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7/2015

非吃不可的北義料理-La Piola-台北東區

我第一次來La Piola用餐的時候,
一道“祖母私房菜-Barolo紅酒慢燉牛肉”上桌,
Barolo紅酒的香氣立刻擄獲我的心,
「我得找機會來喝這一瓶“葡萄酒之王”心音。 WINE (警語:喝酒不開車) 

日期:2015/09/03

跟我一樣熱愛美食的好朋友一起享受美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
姊妹們看到食記嚷著要吃La Piola,我當然非常願意但是我想吃新的菜色~
怎麼辦呢?打電話給Vicky(店經理),於是有了皆大歡喜的菜單了。
03
04
06
特別期待今天的盛宴,我提早抵達餐廳,廚師們正在廚房忙,趁這個空檔拍空景,
La Piola空間不大才開幕2個多月,今天非假日到了中午用餐時間幾乎客滿,所以最好先訂位。
02
礦泉水NT$60+10%/一人
01
59
今天可是主廚精心設計的菜單,肯定要搭一瓶“好酒”,於是我一心想喝的Barolo開瓶醒酒著~
09
酒選定就可以開飯了~
07
手工麵包千萬別貪嘴,今天套餐超級豐盛der~
08
第一道 前菜 Bruschetta
10
Bruschetta是義大利Osteria幾乎都會準備的小菜,
薄切一片歐式麵包上堆著食材,適合主菜前墊墊肚子或是下午喝點小酒的小點。
11
今天主廚Simone設計的是手工義式香腸與洋菇
脆口的麵包上面是經過香料醃製獨家配方的手工義式香腸肉末,炒過後更香了,
洋菇也不甘示弱地飄出香味,兩種香氣相互堆疊,
鹹度來自上面烤化的Taleggio cheese(鹽度要比Mozzarella重一點)
最後是迷人的松露香氣迴盪鼻腔~原來點綴在上面的是松露醬。
12
14
一開始還在想8份每人兩片,為什麼不做不同口味!
現在知道了,因為會意猶未盡的想再吃一片。
13
我喜歡這一道食材不斷堆疊的美味。
第一道前菜的精彩完全提升我們對後面套餐的期待值了~ 

第二道 章魚海鮮大蝦沙拉 
17
長臂大蝦是Simone今天一大早在市場看到鮮貨, 所以當場選上我們的餐桌,
因為鮮活所以決定只把外表烤熟裡面保持生的蝦肉,讓口感鮮嫩。
18
19
大螯蝦讓人食指大動,輕輕一拉~哇…蘭色的蝦血,這是義大利式的沙西米嗎!
21
20
22
面對美食怎能不雀躍呢!!蝦膏都不放過~
滿口的鮮嫩多汁輕甜鱻美的感人啊!
23彈Q的大章魚,鮮嫩的魚肉、爽脆的生菜,再喝一口紅酒,多美好的享受啊!!
第二道之後,期待值更飆升~

我們的酒王正在醒酒中(需要一個小時以上)
Vicky很貼心地先招待今天的House Wine讓我們安撫一下肚子裡的小酒蟲。
15
今天的House Wine酒體飽滿豐厚,搭著鮮美的餐點,
讓這瓶帶著櫻桃、漿果酸香的紅酒,味道轉甜~單寧變柔~
16
(警語:喝酒不開車)

第三道 烤燈籠椒搭Parmigiano起司奶醬 
24
主廚Simone特別把紅燈籠甜椒帶進法式的慕斯風格,降低甜椒味道增加精緻的綿嫩
25
26
豌豆苗嫩芽、酸模葉是一點點青澀的草芬芳,但是……
最教我迷醉的是Parmigiano的醬汁!
Parmigiano起司的鹹香迷死我了!!
絕對是讓微甜的甜椒慕斯更加美味的靈魂!!
27
第四道 香煎Hokkaido干貝襯南瓜醬汁與白蘭地 28
老實說我沒感覺到干邑香,不過北海道干貝的表層焦香已經完全感動我了,
外焦香,內生嫩,鮮甜多汁……除了好吃!就是非常好吃了!!我~詞窮落
30
淋綴蘿勒醬的蛤蠣是鹹味的來源,拌著南瓜甜,甜、鹹、青醬香很契合。 31
雖然好吃但是連著兩道都是甘甜路線容易膩口,菜序錯開會適合些。
29
第五道 波士頓龍蝦番紅花燉飯 
這~怎能不歡聲雷動呢!
32
33
去殼大鰲、切好一口大小的蝦身肉塊,彈牙脆口的美麗甘甜啊!
34
35
燉飯彈牙很標準,以這樣的主廚功力是不必擔心的,
更叫我驚訝的是Simone把整個番紅花的香氣表現得如此濃郁!(我好愛番紅花搭海鮮的香氣!)
這絕對是我吃到番紅花味道最滿意的一道海鮮料理。
海鮮好鱻甜、番紅花好罄鮮,這是一道“接近完美”的燉飯←“接近?”燉飯水份多了些。
因為這裡是Simone的廚房當然檢視要嚴格一點。
37
蝦膏怎能放過的鱻翻了~
36
第六道 手工貓耳朵義大利麵佐菜苗與手工義式香腸 
38
39
肥厚圓潤的貓耳朵好彈Q!好好吃哦!!
香料醃製的香腸碎肉和碗豆芽菜炒得香噴噴,
讓這道肥厚圓潤的貓耳朵好彈Q!好好吃哦!! 40
41
主菜還沒上,我們……好飽喔…… 
這個時候主廚Simone神情略顯驕傲的帶著醒酒瓶走過來,
準備上桌的正是來自他的家鄉被譽為King of the Wine(或Wine for Kings)紅酒之王~
Barolo. Franco Conterno 2010 (NT$3100+10%)

