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2014

台北‧生計食品

P2094313
生計的綠豆糕』好好吃喔
真的!!(∩_∩)


那一天收音機裡的飛碟早餐唐湘龍不講時勢談美食,噹~愛吃的我耳朵馬上豎起來。
P2084271生計
他訪問的是一家在台灣已經有一甲子歲月的老字號糕點店『生計食品』的老闆。
西元1950年在台灣創店,後來確是移民美國而成名。現在美國擁有十幾家分店,
是華人市場逢年過節最具指標性的中式糕點。
位在羅斯福路的店面則是當年的『起家店』。
噹~愛吃甜點的我馬上出現在羅斯福路了~ㄎ~ㄎ~ㄎ~
捷運古亭站三號出口直直走,生計我來了~
P2084285
資歷很老可是店面一點也不老,眼前是一家窗明几淨的西點麵包店。
W&T第一次光顧;鎖定店家的明星產品『棗泥系列』。
P2084281
南棗核桃糕(600g/NT$500),是T老媽的最愛,這一包就孝敬她老人家吧。
P2084279
然後收刮了棗泥佛手(NT$50)、『松子棗糕(NT$50)、『核桃棗泥(NT$40)和
『桂圓棗泥小月餅(NT$40)等棗泥商品,最後連『桂圓蛋糕(NT$30)也順便入袋。
P2084284
另外『綠豆糕』更是絕對不可以錯過的商品
 (因為節目上有介紹;是『生計』的招牌商品! )P2084276
老闆說裡面只有炒香的棉糖拌入綠豆粉後壓製成形,不含其它有的沒的添加物。
現場看著土黃土黃的綠豆糕是讓我放心的正常綠豆仁色澤。選了芝麻(大盒/NT$170)、棗泥(小盒/NT$85)兩種口味~入袋!
P2084273
P2084283
他們也有『拿破崙』ㄟ~小小正方一個NT$50 (吼~不便宜!)我還是忍不住拿了一個~嘻!
還有『花生麵包』(NT$25)和芝麻麵包』(NT$30)喇~都是我小時候的最愛!
一式兩樣順便幫棗泥控的T老媽也準備一份。
就這樣夯不啷噹的買了千把塊新台幣。(戰利品展示中~)
P2084278
回家隨即展開W&T一系列的『生計甜點時間』喽!
迫不急待的掀開『綠豆糕』的塑膠蓋,黑麻油的香氣悠悠飄上來~好香啊!
P2094309
綠豆糕一碰就粉碎的脆弱著,必須很溫柔的輕輕移動......還是屑屑掉滿地。
綠豆糕一口一個的大小,保持著濕潤的觸感一點也不乾澀
入口馬上酥化散開,綠豆仁的香氣很純淨的縈繞口鼻之間,然後是內餡芝麻香……簡單的說,只有四個字『非常好吃!』(^__^)
P2094313
這個『非常好吃』的綠豆糕先聞到麻油香;然後吃到綠豆香在散化開的是內餡香,三段層次分明中還有嚓~嚓~的沙狀棉糖在齒間……這也太傳統的太好吃了吧!甜;但是不討人厭!
我特別喜歡芝麻餡的綠豆糕~好香~好好吃!!
P2094322
這是『松子棗糕』
P2094321
好濕潤的黑糖糕體,下面沉著核桃碎粒,上面是松子,表層是黑棗。
一碰就鬆散的濕潤鬆糕,甜~但是不討人厭!很傳統但是還是很好吃!
P2094328
『桂圓蛋糕』 
P2094320
扎實有彈性的蛋糕質地,黑糖、桂圓口感香氣都到味。
P2094330
P2094331
『棗泥佛手』是我特別好奇的一款,因為是今天唯一摸起來硬硬的棗泥甜點。
酥油餅纏繞棗泥餅,酥脆鬆軟融化的口感,味道是單純濃郁的棗泥酸香甜。小小一個要NT$50是有點小貴的好好吃。\( ̄<  ̄)>
『小月餅』跟『綠豆糕』一樣是生計全年都賣的招牌商品,
剛好彌補W&T每年中秋在國外旅行錯過吃月餅的機會。
P2084275
P2094326
P2094323
P2094334
皮薄餡豐的『棗泥核桃小月餅』絕對是除了『棗泥佛手』之外品嚐他們家棗泥實力的最佳選擇,棗泥獨特豐厚的綿潤與獨特的酸香,慢慢化在口中之後;我只能說
「如果還沒有吃到滿意的核桃棗泥餡的甜點,不妨試試『生計』。
如果已經很喜歡核桃棗泥餡的甜點;更要嚐嚐『生計』。」

接下來是T小時候最喜歡西點麵包系列了。
P2094308
『拿破崙』千層餅乾依然鬆脆,夾層的鹹奶油依然維持著古早味的濃郁與厚實,
或許有別於現在廣泛的輕奶油口感,吃多了或許有點膩口,
可是帶給我的卻是記憶裡小時候偶而才能擁有的幸福滋味。 P2094310
『花生麵包和芝麻麵包』,這種台式麵包有蝸牛殼造型和∞造型,都是我小時候最喜歡的麵包
P2094287
P2094293
P2094288
P2094294
P2094296
P2094299
麵包裡的花生和芝麻一定炒香到味,
似乎是老字號店家始終堅持的基本工。
連麵包的質感都維持古早味的風格。

堅持傳統風格的『生計』讓我滿口幸福;滿心悸動,牽引著小時候從爸爸手上接過甜點心時候的滿心歡喜……我知道我愛上這家西點麵包店!

『生計』每年只有元宵節前一周才會現場製作賣元宵,聽說只到元宵當天為止!!看來PO完這一篇,T又要跑一趟『生計』嘍(*^o^*)

喜歡中式甜點嗎?值得品嚐的~生計食品有限公司 
http://www.shengkee.com/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15號 / 02-236320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