:00 / 18:30~1:30 (晚上有酒吧)
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