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2015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美味的北義料理正在東區閃亮~

40
這裡的羊排非常好吃!!

日期:2015/07/17

七天前我第一次來La Piola用餐,看著菜單我看到我的最愛"烤羊排"! 
店裡的Vickey說:「我們的羊排比Botega的厲害喔!」(我心音:喔~那可就值得期待了!) 
可是……
我眼睜睜看著最後一份的羊排,
被端到比我們晚到卻比我們早完成點菜的客人桌上
……唉~我望“羊”……我嘆啊~啊~啊~啊~~~ 

七天後我第二次來La Piola用餐,不疾不徐的喝杯水看著酒單
(不怕羊排又被點走?) 呵~早在訂位時先預訂了!肯定吃得到~(握拳)~ 
03
礦泉水NT$60(+10%/一人/無限量) 
今天試試這一瓶吧!NT$1600(+10%)
33
聞一下、試一口,沒有太鮮明個性的走清爽、微果酸路線,
夏天、午間、佐餐還可以……價格高了一點。(警語:喝酒不開車)
等餐點確定,可愛麵包袋隨即上桌~ 
11
雞肝醬佐蒜味經典手工麵包 NT$260(+10%)
15
16
上次拼盤裡讓我驚豔的小品,是今天肯定要上桌的前菜。 
拚盤裡的雞肝醬是擠花在薄片麵包上,
今天單點是一罐喔耶!心花兒大開的準備豪爽大口吃囉!
17
厚厚的抹在薄切烤脆的麵包上,這雞肝醬可是比雞肝好吃多了呢! 
14
直接吃雞肝本尊的口感總是很粉很乾有些還會有點腥味。
而Simone的雞肝醬;濕潤、軟綿,雞肝香氣柔和、豐腴的迴盪在鼻息之間,
不經意的咬碎紅椒粒立刻跳出來的胡椒香~那個好吃勁兒喔滿意的微笑會是當下的表情(*˘︶˘*) 
今天的香料好像跟上一次有一點不一樣,
沒感覺到蒔蘿的香氣,而是淡淡的~清爽的~青草香或許是Parsley吧(我猜~) 
吃掉半罐就算沒有紅椒粒或香草末,還是可以盡情享受柔和又豐腴的雞肝香~
18
13
挖出最後一口~滿足味蕾的同時也補足了今天的鐵質! 
12
低溫慢火牛舌佐巴西里醬 NT$480(+10%) 
32
31
牛舌薄片“好嫩”!不過畢竟它是牛舌,嫩中還是帶著輕巧的彈性。
29
30
淡淡的~清新的~青草芬芳的Parsley青醬很適合夏天,
軟嫩的牛舌捲上清脆的蔬菜裹滿芬芳的青醬就是一口完美的幸福。 
這個時候少不了要Cheers一下喽~ (警語:喝酒不開車) 
34
韃靼牛搭義大利Parmigiano Cheese/檸檬油醋 NT$480(+10%) 
送上來的時候說上面這一球是Burrata Cheese吼~上次一吃就著迷的奶香鮮起司。
07
下面是芝麻葉吼~我很愛的苦苦卻有芝麻香的生菜。 
然後說生牛肉在最下面這~牛肉會不會少得太誇張了啊!??(心裡納悶著) 
不過這個時候正是大家忙著拍美食照的混亂時期也就無暇探討…… 
等~這角度那角度的大家都拍得滿意後,
我看到黑板上的SpecialSummer Truffle Promotion+NT$180 (+10%)真的假的!? 
「你們是新鮮松露還是罐頭油漬的」 
「新鮮的,一份餐點加NT$180就可以刨個5~6片吧!」 
馬上叫姊妹們不要動~噗~ 
我今天點的菜色就屬韃靼生牛肉最適合參與這個松露優惠了! 
然後~有趣的來了~ 
主廚Simone拿來黑松露和傢私走過來~
吼~我已經聞優雅中帶著撲朔迷離的松露香氣了~
28
Simone一看就說:「This is Burrata Cheese Salad.」 
接著「Tartare will be few minutes ready.」
果然是上錯菜了,Burrata Cheese Salad招待喽~(^__^) 
韃靼生牛肉()這就對了嘛! 
27
接下來就是令人開心的時刻了~
主廚Simone為我們刨下一片~一片~再一片的黑松露~
25
24
主廚人真好,松露刨得很大方(*^o^*)
23
姊妹們開動喇~ 
22
21
一點點檸檬汁、一點點酸豆碎、一點點紅椒粒,一點點橄欖油、一點點酒醋、一點點洋蔥丁......
生牛肉就在油潤、滑嫩的狀態中再與黑松露手牽手一起感動我吧! 
夏季黑松露的香氣比較清淡,而且松露的香氣每一個人體會不一樣,
我喜歡它悠悠的散發一種大地的芬芳,像是森林裡陽光下菇菌的味道,