這是一瓶Langhe區的Nebbiolo葡萄釀製的葡萄酒,其實有點擔心酸度偏高,
但是紅酒之王的封號讓我相當期待的此刻也因為貴森森的害怕受傷害 •﹏•

聞~醒酒一個多小時,居然聞到的是酒精的嗆氣(驚?!)
再聞一次~是ㄟ~我沒聞到芬芳的氣息,而是酒精的嗆氣ㄟ~⊙﹏⊙

品~很輕巧的淺甜快快遁去馬上刺激味蕾的是莓果的酸、黑棗的香……
尾韻輕鬆的留下一些單寧澀,讓舌根在雙頰耳根部位分秘我獨享的瓊漿玉液。
酒體溫潤、層次豐富,口感卻是清爽的讓我有點驚訝,這酒金害我愛!
42
Simone說在家鄉大家喜歡這瓶酒除了它很有名之外,清爽的酒體適合搭配肉類油脂的主菜。
也成為三五好友喜歡選它作為邊喝邊聊的下午酒。
43
好酒搭好菜;人生好暢快~我們這一群愛吃的姊妹們Cheers~
(警語:喝酒不開車)

緊接著我們的主菜綜合肉盤上桌了~ 牛、羊、豬拼盤~
47
44
小羊排是姊妹的指定菜色,為了增加不同的肉類,
特別選用小尺寸的小羊排,不過還是呈現單點一樣的擺盤,好可愛喔!
45
香煎牛里肌排佐芝麻葉、Parmigiano起司片
粉紅色~粉紅色~跟羊排一樣粉紅色!肯定好吃的嘛!
46
吃羊排沒在秀氣的喇~啃啊!
48
嫩!好柔嫩!好好吃喔!!
我喜歡吃原味,享受迷人的羊肉羶香、多汁、好軟嫩好吃到手抖又拍模糊了喇~@_@
49
第二口沾一點點鹽,羊肉會再甜一點。
炒出香甜的洋蔥和大蒜拌炒馬鈴薯,
是不愛吃馬鈴薯又已經很飽的我還是忍不住要吃得美味!
50
粉紅色的牛肉,柔嫩中多了彈性的質感,柔嫩多汁好甜美。
51
52
56
搭著好酒~人生啊~~~~大滿足~~~~~ 55
58
這是我一向不會點的豬排(因為Will不愛吃豬)
豬排一般比較乾澀所以我也不是太喜歡。
53
主廚Simone選用台灣豬,保留邊緣的油脂讓口感豐潤。
好姊妹們跟豬排比較熟都滿意豬排肉輕甜。
淡淡的粉色是不乾不柴的彈牙肉質,不過還是不如小羊排的軟嫩與牛排的彈嫩。
57
搭點芒果芥末籽醬~
54
特別使用偏酸的芒果拌入一樣有酸味的芥末籽,
補足豬肉的水份、增添酸香的滋味,非常討喜的又吃了兩大塊!
天啊~飽到天庭頭蓋骨了喇!!

甜點 香草奶酪佐覆盆莓醬搭夏季水果 
60
64
在豐富的油脂之後安排一道清爽的甜點很洽當,
說好飽,但是女人啊~總是在胃裡藏著一個甜點的空間。
61
香草清香奶酪軟嫩,一點酸甜的果醬、水果,很沒負擔的爽口中,
讓已經飽到天庭頭蓋骨的我們連甜點胃也飽足了。
62
63
結束了嗎?還沒耶!甜點二號 手工檸檬千層派 
65
66
67
我們之間的一位千層控已經受不了的動手了~
68
這道太好吃了!酥餅不是傳統的那種千層油酥派餅,
比較薄、硬、脆~和酸香的檸檬奶醬層層交疊,
奶醬豐厚搭配些許水果,果微甜、餅酥脆、奶醬好酸香,
點綴一旁的焦糖再添一個軟黏口感。
這個甜點主副食材比例搭配極好,美味自然不得了。
Simone這位年輕的義大利主廚,連甜點都很厲害!
69
70
這是一套客製化的套餐,主廚Simone的精彩演出,簡直就是一位味道魔法師!
包山、包海、包豐盛、包好吃、包超值的讓我們吃得飽到天庭頭蓋骨的好滿意!
還讓我愛上一瓶好酒金害(///▽///)
菜單
71
12:00~16:00我們享受一整個下午的好食、好酒、好友的快樂時光。
固定或客製化菜單都值得期待的La Piola~改天再見喽~

05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5號1樓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2740 6638
http://www.lapiolataipei.com/
二~日 12:00~14:00 / 18:30~21:30 (周一休)

3 則留言:

  1. 挖賽~可以撐座葡萄酒之王~很厲害ㄝ
    (指的應該是那個地區的王吧XD)

    上菜的順序影響者整個感受~很重要~
    這在日式料理是基本的~
    曾因為順序不對而不造訪的餐廳很多.....XD
    到很欣賞拾穗會注意到這點^O^

    蝦頭生的會有很多細菌阿>_<

    蛤蠣會鹹?拾穗的好少沒味道阿XD

    敦飯好象收的不夠乾ㄝ?

    紅酒的酒精呢?不見了?


    額外一提:
    那個燈龍田椒如果要擺盤畫醬要學法式的精緻~
    那就不要把食材烤焦的大氣手法擺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Simone稱得上是我欣賞的義大利主廚前三名,非常推薦你去吃吃看。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