昂貴的松露香氣有點低調,但是永遠可以幫主食材加分,
現在輕描淡寫的輕輕掠過我的味蕾的是生牛肉的甜美和Parmigiano的濃郁。
20
姊妹們遇見美食沒在客氣的迅速秒殺~XD 
19
再來上一口紅酒~美食真是人生中一大享受啊~ (警語:喝酒不開車) 
接下來盡情瓜分因上錯菜而招待的新鮮Burrata Cheese配芝麻葉、櫻桃番茄、Balsamico  (單價NT$450+10%) 
06
我好喜歡這個起司的柔嫩與乳香! 
08
因為點單出菜的錯誤,主廚Simone還特來關心:「Do you like Burrata?」(你喜歡Burrata嗎?) 
「I like it very much, so buttery I never had 」 (我非常喜歡,好奶油的我以前沒吃過)
09
這肯定又是一道值得推薦的前菜: 
Burrata Cheese輕發酵的新鮮軟嫩帶著奶香不喝牛奶的我都著迷了呢。
(Burrata Cheese比Mozzarella和Ricotta還要柔嫩,尤其是帶著牛奶香味很迷人)
芝麻嫩葉苦苦的散發芝麻的芳香~我很愛。 
小番茄甜中微茄酸多一個清爽滋味。 
橄欖油潤澤柔和所有的滋味。 
Balsamico酸甜的紅酒醋提味也解膩。 
豐富的口感互相搭配出完美的美味!
10
三道讓我們開心的開胃菜之後,就是我很期待的主菜了 
41
義式低溫慢煮羊排搭烤鈴薯 NT$850 (+10%) 
粉紅色的~粉紅色的~粉紅色的喇~ 
39
快快拍完,馬上手抓一支吃羊排沒在管優雅這件事的喇~ 
38
37
好嫩喔~(快昏倒了)~
餐盤附上海鹽和第戎帶籽芥末。
我不想讓重口味的芥末醬混淆我的味蕾,沾一點點海鹽讓羊肉好甜啊!!
「Buonissimo! Batter than Botega」 我忍不住大聲告訴Simone(倆家餐廳是好朋友不會介意的喇!) 
只是小羊排一點羊騷味都沒有~~我比較喜歡有羊羶騷味的羊肉喇~XD 
36
不過我好奇著他的料理手法……這麼嫩……接近法式油封的作法……
因為直接電話預訂羊排,現在再拿菜單看看,上面寫著“義式低溫慢煮”,
哼~……怎解……(後續)…… 
35
羊排搭配烤馬鈴薯塊我是不愛馬鈴薯的人。 
可是厲害的來了,烤好的馬鈴薯塊再拌入炒出香甜的洋蔥~ 
我這個不愛吃馬鈴薯的人,吃到"有洋蔥"了喇好吃到要落淚了喇~ 
同桌的A小姐覺得太油了哈~少一個競爭對手,我居然在這裡大嗑馬鈴薯的不停手呢!
另:澱粉是需要油脂來駕馭與分解,今天吃這麼多油脂別怕呀 ( ^ω^) 
吃下最後一塊馬鈴薯之後,飽足+滿足的我們還有一個需要餵飽的甜點胃呢!
上一次祖母的手工提拉米蘇沒能讓我驚豔,所以不推薦給朋友。 
就只有布蕾了我不是布蕾迷說~
布蕾也沒吶~魔~義式Dolce (甜點)奪~自以為是的我呀(///▽///) 
不過還是點了~ 征服味蕾烤布蕾 NT$220 (+10%) 
51
Simone用了在台灣人人都愛的芒果,布蕾的嫩度、芒果的香氣、糖份的拿捏都恰到好處。
這一道布蕾確也讓我吃到驚艷~
54
芒果丁下面有一層烤得“薄脆到達完美境界”的脆焦糖。 
那個薄在口中脆裂的時候,心會顫動(*˘︶˘*)
53
這一口薄脆回溫好多年前我在西班牙Café 擁有過的滋味~
看著這一匙美味我心裡:「long time no see」
48
巧克力布丁杏仁餅與杏仁酒的交響曲 NT$250 (+10%) 
50
巧克力口味肯定是我的最愛,苦味可可好香醇,杏仁碎餅乾讓巧克力布丁有軟有脆一口雙享受。
迷人的是杏仁酒的魅力~香啊!
兩款甜點精緻好吃,可是~明明就偏法式~
49
甜點可以搭咖啡:美式 NT$90 (+10%) / 拿鐵 NT$130 (+10%) 
也很適合搭氣泡甜酒呢!(警語:喝酒不開車)
Vickey看我們吃得開心,昨晚開了試飲玫瑰氣泡酒大方請我們試飲,
雖然氣少了,不過甜酒搭甜點好舒服好順口。 
我們一個中午忙吃、忙喝、忙拍照~忙得哩~
02
喝開了,再來一杯又甜又香的有機黃檸檬酒吧 NT$220 (+10%) 
46
透明的金黃色澤比市售的顏色淺,相信是自釀的無添加。 
甜是這款酒的必要條件、檸檬香是這款酒叫我忍不住想喝的吸引力,
這一杯濃烈的檸檬酒,夠香~醇~ (警語:喝酒不開車)
應該是我在台北喝到最好喝的Limoncello!

今天午餐吃很久,吃到廚房休息,店裡忙著準備PO出晚上的了~ 我們跟著湊熱鬧~XD 
「這些都是我自己去濱江魚市採買的海鮮」Simone說 
La Piola開始有海鮮了。 
55
「Sono Teresa」我用破爛的義語、英語打開話匣子,
展開和主廚Simone的小小對談~(不過我還是以中文呈現)

「你的羊排好嫩,不像傳統的義式風格」
Simone:
低溫慢煮可以讓肉質柔嫩像法式油封鴨,
義大利傳統的烤肉方式烤出來的口感比較乾, 
我只是用不同的烹調方式讓食物口感更好。

「所以你結合法國的烹調手法?」
 (不是我好奇,畢竟這是標榜北義料理餐廳)
Simone:
在我們那裡很早以前就有慢燉5~6個小時的烹調方式,
而且我的家鄉在北義地理位置接近法國。

「義式與法式料理是誰影響誰?」
(畢竟義大利一統歐洲的時代對整個歐洲的飲食文化造成莫大的影響) 
Simone:義大利的飲食文化傳入法國,而法國把它更精緻化,
而我選擇更好的烹調方式讓餐點的品質更好。
(嗯~我喜歡他料理無國界邏輯) 
他又說:我的甜點只有三道,我的提拉米蘇你可能覺得沒有酒和咖啡的味道。
(啊~有人翻譯我上次來的食記給他聽~)
義大利料理傳承自家庭,我的提拉米蘇是我小時候祖母做給我吃的,
所以調整了酒和咖啡的成份,
這也是為什麼我的菜單上面特別加上祖母的手工” 提拉米蘇。
「你的解釋讓我感動」(我認同了他的提拉米蘇)

Simone:知名金沙巧克力源自我的故鄉,我則是用更好的方式詮釋巧克力布丁。
(我心音:還真是跨越傳統更加美味!)

順便再問:「為什麼義大利人喜歡用La Piola當餐廳的名字,
你的家鄉附近的Alba也有一家La Piola兩邊有關係嗎?」 
Simone:沒有關係。
在義大利Osteria是可以吃飯喝酒不能住宿的小酒館,有一種叫Trattoria接近B&B,
而La Piola要比Osteria更小的吃飯喝酒的小餐館。
(我心音:可是你們的價格可沒有吶~魔~小酒館喔~ -_-|||)

「如果你只能在你的菜單上選一道餐點,會是哪一道?」 
「韃靼牛肉,妳今天也有點」他說。 
「我看你放了紅椒粒、檸檬還有......」
「酸豆」
「簡單就是美味」我說

Simone:我在學校學廚的時候,一個班級有70~80個學生,老師說你們裡面只會有20%成為主廚。 
「Ya~ It is Hot & Hard job」立刻表示認同
「這需要 Passion」我們異口同聲。
45
堅持傳統義大利料理的靈魂,選擇最適合的烹調技術做出更好的味道。
Simone Bussone 一位內斂含蓄、心思細膩的主廚,他的料理~我很喜歡。
(來台四年,之前服務義大利餐廳也是我喜歡的Osteria by Angie)
05
第一次來La Piola:(內有目前的菜單)

為了羊排~今天再訪~

為了海鮮~什麼時候再來呢?
「喂~冷靜!妳要把我吃垮吼~」咦~耳邊怎麼有Will聲音啊~XD 
04
La Piola Cucina Italiana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308巷45號1樓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 
02-2740 6638
二~日 12:00~14:00 / 18:30~21:30 (周一休)

1 則留言:

  1. 哇!無意間又看到這篇文章,滿滿的回憶啊!!
    我是Jason,現在simo自己開餐廳了,而我也在高雄自己開餐廳了(依然是義大利餐廳)
    當然有機會歡迎您來高雄可以來找我喔!!
    FB: all'Onda 浪。義大利慢食廚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